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香之莊園-1200坪莊園中吃冰淇淋 自家栽種香草莢甜點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台灣景點 國內旅遊 花蓮景點

香之莊園位於鄰近東華大學的壽豐鄉,占地1200坪的園區有提供室內外餐飲、網美拍照區、互動投影遊戲區以及自家停車場。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餐飲內容調整為義式冰淇淋為主,空閒時間可以來這裡走走逛逛。詳細最新資訊請參考香之莊園官網

!感謝香之莊園的邀約,餐飲更動為主打義式冰淇淋,文章更新於2024/01/04!

🏠香之莊園環境

香之莊園位在壽豐鄉志學忠孝118號,建議打開導航依照指示行駛比較容易抵達。如果是從花蓮市區南下的朋友,車程大約20分鐘,下木瓜溪橋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再沿著導航行駛就不會錯(左側車道是中油加油站,右側是兩潭自行車道的木瓜溪休息驛站)。

香之莊園環境

接近莊園時就能看到布旗以及招牌,園區占地1200坪除了目前的建築規劃外,設施以及場地也持續在擴建與規劃中。未來會有更多室內用餐區也在考慮規劃出露營區。

香之莊園環境

園區有上下兩區自己的停車場,旁邊也有一塊地正在擴建中。

香之莊園停車場香之莊園停車場香之莊園停車場

從停車場沿著樓梯往下走,首先看到的就是兩個網美拍照裝置,再往後則是用餐的區域。

香之莊園環境 香之莊園環境 香之莊園網美拍照區

園區每人低消100元,五歲以下則是50元,需含一杯飲料,但不限時間。遮陽棚下就是戶外用餐空間,大玻璃窗的貨櫃屋則是室內用餐空間。

香之莊園戶外用餐區香之莊園室內用餐區

室內用餐區旁的另一個貨櫃,是給小朋友玩的互動投影遊戲區,共有兩台遊戲機。

香之莊園互動投影遊戲區

喜歡戶外活動的兒童,進入園區的右側有設計小朋友的遊戲沙坑,入內請依照園區規則使用。

香之莊園沙坑

再往前有使用黑網罩住的小空間,就是香莢蘭的本尊。香之莊園在鳳林種植了三公頃的香莢蘭莊園,店家所有的香草產品都是使用自家生產的香草莢。為了增加寓教於樂,莊園內也移植一小片的香莢蘭,並搭配解說板讓民眾能更加瞭解。

香之莊園香莢蘭

園區內最大的建築物是點餐結帳的地點,室內也有販售各種香草甜點伴手禮,都是香之莊園的自製產品。

香之莊園點餐結帳區香之莊園點餐結帳區

香之莊園伴手禮

除了菜單上的冰淇淋外,冰櫃裡還有販售義式手工冰淇淋。義式冰淇淋是香之莊園耗資百萬的冰淇淋機自行製作,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購買。

香之莊園義式冰淇淋

冰櫃內陳列的香草泡芙,是特別製作成外帶禮盒裝。重點是,Google評論五星20字,就能免費兌換泡芙帶走喔!!

香之莊園香草泡芙

建築物旁的牆上有莊園的彩繪牆,相當適合家庭出遊合影留念。

香之莊園環境

沿著指標走到底就是園區的化妝室。

香之莊園化妝室

🧾香之莊園菜單

每張桌上均有內用QR code,掃描就能直接點餐,接著再去結帳區結帳。櫃檯區也有紙本菜單,如果是不善於操作3C的旅客,也可以到建築物內拿取紙本菜單。

香之莊園菜單 香之莊園菜單

近期消費都有期間限定活動,包含

  1. 平日期間,主食第二份半價。
  2. GOOGLE五星評論20字,贈香草卡士達泡芙(限量)。
  3. 消費滿1500贈225點,一點折抵一元,下次消費折抵。

香之莊園菜單

🍴香之莊園餐點

當天品嘗到的餐點有奶油白醬蛤蜊義大利麵、香煎魷魚佐青醬時蔬義大利麵、香草甜點下午茶套組、香草卡士達泡芙和義式香草冰淇淋。

香之莊園餐點

🐚奶油白醬蛤蜊義大利麵 $360

白醬奶香濃郁,醬汁完美的包覆住麵條。麵條帶著Q度不軟爛,橄欖油多但不膩口且帶有香氣,菇菇與蛤蜊的鮮味融入醬汁中,蛤蠣生熟度掌握很好,不會過熟還有著鹹鮮湯汁。

香之莊園奶油白醬蛤蜊義大利麵

香之莊園奶油白醬蛤蜊義大利麵

🦑香煎魷魚佐青醬時蔬義大利麵 $380

帶有炭烤香氣的魷魚外Q內彈,尺寸巨大份量十足而且很新鮮,嘴巴跟墨囊都去除乾淨。青醬黏稠度恰好,且香草與蒜頭風味有釋放出來,相當好吃。

香之莊園香煎魷魚佐青醬時蔬義大利麵 香之莊園香煎魷魚佐青醬時蔬義大利麵

🍰香草甜點下午茶套組 $349起

下午茶套組有一壺茶、一份曲奇和兩份甜點,茶跟甜點各有五種可以任選(部分品項需要加價),這次品嘗到的是皇家伯爵茶、香草焦糖布丁和香草提拉米蘇。

香之莊園香草甜點下午茶套組

🍪曲奇套組

有濃濃奶香的薄燒脆餅和酥鬆的三種口味曲奇,分別是香草海鹽曲奇、丸久小山園抹茶海鹽曲奇、苦甜苦甜的巧克力海鹽曲奇,尾韻都帶點鹽巴的淡淡鹹味。

香之莊園曲奇套組

🍮香草焦糖布丁

布丁口感紮實綿密,有著蛋香與香草香氣,整體甜度不會太高,焦糖香氣但不苦,大人小孩都合適。

香之莊園香草焦糖布丁 香之莊園香草焦糖布丁

🍫香草提拉米蘇

濕潤綿密,手指餅乾吸了滿滿咖啡酒,香草與酒香濃郁。

香之莊園香草提拉米蘇

🍃皇家伯爵茶

佛手柑香氣濃。喝起來不會苦澀,很大一壺可以喝很久。

香之莊園皇家伯爵茶

🌿香草卡士達泡芙 $85

酥脆扎實的外殼,富含蛋香味。香草卡士達奶餡綿密,甜度適中吃起來不會太膩。

香之莊園香草卡士達泡芙

香之莊園香草卡士達泡芙

🍦義式香草冰淇淋 $100/球

香草冰淇淋綿密無冰晶甜度較高,小孩們應該會很喜歡 ,乳香與香草香濃。

香之莊園義式香草冰淇淋 香之莊園義式香草冰淇淋 香之莊園義式香草冰淇淋

📒香之莊園心得

不愧是自家擁有3公頃香草園的香之莊園,可以看到每一項香草甜點,裡面都可以看到滿滿香草籽,使用量一點都不會手軟。這次造訪雖然戶外昆蟲較多,但店家會在每一張戶外桌都點上天然薰香驅蟲,也有提供防蚊液使用。莊園內的餐點不論主食甜點,表現都相當不錯,尤其是兩樣主食義大利麵讓我們十分驚豔。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忠孝118號

電話:03-866353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最新消息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官方網站:https://www.vanillamanor.com/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香之莊園 Vanilla Manor

🈺更多壽豐美食

壽豐早餐|壽豐早點-壽豐必吃早點 招牌法式吐司加煉乳不容錯過

壽豐咖啡廳|進來吧!-一起進來吧 壽豐必訪咖啡甜點小店

花蓮美食|:Hang Out-花蓮必吃漢堡店 慶降更名開店面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11丙右轉吧
    2023 年 4 月 10 日 於 上午 8:58

    省道9號下木瓜溪橋右轉? 沒寫錯ㄇ?

    • 回覆
      tutu_foodaholic
      2023 年 4 月 10 日 於 上午 10:53

      沒寫錯喔!導航就是走這條路,店家也有沿路做指標。

  • 回覆
    路人
    2023 年 4 月 14 日 於 上午 9:29

    右轉是中央山脈方向…

    • 回覆
      tutu_foodaholic
      2023 年 4 月 14 日 於 下午 12:47

      導航會帶你右轉再右轉經過橋底下喔…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前往又擔心照著文字會走錯路,就請開導航。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