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阿霞飯店-兩人也能吃到招牌紅蟳米糕 雙人套餐六道菜

台灣美食 台南伴手禮 台南美食

源自1940年代的阿霞飯店,儼然成為代表台南餐飲的名店之一,尤其是店內的紅蟳米糕、烏魚子等都名聞遐邇。雖然是以合菜與桌菜出名,但在時代轉變下也陸續推出單人套餐與雙人套餐。即使人數少也能吃到精緻前菜拼盤、紅蟳米糕以及炒鱔魚,就讓我們來分享這次雙人套餐的用餐體驗吧。

🏠阿霞飯店環境

阿霞飯店本店位於中西區的忠義路84巷中,臺灣首廟天壇天公廟也在同一條巷內,因此從忠義路二段看過去,就像前往香火鼎盛的廟口一般。但巷口看去橘色的阿霞飯店招牌相當明顯,走過去就對了。

阿霞飯店環境 阿霞飯店環境

店前的阿霞飯店四字超級醒目,大門上也有店名匾額,要找不到應該很困難。因為店家位於巷弄中,基本上是很難停車的,因此阿霞飯店有配合特約停車場。地點位於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47號『國花大樓』地下停車場,步行大約只要兩百公尺不算太遠。

阿霞飯店環境

目前阿霞飯店經營團隊共有三間餐廳,除了位於忠義路巷弄中的本店外,另有位於台南三井outlet的ASHA,以及台南南紡店的錦霞樓。

阿霞飯店環境

踏入店內首先會有小型櫃台,店員會跟您確認訂位資訊,接著再幫客人安排座位。阿霞飯店目前沒有提供網路訂位,看不少網路資訊都是提前一個月電話訂位,我們運氣蠻好的當天打電話恰好有空桌可以用餐。

阿霞飯店環境

阿霞飯店的內用空間分為一樓與二樓,進門左側的樓梯可以前往二樓,沿路上有阿霞飯店的歷史介紹。因為是合菜餐廳所以座位主要都是大圓桌,二樓空間則有提供包廂。

阿霞飯店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座位安排好後踏入第二扇自動門,才是阿霞飯店真正的內用環境,我們這次被安排在一樓座位。整體空間能感受到年代感,也相當具有合菜餐廳的獨特氛圍。隨處可見的名人用餐合照,以及來自各方大老贈送的匾額,毫無疑問果然是台南老字號名店。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的化妝室要從一樓左側的通道前往,沿路都有指標告知。目前一樓為無障礙廁所與尿布檯,一般的化妝室則是要走到二樓。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一樓環境

阿霞飯店洗手間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有提供紙本菜單,頁數相當多,覺得字小不容易看的店家也有網路版(雖然臉書的似乎還沒更新) 。餐點主要分為套餐、桌菜、人氣單點、拼盤單點、招牌料理、熱炒手工菜、羹湯料理、蔬菜料理、主食料理、預訂料理、甜點及飲品。最後幾頁則是各式各樣的酒單。阿霞飯店內用低消為800元,內用金額均會加收一成服務費。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菜單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 $1980

這次來到阿霞飯店,翻了一次菜單後,不管是不是小鳥胃,二話不說就點了雙人套餐。阿霞飯店的雙人套餐1980元,共計有六道菜,包含了五樣小品的烏金招牌套餐、蟹肉手剝蝦羹、招牌紅蟳米糕、霞味生炒鱔魚、精選特製點心(金甘蟹)、經典招牌甜湯。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

入座前碗筷醬料都已經擺放整齊,服務人員親切,也會依照用餐狀況來收碗盤。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

🍺錦霞樓精釀啤酒-馬告白啤酒 $180 / 特製冷泡茶 $200 (壺)

飲品部分我們點了錦霞樓精釀啤酒-馬告白啤酒,以及特製冷泡茶。馬告白啤酒苦度低,喝起來也頗為清爽,類似檸檬、香茅與胡椒的香氣,跟台菜其實蠻搭的。特製冷泡茶就是想像中那樣。

錦霞樓精釀啤酒-馬告白啤酒/阿霞飯店特製冷泡茶

🍱烏金招牌套餐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首先上的是前菜拼盤-烏金招牌套餐,總共包含了五樣小菜。從右到左分別是野生烏魚子、招牌炸蝦棗、自製蟳丸、手工粉腸、川燙軟絲。盛盤使用台灣形狀的白盤別具台味,餐點之外還附上了三款醬料,分別是甜醬油膏、黃芥末籽跟美乃滋,服務員會詳細介紹餐點與醬料的搭配方式。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烏金招牌套餐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烏金招牌套餐

野生烏魚子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野生烏魚子,使用自家炭烤的野生烏魚子,搭配上白蘿蔔與蒜苗,蒜苗還特別擺成星星狀。烏魚子香氣足不過鹹也不過乾,好吃但感受不到特殊性。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野生烏魚子

招牌炸蝦棗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招牌炸蝦棗,使用蝦仁與其他食材捏成丸狀,再以豬網油包覆進行油炸。外酥內軟蝦味明顯,有點像是海鮮版的雞捲。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招牌炸蝦棗

自製蟳丸/手工粉腸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自製蟳丸,包含雞蛋、鴨蛋、荸薺、蟳肉、豬絞肉。吃起來同樣是鬆鬆的甜蛋糕感,但因為阿霞飯店的版本有加入蟹肉,所以比外面小吃店的吃起來更鮮。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手工粉腸,使用了豬後腿肉、紅麴、紹興酒,簡單來說就是肉漿包裹肉塊。吃起來很像清爽版的香腸,建議搭配甜醬油與芥末籽一起食用更美味。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自製蟳丸手工粉腸

川燙/五味軟絲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川燙/五味軟絲,就是那樣。其他菜色特色太強,這道存在感整個消失不見。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川燙/五味軟絲

🦀招牌紅蟳米糕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招牌紅蟳米糕,不愧是店內的鎮店之寶,一上桌就給人滿滿的視覺震撼。分切處理好的紅蟳,展現出滿滿的蟹黃與蟹膏,上方還有干貝絲作點綴,看起來就鮮味滿點,旁邊還會附上一盤薑醋搭配螃蟹食用。米糕包含了香菇、蝦米、花生、肉絲,米飯軟黏入味但不失Q度,花生跟香菇的香氣十足。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招牌紅蟳米糕

紅蟳本人的蟹黃、蟹膏還保有濕潤度,除了殼最邊緣的地方顧不到,肉跟黃的熟度跟鮮度個人都還蠻喜歡的。我們就是為了紅蟳米糕而來,吃完整個就是開開心心。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招牌紅蟳米糕

🦐蟹肉手剝蝦羹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蟹肉手剝蝦羹,羹料整個超有誠意的滿,蝦蟹都是新鮮沒話說。羹湯口味毫不意外的是酸中帶台南甜,推薦大家加點桌邊的醋提味,整碗更會更加美味。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蟹肉手剝蝦羹

🐟霞味生炒鱔魚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霞味生炒鱔魚,是本日最大驚喜真的是超好吃。其實本身蠻不愛鱔魚的獨特腥味,但對於炒鱔魚的酸爽脆度又無法抗拒。雖然之前吃過街邊名店,但吃到最後幾片那味道還是蓋不住。但,阿霞的炒鱔魚完全不會,而且好吃到快速掃盤。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霞味生炒鱔魚

霞味生炒鱔魚酸甜比例恰好,多了那一絲酸勁相當開胃。辣椒的香氣與辣度,配上白胡椒讓味道更具層次。至於大火爆炒的鱔魚脆度真滴讚,更別說那滿是鑊氣帶點焦香的香氣了。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霞味生炒鱔魚

🦀精選特製點心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精選特製點心,當天提供的是『金甘蟹禮』。小螃蟹造型超有梗超可愛,同時也呼應了阿霞飯店的LOGO造型。點心本人其實就是鳳梨酥,但加入了台南在地的金桔、鳳梨跟情人果內餡,吃起來酸甜可口。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精選特製點心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精選特製點心

🥣經典招牌甜湯

阿霞飯店雙人套餐的經典招牌甜湯,是雙人套餐中的最後一道,恰好用甜甜收尾。經典招牌甜湯包含蜜芋頭、蓮子、紅豆、湯圓、杏仁粉粿、桂圓,中間還有一塊冰塊冰鎮。雖然滿滿甜料,但吃起來不死甜也不會太膩,其中湯圓跟杏仁粉粿最讓人印象深刻。

阿霞飯店餐點雙人套餐經典招牌甜湯

🧊阿霞飯店冷凍商品

吃飽喝足結完帳後,踏出門就看到阿霞飯店的伴手禮區,分為常溫商品與冷凍商品。冷凍商品有不少經典菜色,但與我們無緣,所以就純分享品項價格給大家。

阿霞飯店冷凍商品 阿霞飯店冷凍商品

🎁阿霞飯店伴手禮

然後走沒幾步路就會看到常溫伴手禮的展售區,然後我們就被那幾隻小螃蟹給擊沉了。這兩款甜點都有用米粉下去製作,我們買了金甘蟹禮跟粓蟹禮鐵盒餅乾,但聽結帳姊姊說鐵盒餅乾好像快沒了,所以商品數量還是以現場為主喔。

阿霞飯店伴手禮 阿霞飯店伴手禮

🎁金甘蟹禮 $580

阿霞飯店的金甘蟹禮,禮盒與提袋都設計的相當喜氣。一盒裡面共計有六隻小螃蟹,至於口味在前面點心部分就有介紹過了喔。

阿霞飯店金甘蟹禮

阿霞飯店金甘蟹禮

🎁粓蟹禮鐵盒餅乾 $580

阿霞飯店的粓蟹禮鐵盒餅乾,獲得2022米糧烘焙精品的獎項。外盒與提袋都有重新設計,而不是共用相當用心。鐵盒餅乾包含三種口味餅乾,分別是柑蟹禮起司米餅乾、紫薯米雪球餅乾以及抹茶芝麻米雪球餅乾。

阿霞飯店粓蟹禮鐵盒餅乾

鐵盒內的商品小卡都有完整的描述。

阿霞飯店粓蟹禮鐵盒餅乾

柑蟹禮起司米餅乾,螃蟹造型吃起來酥鬆,起司香濃甜鹹風味。紫薯米雪球餅乾,有著濃郁奶香與紫薯味,偏甜。抹茶芝麻米雪球餅乾,外面一層糖霜,吃起來酥鬆偏甜,抹茶芝麻杏仁的味道,尾段則有抹茶苦味。整體來說,三款都蠻好吃的,而且甜鹹都有。

阿霞飯店粓蟹禮鐵盒餅乾

📒阿霞飯店心得

前一次台南行恰好阿霞公休,這次剛好在用餐前訂到位,總算吃到慕名已久的阿霞飯店。雖然我們是小鳥胃,但我們還是把整組雙人套餐吃光光,完全沒有打包,你就知道有多合我們胃口。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單點的話,紅蟳米糕跟霞味炒鱔魚切記一定要點喔!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電話:06 223 141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業:阿霞飯店

🈺更多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美食|福昇小食-國華街上 跳舞老闆娘的鱔魚意麵

台南美食|永記虱目魚丸-跨越80年老店 差點吃不到的老味道

台南美食|阿龍香腸熟肉-台南90年老店 府城獨特黑白切飲食文化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