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麵屋小田-拉麵店裡有魚池 百元平價拉麵 平價但不隨便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大家懷念的一男拉麵,經過店面搬遷更名後,於中華路上以麵屋小田重新出發擴大營業。百元的平價拉麵,有蛋、有海苔、有叉燒,店內湯底以大骨熬煮,餐點平價卻一點都不隨便。如果你喜歡來點不一樣的,肉量爆表的肉王拉麵,以及辣度升天的魔王乾麵,絕對都值得你來挑戰。

!感謝麵屋小田的邀約!

🏠麵屋小田環境

麵屋小田位於中華路上,鄰近知名伴手禮店弘宇蛋糕。麵屋小田前身為大家熟悉的一男拉麵,為了擴大營業搬遷至中華路上,並且更名為麵屋小田重新營業。店面的前方與建築物側邊均有招牌,紅色的字體相當顯眼,店名燈籠跟貓咪門簾也很容易吸引行人的眼光。

麵屋小田環境 麵屋小田環境

麵屋小田附近汽機車停車格都有,機車停車相對容易,汽車可能要多繞個幾圈才能找到位子。除了內用、外帶,麵屋小田也能在foodpanda上購買。

麵屋小田環境

麵屋小田的玄關佈置成相當日系的風格,讓人有種萌萌的日系感。此外,玄關還有擺放長椅,不論是外帶客人或外送員,都有個可以暫坐的地方,相當貼心。

麵屋小田環境

一推開大門,首先會看到菜單擺放區,請記得攜帶菜單與筆到座位上畫單,再到櫃台點餐。

麵屋小田環境

麵屋小田店內環境乾淨明亮整潔,最酷的是店裡居然有櫻花魚池?! 裡面還真的有養鯉魚?! 店內大約有9張四人桌,人數較多也不用擔心。燈光明亮且很聰明的幾乎都聚焦在餐桌上,想要隨手紀錄餐點也不用擔心光線不足。

麵屋小田環境

餐具、調味料、飲用水以及紅茶整齊的擺放在店面後方,餐具都放在消毒櫃中相當衛生,旁邊的架上也有打包袋可以自行使用。

麵屋小田環境

調味料相當齊全,有香蒜粉、辣椒粉、胡椒鹽、辣油、烏醋和白醋可以使用。

麵屋小田環境

🧾麵屋小田菜單

麵屋小田10月更新菜單,共計有11款拉麵以及1款乾麵,餐點價格從120~350不等,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到用心的拉麵。每款麵食都有詳細的辣度標示,大食量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大碗(兩球麵),或者加點叉燒或溏心蛋。除了麵食,還有七款炸物和四樣冷盤可以點選喔!

麵屋小田菜單

🍴麵屋小田餐點

這次來到麵屋小田,我們一共點了博多豚骨拉麵 (小碗)、剝皮辣椒拉麵 (小碗)、日式炸豬排、鮭魚魚柳條以及炸櫛瓜。像是炸櫛瓜不在菜單上,但在櫃檯旁會張貼部分的新增品項。麵屋小田的湯底主打純豬骨熬製湯頭不添加豬背油 ,不會太過油膩的湯頭適合非重口味的朋友。

麵屋小田餐點

🐷博多豚骨拉麵 (小碗) $140 

麵屋小田的小碗博多豚骨拉麵,包含兩片叉燒、半顆溏心蛋、玉米粒、蔥花以及一大片海苔。小碗的份量為一球麵,豚骨湯頭喝得到香氣不死鹹,是可以喝完的鹹度。海苔保存完善,相當酥脆。

麵屋小田博多豚骨拉麵 (小碗)

麵屋小田的叉燒,使用日本火腿公司出產的五花生肉卷製作而成。叉燒煮得入味能吃到滷汁藥材香氣,脂肪夠軟肉不會柴還帶著一點Q度。麵條為中捲麵,軟硬適中帶彈性是台灣人普遍喜歡的硬度。

麵屋小田博多豚骨拉麵 (小碗) 麵屋小田博多豚骨拉麵 (小碗)

泡菜拉麵是豚骨湯頭加入泡菜,因此老闆也讓我們試了一點泡菜。麵屋小田的泡菜帶辣度,酸甜夠味很適合加入湯中。

麵屋小田泡菜

🌶️剝皮辣椒拉麵 (小碗) $250 

麵屋小田的小碗剝皮辣椒拉麵,同樣有叉燒以及溏心蛋,玉米粒則替換為剝皮辣椒。湯頭為醬油豚骨風味,因為老闆的醬油還有用柴魚等材料熬製,因此湯底除了豚骨外還能喝到柴魚的鮮味。剝皮辣椒給的很大方,至少就有四到五條,不只香氣足,辣度也有小辣的程度。

麵屋小田剝皮辣椒拉麵 (小碗)

剝皮辣椒本身就是醬油醃漬的產品,醬汁的醍醐味融入湯頭中,而醬油豚骨湯底本身也有另外一種醬香味,兩者的搭配相當合適。

麵屋小田剝皮辣椒拉麵 (小碗)

🐖日式炸豬排 $80

麵屋小田的日式炸豬排,是店家全程自製的產品。外皮酥脆不刮口也不會太厚,內裡的豬排肉柔軟好咬,淋上鹹甜醬汁,再撒上一些七味粉,是頗為好吃的一道炸物。

麵屋小田日式炸豬排 麵屋小田日式炸豬排

🐟鮭魚魚柳條 $80 

麵屋小田的鮭魚魚柳條,是老闆自己把整塊新鮮鮭魚切成魚柳後,再裹上炸衣酥炸。搭配的胡椒粉香氣足,鮭魚新鮮,肉質扎實,酥脆的炸衣吃起來就像是海鮮版的鹹酥雞。

麵屋小田鮭魚魚柳條 麵屋小田鮭魚魚柳條

🥒炸櫛瓜 $60 

麵屋小田的炸櫛瓜,裹上薄薄的炸衣,再淋上甜鹹的醬汁,一口咬下真的會爆汁,灑點七味粉會更夠味喔。

麵屋小田炸櫛瓜

📒麵屋小田心得

麵屋小田的麵食價格平實,但平價卻不隨便,湯頭以純豬骨熬製湯頭,炸物也不假他人之手,自己處理食材裹粉酥炸很有誠意。拉麵類品項眾多,無論是辣或不辣的湯頭都有。整體來說口味為日式調整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炸物小菜的表現也不俗,尤其是鮭魚魚柳值得一點。如果不想花大錢,又想吃碗品質不錯的拉麵,麵屋小田是你不錯的選擇。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344號

電話:0970 083 03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週二上午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麵屋小田

🈺更多花蓮拉麵推薦

花蓮拉麵|匠心食堂[拉麵屋]-不只拉麵好吃 焦糖布丁也優秀

花蓮美食|麵屋真打-超濃郁豚骨湯頭 爆量特盛蔥拉麵 花蓮最新拉麵店

花蓮美食|倉麵屋-花蓮拉麵品牌全新店面 囊括四大區域六款湯頭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