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蔬食|藍天麗池飯店蔬食自助式午餐-打破對素食的刻板印象 蔬食吃到飽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蔬食 台灣蔬食

藍天麗池飯店於今年七月轉型成東台灣第一間全蔬食飯店,餐飲部分轉型成無肉蔬食料理是希望透過低碳飲食的生活方式,實現環保永續的理念。自助午餐的餐點款式眾多且各有特色,這次以非素食者來體驗,不僅打破過往對蔬食的刻板印象,更有不少讓人驚喜的美食呢。

!感謝藍天麗池飯店的邀約!

🏠藍天麗池飯店外觀

藍天麗池飯店座落於花蓮市區,每每從美崙進入市區前都會先看到飯店的這一側,可能也是不少花蓮人熟悉的景象吧!

藍天麗池飯店外觀

在對面麥當勞路口看到的景象是這樣,二樓大面玻璃的地方是綠波廊西餐廳,正是我們這次享用蔬食自助午餐的地方。

藍天麗池飯店外觀 藍天麗池飯店外觀

藍天麗池的飯店大廳寬敞、乾淨且明亮。

藍天麗池飯店大廳

前往二樓綠波廊西餐廳可以選擇搭乘電梯或是走樓梯。

藍天麗池飯店電梯

🍚藍天麗池飯店綠波廊西餐廳環境

藍天麗池綠波廊西餐廳

從樓梯走上來後左手邊是洗手間。

藍天麗池飯店廁所

樓梯或電梯抵達二樓的右手邊正是餐廳入口。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環境

🧾自助式午餐 $436+10%/人

一般成人是$436+10%,幼兒(1-5歲)是$100,兒童(6-11歲)是$300+10%,長者(65歲以上)是330+10%。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價位

用餐區域座位數約有80個,如有小型的公司行號要辦聚餐也很合適。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環境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環境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環境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環境

🍴藍天麗池飯店蔬食自助式午餐餐點

沿著餐點區順時針繞一圈會發現,雖然區域看起來不大,但餐點內容很豐富多樣,有水果沙拉區、飲品區、甜點區、麵包區、冰品區、熱食區、湯品區、鐵板區、DIY區、冷盤區。以下內容我們會分區簡單地為大家做介紹,以及分享一些我們吃到蠻合自己胃口的餐點們。

🍜自己動手做

位於餐廳最深處有個可以自己燙麵、夾菜請師傅鐵板現炒的區域。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燙麵區

麵條有蔬果麵、油麵、烏龍麵、米粉,湯頭有五辛奶素的叻沙湯以及全素的昆布高湯可以自由選擇。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燙麵區

燙麵台上有DIY的步驟和各種麵條建議的川燙時間,大家只要照著上面做,人人都能做出專屬於自己的美味麵!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燙麵說明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燙麵

叻沙湯頭不是濃郁系,反而是走清爽耐喝、平易近人的路線,淡淡奶香應該是大眾可以接受的好味道。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燙麵

旁邊有七種醬料、蔥花和蒜頭酥,大家可以隨自己喜好加入湯麵中,或是自製乾拌麵感覺也很不錯。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醬料區

🍳鐵板區

燙麵區隔壁有好多籃蔬菜,可以選擇川燙或是交給鐵板師傅做成鐵板時蔬。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時蔬

因為想吃炒的蔬菜,所以我們自己挑選喜歡的蔬菜放入盒子,再交給鐵板師傅。驚喜發現裡頭居然有攝影師喜歡的檳榔花,幫他多夾兩口。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時蔬區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時蔬區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時蔬區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時蔬區

鐵板師傅現炒需要3到5分鐘,烹煮過程並不會加任何調味料,取餐後要記得到旁邊的醬料區調味一下唷。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時蔬

熱熱的時蔬有著現炒的香氣跟蔬菜的爽脆口感。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時蔬

鐵板旁還有煎好的杏鮑菇、櫛瓜、板豆腐、茄子。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時蔬

另一側的煎台則是提供裹上蛋液再煎的香煎蔬菜和蔬菜蛋捲。裹上蛋液的蔬菜變得更香、更有口感、更多汁,而蔬菜蛋捲包著滿滿的蔬菜還不會山崩,吃起來澎鬆柔軟很喜歡。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香煎蔬菜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調味料區

從剖面圖可以看到蔬菜蛋捲裡包了很多樣的蔬菜,真心推薦。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區

🥣湯品區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湯品區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湯品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湯品

🥬熱食區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熱食區

奶香玉米可樂餅香香甜甜內餡軟嫩,應該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口味。烘蛋有著濃濃蛋香,吃起來清爽多汁。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熱食區

燉飯屬於偏台式的米飯,奶香味濃,上面起司烤得夠香,巴著飯的醬汁很清爽,吃多不會太膩。 義大利麵的麵條不會軟嫩,青醬的香氣十足,堅果沒有油耗味,很不錯。蒜香孢子甘藍的蒜香味很夠,口感軟嫩。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熱食區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熱食

🥒冷盤區

黃金泡菜微酸小辣,蒜味濃郁能夠刺激食慾。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冷盤區

平時不愛吃苦的土土都覺得這個苦瓜不太苦,搭配著酸甜梅子味,很開胃。生魚片是最令我們驚艷的一道,身為葷食者沒想到蔬食能將生魚片做得如此相似,除了外型擬真度很高外,口感QQ的,另外可能是因為醬油和哇沙米的關係,彷彿嚐到淡淡海鮮味,真的太厲害了!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冷盤區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紅豆湯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冷盤

🍞麵包區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麵包抹醬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麵包區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麵包區

🍦冰品區

在冰淇淋區看到有「正當冰」的冰淇淋讓我們又驚又喜,因為我大學時期很常跑去吃。西瓜奶奶很清爽美味,信義梅醃芭樂酸酸甜甜還能吃到小果肉,百香果則是酸香夠味,每一款都很天然、很真材實料。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正當冰冰淇淋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冰淇淋

旁邊還有四種口味的明治冰淇淋,不過當天真的吃太飽就沒有吃了。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冰淇淋

🍰甜點區

有軟綿的蛋糕也有Q嫩的麻糬類產品,隨機夾了幾款來吃,我最喜歡濕潤綿密的巧克力乳酪蛋糕。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甜點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甜點

小塔裡面包了玉米、少量的蔬菜跟蛋,甜鹹甜鹹的滋味很特別。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鹹塔

🥤飲品區

這裡有咖啡、紅茶、綠茶、泰奶果汁、冰沙、氣泡水、植物奶,淡淡清甜的紅茶和乳味偏重但甜度不高的泰奶都很不錯,氣泡水單喝很清爽,還能加果漿變成水果風味。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飲品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氣泡水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氣泡水果漿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餐點

🍮鐵板甜點

13:00後限量推出的法式烤布蕾和炙燒焦糖葡萄柚是不少饕客們期待的甜點,時間一到鐵板區前方立刻大排長龍。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甜點

布蕾非常非常軟嫩,搭配脆脆的焦糖,口感層次豐富;而原本帶點苦味的葡萄柚,因為焦糖的加入,變得酸、甜、苦交織,作為結尾非常可以。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甜點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法式烤布蕾 藍天麗池蔬食自助餐鐵板甜點

📒藍天麗池飯店蔬食自助式午餐心得

原本花蓮的蔬食選項就不太多,當時看到藍天麗池要做蔬食自助餐就很期待,這次的體驗更是超出了我們的預期,餐點們沒有以往刻板印象中的可怕素味,且餐點種類多到讓人覺得偶爾吃蔬食也很不錯。餐點中,燉飯、義大利麵、鐵板時蔬…等熱食都好吃,冷盤部分生魚片真的讓人太印象深刻了,很喜歡。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590號

電話:03-8336686

自助式午餐營業時間:11:30-14: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花蓮藍天麗池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