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嘉賓海鮮川菜館-單顆預訂制蝦球必點 開業四十年老店

台灣美食 澎湖美食

嘉賓海鮮川菜館是澎湖馬公營業超過四十年的老店,店內有不少經典菜色不說,乒乓球大小的預訂制蝦球用單顆計算,可以說是店內的必點菜色。雖然Google評價相當兩極,也不是近期的熱門海鮮餐廳,但每一道料理都很新鮮好吃,絕對是我們會再回訪的店家。

🏠嘉賓海鮮川菜館環境

嘉賓海鮮川菜館位在馬公市光明路上,民國68年營業至今仍維持著老派的海鮮餐廳裝潢。沒有光鮮亮麗的店面,也不算是近期熱門的海鮮餐廳,但每到旺季依舊吸引著不少老饕排隊前往。

嘉賓海鮮川菜館環境 嘉賓海鮮川菜館環境

一樓用餐空間較小,就是兩張大圓桌,二樓則有寬敞的用餐環境,我們是非旺季前往所以直接安排在一樓用餐。

嘉賓海鮮川菜館環境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菜單有分為固定價格以及時價的菜色,餐點相當豐富應有盡有,有一些時令的菜色老闆娘也會介紹推薦,時價的菜色建議點餐時一併詢問,避免結帳時發生紛爭。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嘉賓海鮮川菜館菜單

🍴嘉賓海鮮川菜館餐點

這次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2800元,部份菜色沒有特別詢問價錢,有些料理也不是隨時都有,有興趣的朋友請詢問店內員工。

嘉賓海鮮川菜館餐點

🐟丁香花生 招待

丁香花生是開場的招待小菜,在地丁香毫無腥味只有香氣,與同樣是在地的花生拌炒,是絕佳的下酒菜。好吃到我們詢問老闆娘是否可以打包回本島。

嘉賓海鮮川菜館丁香花生

🐟綜合生魚片

當作小菜的綜合生魚片,依照店內有的魚貨來出,旁邊則是河豚魚皮。魚肉相當新鮮,最特別的是河豚魚皮,吃起來超Q又沒有怪味腥味,配上醬油芥末相當美味。

嘉賓海鮮川菜館綜合生魚片

🦪炒蛤蜊(應該)

簡單的辛香料爆炒蛤蜊就是鮮甜好吃,跟台灣本島的蛤蜊形狀較為不一樣,更像是海瓜子一些。

嘉賓海鮮川菜館炒蛤蜊

🐚絲瓜炒蛤 $時價

澎湖特產雙響炮,清脆的澎湖絲瓜配上鮮甜澎湖沙蛤。不是台灣本島常見的文蛤,殼的厚度更厚,肉質也有些許不同。

嘉賓海鮮川菜館絲瓜蛤蜊

嘉賓海鮮川菜館絲瓜蛤蜊

🍜涼麵 $60

算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使用白麵粗麵條搭配麻醬、肉絲、黃瓜絲,麵條Q彈醬味十足又有肉感,非常喜歡。

嘉賓海鮮川菜館涼麵 嘉賓海鮮川菜館涼麵 嘉賓海鮮川菜館涼麵

🥬莧菜吻仔魚

補充纖維素點的,店內菜單並沒有。因為想要吃青菜詢問老闆娘,推薦之下就點了。莧菜揀得相當幼軟嫩好入口,配上吻仔魚更鮮。

嘉賓海鮮川菜館莧菜吻仔魚

🥘馬糞海膽 $時價

讓人改觀的在地馬糞海膽,出乎預料的甜度滿滿,毫無腥味臭味好吃到再點一份。老闆娘直接說貨量不多,季節不對可就吃不到囉!

嘉賓海鮮川菜館馬糞海膽

🦪石蚵哇沙米

不少饕客的必點菜色,澎湖潮間帶的生石蚵,泡入獨門的芥末、蔥、薑、醋調味,讓平常不太敢吃蚵仔的攝影師,也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嘉賓海鮮川菜館石蚵哇沙米

🍍鳳梨蝦球 

朋友說必須要事先預訂而且強力推薦的鳳梨蝦球,是以顆數為單位計算,訂位時可以一併訂起來!乒乓球大小的蝦球,是滿滿蝦肉塊所組成,跟常見的單支蝦蝦球口感完全不同,非常推薦要點。

嘉賓海鮮川菜館鳳梨蝦球 嘉賓海鮮川菜館鳳梨蝦球

🐟酸菜蒸魚

使用輪切魚肉質較為緊實,酸菜調味非常有特色,酸鹹香很下飯。

嘉賓海鮮川菜館酸菜蒸魚

嘉賓海鮮川菜館酸菜蒸魚

🎃金瓜炒米粉 $80

嘉賓的招牌菜之一,米粉把金瓜的甜味吸飽吸滿但口感不爛,還加入了不少海鮮讓味道更飽滿。

嘉賓海鮮川菜館金瓜炒米粉 嘉賓海鮮川菜館金瓜炒米粉

🥣酸辣湯

酸辣湯控一定要點,夠酸夠辣但不會強烈過頭十分順口。湯裡滿滿的料,勾芡也恰好不會過頭,是攝影師心中排名前段班的酸辣湯。

嘉賓海鮮川菜館酸辣湯 嘉賓海鮮川菜館酸辣湯

🥜丁香花生

一吃愛上的丁香花生小菜,特別詢問店家能不能讓我們購買回台灣。沒想到老闆娘相當有行動力,馬上騎摩托車出門幫我們買了玻璃罐,還貼心的幫我們把花生分開包裝,詳細價格依照份量來算,店家想不想賣也看店家心情,不是常態商品喔!

嘉賓海鮮川菜館丁香花生 嘉賓海鮮川菜館丁香花生

📒嘉賓海鮮川菜館心得

雖然Google評論有其參考價值,但有時候還是要實際現場跑一遭才準。感謝同行友人大力推薦,帶我們享用了一頓海鮮大餐,餐點好吃不說還很有店家自己的特色。因為我們是非旺季造訪,所以不管是上菜速度或是店家服務態度都相當優良,是我們願意回訪的店家。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53號

電話:06-927659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更多澎湖美食推薦

澎湖美食|魚好。刺身專賣店-餐桌上的海洋多樣性 二崁必訪刺身店

澎湖美食|紫玉仙草-澎湖必吃冰品 會牽絲的特色八仙冰

澎湖美食|澎湖老家餡餅-一吃就愛上必吃爆汁餡餅 菜餡肉餡都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