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魚好。刺身專賣店-餐桌上的海洋多樣性 二崁必訪刺身店

台灣美食 澎湖美食

西嶼鄉的二崁聚落,是不少澎湖旅客的必訪景點,雖然與馬公市對望,但路程頗遠還須途經跨海大橋。保存完整的百年閩南合院建築群中,隱藏了不少知名小店,魚好刺身專賣店就是其中之一。日料師傅出身的傑師傅,返鄉經營刺身專賣店,透過食物的方式呈現澎湖海洋的時令與多樣性。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

魚好刺身專賣店位在澎湖縣西嶼鄉的二崁聚落古宅中,從二崁停車場往聚落內深入就能抵達,或者是順著美婆剉冰旁的小路直直前行也能夠到達。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

店門前有紫色布簾,門邊也有木製的魚拓招牌可以辨識。當然,最好辨識的就是長長人龍與滿滿人潮。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

魚好刺身專賣店內用有分為室內環境,以及櫃檯旁的半戶外內用區,不想等候內用也可以直接選擇外帶。室內空間擺設維持了老宅的特色,不管是木桌木櫃或是牆上裝飾的花磚,都充滿著時代的縮影。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櫃檯

每天的刺身盤內容物都不一樣,會依照當天或當季的漁獲來提供。刺身有分成大份和小份,內容物組成也不大相同,可以依照荷包深度來選擇。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櫃檯 魚好刺身專賣店環境櫃檯

除了生魚片之外,魚好也有提供啤酒與汽水可以購買。

魚好刺身專賣店飲品櫃

🐟魚好。刺身專賣店餐點

魚好刺身專賣店餐點分為大份與小份兩種,目前的價格是大份900小份500。上桌前會介紹魚種以及食用順序,接著會炙燒適合的魚種再上桌。生魚片下面有附細蘿蔔絲,上方則有提供金桔以及細蔥花,側邊有芥末包可以使用,每份生魚片都會提供一盤醬油碟。

🐚大份 $850 (現在900)

真鯛、石斑、海鱺、鰭邊肉,其它品項因為老闆講解速度太快沒記到,想要認真記錄的建議錄影。包含鮑魚共有九種漁獲,每種魚類口感與油脂都不盡相同,老闆會根據料理合適度進行炙燒。生魚片有的清香、有的濃郁、有的Q彈、有的軟嫩,能吃得出有些漁料有經過熟成處理。

魚好刺身專賣店餐點

魚好刺身專賣店大份 魚好刺身專賣店大份 魚好刺身專賣店大份

🦑小份 $450

紅槽、馬鞭魚、鰭邊肉、 黑大目、扁魚、紅甘、石老魚還有螢烏賊,同樣也是有部分生魚片炙燒。可以發現大份與小份的漁種不太相同,如果人多的話可以考慮都點,同樣相當新鮮好吃。

魚好刺身專賣店小份

📒魚好。刺身專賣店心得

魚好刺身專賣店將澎湖時令鮮魚搬上餐桌,以生魚片呈現給客人,透過食的方式介紹澎湖漁貨的多樣性。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價格稍貴,也有人因為等待時間而留下負評。但每種魚類的處理方式、烹調方式甚至是去刺取肉的背後艱辛,都是食用者所看不到的辛苦。對我們來說魚好刺身專賣店,是值得從馬公市特地跑一趟的美味店家。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22號之1

營業時間:11:30-售完/不定休,請依店家臉書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魚好。刺身專賣店

🈺更多澎湖好店推薦

澎湖美食|澎湖老家餡餅-一吃就愛上必吃爆汁餡餅 菜餡肉餡都推薦

澎湖美食|莫子嗜物所-老宅中的私廚無菜單料理 也是優質調酒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