花蓮美食|鴻鑫製麵所-花蓮最新大份量麵店 多樣化精緻小菜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建國路上多了一間麵店,乍看之下以為是販售麵條的店家,仔細觀察才知道是販售麵點的小店。鴻鑫製麵所提供六款湯、乾麵,還有滷味以及多樣化的小菜,甚至還有機會看到小卷、生魚片等品項。麵類產品價格約在70元,其中花蓮少見的皮蛋乾拌麵,我們就是衝著這一味去的。

🏠鴻鑫製麵所環境

鴻鑫製麵所店麵位在建國路上,也就是建國路與建林街轉角的斜對面,店前的招牌相當醒目。附近都有汽車停車格,店前可停放機車,但可能要注意一下不要壓到斑馬線,避免影響行人行走。

鴻鑫製麵所環境

大門口貼有營業時間,11:00–14:00與16:00–21:00,對於晚一點才能吃飯的朋友很友善,但提早售完會提早休息。

鴻鑫製麵所環境

鴻鑫製麵所的用餐環境相當明亮,沒有特別的裝潢但乾淨明亮寬敞就夠了。鴻鑫製麵所共有六張內用桌,單桌可容納4-6人。

鴻鑫製麵所環境

櫃檯後方牆上寫著-吃的不只是麵,而是思念。主要是因為老闆從小是被阿公阿嬤賣麵一手拉拔長大,因此會有這樣的標語。點餐結帳都在櫃台,菜單只有一份放在櫃檯前。櫃台架上有販售自製醬料,如果吃得喜歡也可以直接整罐買回家。

鴻鑫製麵所環境

櫃台旁是鴻鑫製麵所的小菜櫃,喜歡這種整齊明亮一目了然的透明櫃,小菜價格請直接詢問工作人員,菜單上沒價格櫃前也沒有標價。

鴻鑫製麵所環境

面對櫃檯的右手邊,是鴻鑫製麵所的餐具醬料區,餐具與醬料都是自取。旁邊的冰櫃則是擺放飲品,以及販售的整罐醬料。

鴻鑫製麵所環境

🧾鴻鑫製麵所菜單

鴻鑫製麵所菜單簡潔明瞭,六款麵類一湯五乾可選擇粗麵或細麵,價格從60元到80元不等。另外還有販售滷味、飲料以及湯品。小菜類請臨櫃點選。

鴻鑫製麵所菜單

🍴鴻鑫製麵所餐點

這次到鴻鑫製麵所用餐,滷味類已全數販售完畢相當熱門。最後我們點了鴻鑫招牌湯麵、青花椒皮蛋乾拌麵、紅燒肉(紅糟肉)、龍鬚菜以及蓮藕。

鴻鑫製麵所餐點

🍜鴻鑫招牌湯麵 $70

鴻鑫招牌湯麵是鴻鑫製麵所唯一一款湯麵,這碗我們選擇的麵條是細麵。湯麵加上肉燥跟兩片白切肉片,蔬菜不是常見的韭菜而是換成小白菜與豆芽。湯頭清爽好喝鹹度也夠,臨上肉燥醬汁後更香,並且多了點豬油香氣。肉片就是沒有味道的那種,但沒有甚麼豬羶味。細麵麵條彈性佳麵量也給的大方。

鴻鑫製麵所鴻鑫招牌湯麵

不得不提鴻鑫製麵所的油潑辣子真的有夠香,不管你吃微辣或是大辣,建議一定要來一點。

鴻鑫製麵所油潑辣子

🍜青花椒皮蛋乾拌麵 $70

對我們來說,最吸引我們的餐點,就是鴻鑫製麵所的青花椒皮蛋乾拌麵。在西部已經紅一陣子的皮蛋醬拌麵,總算在花蓮也有機會吃到。這邊我們選擇的是粗麵,青花椒皮蛋乾拌麵除了皮蛋醬外還撒上青花椒碎。整體來說香而不辣微微麻,皮蛋醬香氣足鹹度也夠,粗拉麵滑順估溜也是好吃。

鴻鑫製麵所青花椒皮蛋乾拌麵 鴻鑫製麵所青花椒皮蛋乾拌麵

🥓紅燒肉 (紅糟肉) $70

鴻鑫製麵所的紅燒肉使用的是瘦肉的部位,片的厚薄度恰恰好,吃起來不會乾柴也不會無味。但吃習慣沾醬的我們,還是覺得店家可以準備一下紅燒肉用的沾醬。

鴻鑫製麵所紅燒肉

🥬龍鬚菜 $40

鴻鑫製麵所的龍鬚菜,醬料應該是自製的和風醬,龍鬚菜本人揀的乾淨,入口沒甚麼粗纖維,整體來說中規中矩。

鴻鑫製麵所龍鬚菜

🥔蓮藕 $40

鴻鑫製麵所的蓮藕,是比較少見的醃漬方式,除了基本的醋外還加了大量的蒜頭,蒜香濃郁但不失爽口,口感脆口。

鴻鑫製麵所蓮藕

📒鴻鑫製麵所心得

鴻鑫製麵所明亮整潔的店面,提供了客人不錯的用餐環境。雖然訂價對花蓮人來說,一定會有不便宜的評論。但少見的青花椒皮蛋乾拌麵,以及超級彭湃的小菜選擇,麵體本人不論粗細拉麵都表現不錯,再加上優秀的店家自製油潑辣子,相信還是會吸引到不少死忠顧客。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182號

電話:03-833 337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公休另行公告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鴻鑫製麵所

🈺更多花蓮市區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5+商行-Fine dining般的米粉炒吃過嗎? 花蓮必訪餐飲小商行 必吃炸雞與蛋糕

花蓮美食|定置漁場三代目-花蓮式魚系排隊拉麵 免費加湯加麵

花蓮咖啡廳|同齊咖吡-花蓮深夜咖啡廳 平價放鬆的好地方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