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乾益堂中藥行藥膳蛋-百年古蹟旁賞井吃蛋配豆乾

台灣美食 澎湖美食

乾益堂中藥行位於中央街街底,百年建築已成為澎湖的縣定古蹟,店面前則是另一個古蹟『四眼井』。乾益堂中藥行目前仍有在經營中藥買賣,店前攤位則有販售藥膳蛋、藥膳豆干以及藥膳鳥蛋,除此之外也有自製飲品可以選購。其中乾益堂中藥行最讓我們推薦的,是店裡販售的調味粉類,不管胡椒粉或五香粉都很優秀。

🏡乾益堂中藥行環境

我們沿著中正路前行,看到啟明街後轉入巷中。走到底至中央旅社的招牌右轉,就能看到醒目的四眼井以及乾益堂中藥行。

乾益堂中藥行環境

從中央街到天后宮這段路,是舊時馬公最熱鬧的街區,商店林立百家爭鳴相當熱鬧。即使到了現代,仍能感受到古時那種摩肩擦踵的人流感,同時也能欣賞到日治與民國初期的風華。

馬公中央街風景

乾益堂自1918年開始經營目前已經到了第四代,百年建築從造型與歲月痕跡就能看出。店門前擺放販售藥膳蛋與豆乾的攤車,想要購買中藥材、蜜餞與其他產品就要到店內選購。

乾益堂中藥行環境乾益堂中藥行環境

乾益堂中藥行店內更能感受到歲月的痕跡,不管是藥櫃或是裝潢陳設,都彷彿時光凍結一般。

乾益堂中藥行環境

乾益堂中藥行環境 乾益堂中藥行環境乾益堂中藥行環境

除了藥膳蛋外,店內最熱銷的品項不外乎就是調味粉類。有白胡椒、黑胡椒、黑胡椒粒、五香粉跟肉桂粉,也有店家製作的滷包可以購買。比起食物我們更喜歡的是乾益堂的調味品。

乾益堂中藥行胡椒粉 乾益堂中藥行胡椒粉

🍴乾益堂中藥行餐點

電鍋裡的是藥膳豆干,大鍋裡的則是藥膳蛋,另外也有販售藥膳鳥蛋。

乾益堂中藥行藥膳豆干 乾益堂中藥行藥膳蛋

🥚藥膳蛋 $18/顆

中藥香氣十足很容易被香氣吸引,醬色很深蛋白也有變色,但吃起來沒有特別入味,僅有淡淡藥材香氣有點不如預期。

乾益堂中藥行藥膳蛋 乾益堂中藥行藥膳蛋 乾益堂中藥行藥膳蛋

🥢藥膳豆乾 $18/兩片

藥膳豆乾同樣很香,軟又濕潤。但入口不管是鹹度還是入味程度,跟藥膳蛋一樣都很淡。查看Google評論入味與不入味反應兩極,除了個人口味濃淡是一項影響因素,也有可能是我們較早前往購買吧!

乾益堂中藥行藥膳豆乾

👀乾益堂中藥行周邊景點-四眼井

乾益堂中藥行前方就是另一座古蹟-四眼井,欣賞古蹟搭配周邊攤販的小吃,幾乎已成為澎湖觀光客的標配。

四眼井

四眼井又稱為四孔井,由於地形環境可以匯聚三方泉水,因此逐漸吸引漁民聚集居住。據傳馬公中央街又稱「大井街」,就是得名自這口大井。因為取水人數不斷的增加,居民改用來自福建的花崗岩板 (壓艙石),製作成井面上的汲水平臺,並開設四個取水孔,來因應居民需求。

四眼井

雖然現代自來水設備發達,井水的功能已完全式微 ,但直到現代井水的清澈以及蓄水量,絲毫不讓人懷疑四眼井在過去的重要程度。

四眼井

📒乾益堂中藥行心得

乾益堂中藥行的藥膳系列,雖然上色深香氣也重,但調味都屬於不太鹹、中藥甘甜清香的系列,對於習慣茶葉蛋鹹度的客人來說,應該都會覺得不夠入味。相對於門口攤車商品,我們更喜歡店內販售的香料粉包系列,不管是滷包、白胡椒或者五香、肉桂,我們帶回家調理都用得很開心。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42號

電話:06-9272489

營業時間:08:30-18: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乾益堂中藥行

🈺更多澎湖好店推薦

澎湖美食|洪家炸粿-低調店面澎湖隱藏版美食 豪華綜合炸粿

澎湖美食|紫玉仙草-澎湖必吃冰品 會牽絲的特色八仙冰

澎湖美食|澎湖老家餡餅-一吃就愛上必吃爆汁餡餅 菜餡肉餡都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