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香茅廚房-懷念的泰式餐廳重新回歸 新鮮食材手工醬汁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異國料理

時隔一年,香茅廚房總算再度開業啦! 地點從民國路搬遷到了商校街,店面座位區也擴充至兩層樓。過去熟悉的熱賣商品們,現在又可以吃得到囉! 單點、套餐以及合菜均有,不管約會或者聚餐都可以滿足客人需求。

🏡香茅廚房店外環境

位在商校街重新營業的香茅廚房,地點靠近崩康的附近,也就是在麗格飯店的斜對角。兩面均有設置招牌,走過路過不容易錯過。主廚曾在墨爾本當地獲得one chef hat的Melbourne Longrain工作,也就是澳洲美食旅遊指南推薦的餐廳,獲頒一個廚師帽殊榮的店家。此外,主廚也曾去過泰國曼谷的藍象餐廳(Blue Elephant Restaurant)進修過。

香茅廚房招牌香茅廚房招牌

側面的木條板牆上寫著LONG THAI NO SEE,真的是好久不見的泰式料理啊!

香茅廚房外觀

🏠香茅廚房店內環境

香茅廚房的新店面擴增為兩層樓,一樓主要是廚房以及結帳點餐區,另外還有約三張雙人桌、一張大桌以及窗邊座位區。由於老闆曾在澳洲餐廳工作,因此店內裝飾可以看到不少澳洲元素。

香茅廚房環境 香茅廚房環境

二樓空間則是滿滿的座位區,有多張多人桌椅配置,家庭商號聚餐都不用擔心,整體佈置的簡單素雅,看起來乾淨俐落。

香茅廚房環境

🧾香茅廚房菜單

主食部分有單點和套餐的選擇,另外有多種單點菜色讓用餐人數較多的朋友可以做選擇,如果覺得菜色種類太多難以抉擇的話,店家亦有提供兩種價格的合菜套餐($1850、$3700)讓大家不用糾結。

香茅廚房菜單

🍴香茅廚房餐點

稍微有點餓得我們點了一份手作泰式黃咖哩套餐和半尾的泰式檸檬蒸鱸魚套餐

香茅廚房餐點

🐔黃咖哩烤雞腿套餐 $300

+$60元升級為套餐就有附白飯、小菜、甜點。微辣的黃咖哩是使用南薑和香茅打碎煸炒,再加入泰國進口的薑黃咖哩粉、椰奶、耶堂、泰國蠔油和魚露調味,溫和微微辣的黃咖哩超級下飯,隨著餐點溫度下降,椰奶和魚露的香氣會更為明顯。

香茅廚房黃咖哩烤雞腿套餐

雞腿肉的表現依舊深得我心,外皮微酥肉質軟嫩,而且餐點份量給得很足又超下飯。

香茅廚房黃咖哩烤雞腿套餐

白飯使用的是泰國長米,沙拉、花椰菜、經典的泰式女婿蛋都是走清爽開胃路線。

香茅廚房套餐附餐

套餐甜點是椰汁西米露,在香甜的椰奶中加入西谷米和亞達子,作為收尾剛剛好。

香茅廚房套餐甜點

🐟檸檬蒸魚 半尾套餐 $290

半尾的海鱸魚對於一個人來說份量剛剛好,魚肉的肉質細嫩美味,底部的酸甜醬汁也是個白飯殺手呀!

香茅廚房檸檬蒸魚

🦐冬蔭功酸辣海鮮湯 $260

裡頭有淡菜、蝦子、魷魚、番茄和菇菇,微辣微酸的湯頭讓人會想一喝再喝,不過可能是因為液體量較多的關係,會讓人有種配料偏少的對比感產生。

香茅廚房冬蔭功酸辣海鮮湯

🍌炸香蕉 $40

三年前第一次去吃香茅廚房的套餐甜點就是炸香蕉!香蕉外層裹上泰國進口的糯米片去炸,搭配炸地瓜以及用椰糖和椰奶煮出的焦糖醬。一入口會先感受到糯米香氣和酥脆口感,接著是香蕉和焦糖醬甜味慢慢透出。椰奶椰糖做出的焦糖醬吃起來比平常用砂糖和鮮奶油做得更為清爽不沈重,和酥脆的炸地瓜也很搭。

香茅廚房炸香蕉

📒香茅廚房心得

去年的疫情餐盒時代,還曾經買過餐盒寫過文章支持,沒想到一年前香茅廚房宣布結束營業,只感到惋惜。後來老闆在粉專說一定會再回來,就一直期待重新開幕。默默關注粉專看著找到新店面、餐廳逐漸裝潢起來,總算找到機會再度造訪。我們喜歡的品項口味、水準依舊沒變,花蓮的泰式餐廳又重新多了一個選擇,不管你有沒有吃過,都很值得去嘗試看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商校街175號

電話:03-832268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週一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香茅廚房 Lemongrass Kitchen

🈺更多花蓮異國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Salt Lick 火車頭 道地美式烤肉屋-終於吃到起司爆量的深盤披薩

花蓮美食|猿羽川 鰻魚專賣-現殺現烤鰻魚飯三吃新鮮上桌 當季食材絕不錯過

花蓮美食|夫婦韓食堂 부부한식당-韓國偶霸的正統韓式小飯捲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