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湯圓元宵懶人包|元宵節冬至應景吃元宵跟湯圓 讓你好運每一年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元宵節跟冬至應景吃吃元宵跟湯圓,讓你好運每一年。部落格經營有一小段時間了,總算能出個實用不湊數的懶人包。本次花蓮湯圓元宵懶人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店家都是品質口碑有保證,才會深受大家喜愛。佳節已至不方便自己煮的朋友們,下班時間不妨買個元宵或湯圓應應景吧!

文章更新時間:2023/12/21。

🥣花蓮湯圓元宵懶人包

這次的花蓮湯圓、花蓮元宵懶人包特輯,幫大家收集了多間知名店家,包含了:甜可養生甜品店蔡家湯圓味本物宜家燒仙草心地日常圓滿粉圓冰店以及商校街刨冰豆花。或許名單不是非常齊全,但也絕對夠大家做選擇了。許多店家冷熱湯圓皆有提供,大家就則其所愛吧!

🏮甜可養生甜品店

甜可的芝麻湯圓有著Q軟外皮,不會過甜的芝麻餡裡還藏了核桃碎粒,吃下去滿滿驚喜,也更增添香氣與口感。我們搭配的核桃糊表現也非常優秀,幾乎沒有額外的甜味,單靠堅果本身的甜味與香氣來撐場,不會過度濃稠的湯汁,吃下去也不會覺得太過沉重,是款輕鬆無負擔的甜品。

甜可養生甜品店

更多圖文內容:|花蓮市區甜品|甜可養生甜品店-冬至甜湯圓首選 招牌燒麻糬 養生甜品胃食道逆流也可以接受

地址:花蓮市榮正街125巷2號

電話:03-8327680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三公休

注意事項:請勿停車到店鄰居家的門口

🥄蔡家湯圓

說到鹹湯圓,花蓮這間湯圓超級老店,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了吧!湯圓由炒過的肉末、蝦米以及油蔥組成,內餡非常重口味雖然不是那麼的符合我們口味,但卻有種獨特的魅力,讓我們吃完還會有點回味?

蔡家湯圓

更多圖文內容:|花蓮市區美食|蔡家湯圓-近一甲子湯圓老店 獨特三角湯圓造型 乾麵有著傳統古早味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37-1號

電話:03-8325110

營業時間:16:30-20:00/週一四公休

注意事項:外帶需要碗加收五元

🥣味本物

位於美崙的味本物,柴燒紅豆真材實料很濃郁,白玉Q彈好吃,冷冷的天吃上一碗真的很幸福又很有飽足感。

味本物

更多圖文內容:/花蓮。味本物/

地址:花蓮市華廈街54巷2號

電話:03-8246525

營業時間:08:00-19:00/週日公休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

每年冬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宜家燒仙草重新開業。每年只限定營業10月到隔年4月,營業時間從下午四點半一路到半夜十二點,讓寒冷的冬季還能有一碗溫暖。配料現點現煮再丟入特製篩網,是宜家燒仙草的招牌。即使地處太昌較為偏遠,Google評論數也不多,但無疑是花蓮燒仙草紅豆湯的熱門店家。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

 

更多圖文內容:花蓮甜品|宜家燒仙草紅豆湯-只開10月到4月的大熱門排隊甜品店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二段440號

營業時間:16:45-00:00/只營業十月到隔年四月

🍧心地日常 – 花蓮店

我們私底下會推薦給朋友的必訪花蓮特色冰店一定有「心地日常」,招牌的桂花蜜酒釀雪花冰,使用花蓮圓糯米發酵製成的酒釀具有養生的功效,不含酒精且香氣十分迷人,搭配牛奶雪花冰和手工湯圓,整體風味口感更多豐富。另外還有熱的各式湯圓可以選擇,天冷超適合。

心地日常 - 花蓮店

更多圖文內容:|花蓮市區甜品|心地日常花蓮店-原來酒釀和桂花蜜牛奶雪花冰這麼搭!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213號2樓

電話:03-8310295

營業時間:13:30-19:00/六日13:30-21:00/週二三公休

🧊圓滿粉圓冰店

開業十多年的圓滿粉圓冰店,是花蓮知名的老字號冰店,除了深受在地人喜愛,也吸引y0utuber如阿翰、金針菇到訪。店內各種圓仔都是店家自製,冬季還有販售自家芝麻元宵,口味口感都沒有話說。夏季必吃的刨冰系列,一定要加檸檬汁;而11月到2月的必點,就是冬季限定的元宵。

圓滿粉圓冰店

 

更多圖文介紹:花蓮冰店|圓滿粉圓冰店-在地人推薦冰店 冰必加檸檬 芝麻元宵好吃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一段95號

電話:03-8522236

營業時間:14:00-22:00/無公休

🍨商校街刨冰豆花

商校街刨冰豆花是花蓮老字號的冰店,不只販售刨冰豆花飲品,同時也是花蓮熱門的湯圓販售店家。湯圓都是店家自製,冰的熱的都有販售。熱湯圓甜鹹都有,冰的也有甜湯以及刨冰選項。除此之外,湯底還有糖水、豆漿、無糖豆漿、鮮奶以及燒仙草可以選擇。除了花生、芝麻基本口味,還有自製的芋泥湯圓喔!

商校街刨冰豆花

更多圖文介紹:花蓮冰店|商校街刨冰豆花-不只刨冰豆花 花蓮湯圓熱門店 冰熱都有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商校街174號

電話: 03-831 0979

營業時間:冬季14:00-22:00/夏季11:10-22:00/週三公休/6月至8月無固定公休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花蓮懶人包推薦

花蓮咖啡店懶人包|一篇帶你走訪五十間花蓮咖啡廳 持續更新中

2023花蓮酒吧懶人包|花蓮微醺散策 從山邊喝到海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