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百年吳家鼎邊趖-基隆廟口奠濟宮旁百年老店 經典鼎邊趖

台灣美食 基隆美食

說到台灣廟口小吃,腦海中的選項少不了基隆廟口。而說到基隆廟口小吃,那代表性食物一定會有鼎邊趖了。基隆廟口奠濟宮左側的吳家鼎邊趖,是在地經營百年的基隆特色小吃。店內雖然僅販售三樣商品:鼎邊趖、魯肉飯以及魯蛋,但依舊吸引大批人潮來品嘗鼎邊趖的特色。

🏠百年吳家鼎邊趖環境

百年吳家鼎邊趖位於基隆廟口奠濟宮左側,攤位編號為27-2號。黃底大型招牌上寫著百年吳鐤邊趖,相當容易辨識。經營百年的吳家已經傳承至第三代,算是基隆廟口最早經營的小吃攤之一。內用排隊處在右側依順序入內用餐,外帶則在右手邊有做分流。

百年吳家鼎邊趖環境

百年吳家鼎邊趖內用環境較為狹小,牆上貼著菜單價格以及鼎邊趖的做法,除此之外還有滿滿的報章雜誌採訪記錄。

百年吳家鼎邊趖環境

由於湯頭口味較為清爽,因此桌上都有擺放調味料給客人使用,包含烏醋、胡椒以及辣椒。

百年吳家鼎邊趖環境

🧾百年吳家鼎邊趖菜單

百年吳家鼎邊趖菜單就貼於牆上,店家只販售三種商品,分別是鼎邊趖、魯肉飯以及魯蛋。除了現場品嘗外,百年吳家鼎邊趖也有販售可宅配及帶走的鼎邊趖原料包。(菜單圖片取用自官方臉書粉專)

百年吳家鼎邊趖菜單

🍴百年吳家鼎邊趖餐點

身為外地遊客來到基隆廟口,想必是要來一碗鼎邊趖的吧。鼎邊趖被稱為是配料最多的台灣小吃,共計有12種配料都融入湯中。「趖ㄙㄨㄛ」在台語有慢及滾動的意思,鼎邊趖的製作方法就是使用在來米漿沿著鼎邊滾一圈,鼎中有滾水,一面烤一面蒸,待趖好起鍋後再剪成適口的大小。

百年吳家鼎邊趖餐點

🥣鼎邊趖 $65

百年吳家鼎邊趖的配料,吃得到香菇、金針菇、蝦仁羹、肉羹、高麗菜以及鼎邊趖,湯頭還包含了竹筍、魷魚、小魚乾等材料下去一起熬煮。上桌前會加入蒜酥以及芹菜珠提味,湯頭整體喝起來清爽,帶了點乾貨鮮味與蔬果甜味。鼎邊趖看起來白中帶透形狀捲曲,吃起來則類似粿仔但Q度更加明顯。

百年吳家鼎邊趖

蝦仁羹與肉羹的粉較多,吃起來稍有粉感。

百年吳家鼎邊趖

📒百年吳家鼎邊趖心得

百年吳家鼎邊趖與其說是在地美食,更像是濃縮了基隆的風土民情,吃的不僅是鼎邊趖更像是文化的傳承。不論對於在地人來說口味怎麼變化,但在遊客眼中依舊是廟口必吃的小吃之一,對我們來說也同樣如此。如果你沒吃過鼎邊趖,甚至是第一次造訪基隆廟口,那不來上一碗真的有點可惜。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攤位編號27-2號

電話:02 2694 5750

營業時間:10:30-00:00/週四公休/每月休日臉書公告

臉書粉絲專業:百年吳家鼎邊趖

🈺更多基隆美食推薦

基隆美食|世盛一口吃香腸-基隆廟口一條8元小香腸 43-1號攤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