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麵屋真打-超濃郁豚骨湯頭 爆量特盛蔥拉麵 花蓮最新拉麵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會知道麵屋真打,是從拉麵愛好者友人的口中得知。爆濃湯頭配上濃郁油脂,在舀麵湯時都有點稠,是花蓮比較少見的暴力豚骨口味。叉燒肉有分成厚薄叉燒兩款,薄叉燒的粉嫩色澤相當吸引人,厚叉燒則是肉感十足。如果是愛吃蔥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半碗蔥的特盛蔥豚骨拉麵。

🏠麵屋真打環境

麵屋真打位在鎮國街上,店面位置比較靠近和平路這一頭。一般民宅的外觀,僅有地面上的燈箱以及燈籠可以辨識。周邊環境機車停車還算方便,汽車就較為不易。

麵屋真打環境

麵屋真打的烹調空間設置在店外門口處,外觀設計成鳥居的形狀。透過店名燈箱以及店名燈籠,營造出一點日式的感受。

麵屋真打環境麵屋真打環境 麵屋真打環境 麵屋真打環境

沒有甚麼浮誇裝潢的內用空間,座位數約有12位主要以雙人桌為主。簡單的設計,甚至可以說有點像是台灣小吃店的裝潢配置,但環境乾淨。

麵屋真打環境

最底部的長桌上有擺放餐具、調味料以及衛生紙。

麵屋真打環境

另一側的冰水壺配置很有日本風格,就差裡面沒有冰塊。目前麵屋真打也有臉書粉絲團按讚,或者Google評論的活動,可以送可樂喔。

麵屋真打環境

🧾麵屋真打菜單

第一次拿到如此小張的掌上型菜單,大概是把A4紙張分成八等份。不過因為字比較多,同場用餐的阿伯直接跟老闆說看不到價格,建議A4裁成3張會比較合適。目前為試營運菜單,店內均是豚骨拉麵下方有備註拉麵配料,可加價加麵,另有販售小菜飲料。

麵屋真打菜單

菜單真的太小張,幫大家更新正式營運後麵屋真打最新菜單。現在不僅可以客製化湯底跟麵條,加購品項圈選也更方便。除此之外,還新增了清淡口味的貝系鹽味清雞湯拉麵以及限量的叉燒飯。

麵屋真打菜單

 

🍴麵屋真打餐點

這次我們點了特盛蔥豚骨拉麵以及醬油豚骨拉麵,特盛蔥就是蔥增量,兩碗都是一片厚叉燒以及三片薄叉燒。麵屋真打的麵體有分為粗麵及細麵,聽朋友說只有博多豚骨使用細麵,其餘都是使用粗麵。用餐完畢後有詢問老闆,老闆是說其他品項如果想換細麵可以點餐時先說。另外,需要加麵的朋友請記得要留一點湯喔! (二訪點了新品貝系鹽味清雞湯拉麵)

麵屋真打拉麵

🐷醬油豚骨拉麵 $220 

麵屋真打的醬油豚骨拉麵,內容物包含薄叉燒三片、厚叉燒一片、蔥花、筍乾、海苔、溏心蛋半顆,但老闆說因為溏心蛋切破了,所以又補了半顆給我們。

麵屋真打醬油豚骨拉麵

這兩碗的麵體都是粗捲麵,等待過程中東張西望,正好看到麵袋上有拉麵專用的日文字體。麵屋真打麵體保留彈性與Q度不會煮過頭也不到硬,粗麵能有效的沾附豚骨湯汁。但我們兩人都不太愛這款粗麵,吃起來近似部分台灣牛肉麵店家會用的粗拉麵,也有可能是我們個人口味比較偏好細拉麵。

麵屋真打醬油豚骨拉麵

麵屋真打薄叉燒微微透著粉色這點很誘人,叉燒肉應該在上桌前還有經過炙燒,所以香氣更足。帶點彈性的口感攝影男子頗為喜歡,但兩碗麵中的薄叉燒,這碗的豬肉味偏重了一些。

麵屋真打薄叉燒

麵屋真打厚叉燒肥瘦各半,口感屬於軟嫩型,營造出與薄叉燒不一樣的口感,這點相當加分。厚叉燒的油脂雖多,但入口後不會讓人感覺噁心,厚切吃起來更有肉感。

麵屋真打厚叉燒

每一碗的湯頭鹹度都可以調整,在點餐時老闆就會詢問。醬油豚骨的醬色明顯,豚骨湯頭的骨肉味相當濃郁,是在花蓮其他店家不會吃到的味道。除此之外,可以看到大量油脂,入口風味最適合的形容詞就是暴力。搭配的溏心蛋好吃,高麗菜帶有脆度,筍乾好吃不會蓋掉豚骨湯頭。整體較油較濃鹹度也相對較高,如果平常吃習慣清爽纖細湯頭拉麵的朋友,強烈建議不要為了嚐鮮嘗試。

麵屋真打醬油豚骨湯頭

🍜特盛蔥豚骨拉麵 $260

麵屋真打的特盛蔥豚骨拉麵,內容物包含薄叉燒三片、厚叉燒一片、蔥花增量、筍乾、海苔、溏心蛋一顆。整整半碗被蔥花淹沒,蔥花油脂經過熱湯釋放,再與濃厚豚骨湯頭結合,真的是很邪惡又很重口味的品項。難怪攝影男子一發完限動,就收到大量男性友人的詢問。

麵屋真打特盛蔥豚骨拉麵

🐔貝系鹽味清雞湯拉麵 $190

看到麵屋真打推出了較為清爽的新產品,忍不住就跑去嘗試看看,但相片是手機拍攝大家多擔待。麵屋真打的貝系鹽味清雞湯拉麵,餐點只能搭配細麵,另有蛤蜊與炙燒貝柱做為配料。湯頭清澈也沒有那麼油,鹹度雖然也算高但整碗湯我能夠全部喝完,湯頭以雞湯與淡海鮮味為主。

麵屋真打貝系鹽味清雞湯拉麵

細麵相較之下比粗麵好吃(個人感受),叉燒跟初訪比起來也有做了調整,幾乎感受不到豬羶味。炙燒貝柱好吃,蛤蜊如果能吐沙更乾淨的話會更棒。這碗貝系鹽味清雞湯拉麵加點辣油超棒,我覺得也很適合再搭配一碗新品叉燒飯。

麵屋真打貝系鹽味清雞湯拉麵

📒麵屋真打心得

麵屋真打有做出屬於自己店裡風格的拉麵湯頭,暴力型的豚骨湯頭相信未來會受到不少花蓮拉麵愛好者的喜愛。兩碗之中特盛蔥的特色性強,風味也更多層次較為喜歡。下次造訪想試試細麵之外,也想試試濃蒜豚骨拉麵。希望老闆在有餘裕的情況下,也可以考慮開發比較柔軟的湯頭拉麵(新品出現啦)。

最後的最後,我們不是拉麵達人也不是拉麵浪人,個人口味相當主觀,就以我們個人當下吃到的感覺做描述,拉麵專家太多所以警語先下好下滿,報告完畢!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鎮國街6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周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麵屋真打

🈺更多花蓮拉麵推薦

花蓮美食|倉麵屋-花蓮拉麵品牌全新店面 囊括四大區域六款湯頭

花蓮拉麵|黑潮拉麵-來一口東台灣專屬的黑潮吧

花蓮拉麵|匠心食堂[拉麵屋]-焦糖布丁才是主體的拉麵店

花蓮美食|定置漁場三代目-花蓮式魚系排隊拉麵 免費加湯加麵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