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江家羊肉店-一生該吃一次的美味羊肉爐 極難訂位

台灣美食 桃園美食

這家鄉野間的江家羊肉店,是我長嘴巴以來最好吃的羊肉爐了。就算店家在小徑之中,但依舊人潮滿滿,且極難預約。雖然有電話,但基本上還是到現場訂位比較保險,而且都是半個月後起跳。清燉薑絲鍋越煮越甜喝了不口渴,羊肉片不羶軟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一桌限一盤的白斬三層肉,真的相當厲害。

🏠江家羊肉店環境

中壢江家羊肉-原中壢台灣羊,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鄰近機捷A20興南站,雖然步行可達但還是建議開車。店面在田野小巷之中,從民權路三段過來,巷子口稍嫌難找。路不寬會車稍嫌麻煩,但店家有超大的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雖然週邊環境真的是鄉野田間,但店家兩側都有大大的招牌,再加上大量的汽車與人潮,相信並不難找。

江家羊肉店環境 江家羊肉店環境

江家羊肉店真的生意超好,停車場的佔地都要比餐廳本身來的大,而且就連停車場都拓展到兩區了。

江家羊肉店停車場 江家羊肉店停車場 江家羊肉店停車場

江家羊肉店營業時間分為中午與晚上,每星期二公休。兩個營業時段都提供兩輪用餐,中午的第一場是11:00-12:30,第二場是12:40-14:00。晚上的第一場是17:00-19:00,第二場是19:00-21:00。每年夏天則是會固定放暑假。

江家羊肉店環境

一進門左側就是櫃台,雖然有電話但能成功打進來的機率不高,建議還是兩週前先來現場訂位。中午場次相較於晚場容易訂位,我們這次也是靠在地朋友訂位才能順利吃到。

江家羊肉店環境

座位幾乎都是大圓桌,只有幾張人數比較少的桌子,除了照片中的內用區外,最後面還有一個包廂,室外也是有幾張桌椅。

江家羊肉店環境 江家羊肉店環境

餐具區,但基本上有需求跟店員說就好。雖然店家生意極好,但意外的是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

江家羊肉店環境

江家羊肉店也有提供各種酒精、無酒精飲品,自取即可,用餐結束後再算錢。

江家羊肉店飲料櫃

江家羊肉店的洗手間位於店面最後方,店家也有裝設無障礙廁所。

江家羊肉店洗手間

🧾江家羊肉店菜單

江家羊肉店有提供紙本菜單共兩頁,左側為主廚推薦,不知道吃甚麼照著點就對了。右側菜單則分為鍋湯底、熱炒、特別推薦以及刷品。鍋湯底依照人數有分成大、中、小,特別推薦的白斬三層肉則是一桌只能點一盤。

江家羊肉店菜單

🍴江家羊肉店餐點

這次來到江家羊肉店,我們一共點了清燉薑絲鍋,火鍋上桌時桌上已經先擺好放好高麗菜、金針菇、茼蒿、豆皮,不吃的話也可以退掉。此外我們還點了羊肉片、白斬三層肉、客家薑絲羊肚、招牌拌麵線、菠菜炒羊肉、嫩筍炒羊肉以及空心菜羊肉。每一桌都會擺放醬料,分別是辣椒醬油以及腐乳醬,讓客人依照自己喜好做調配。

江家羊肉店醬料

🫕清燉薑絲鍋(大,6人) $800

江家羊肉店的清燉薑絲鍋,是清燉湯底而非常見的紅燒湯頭。上桌時湯底本身就包含帶皮羊肉、凍豆腐、玉米、蕃茄、白蘿蔔,凍豆腐跟玉米是付費食材會先放在鍋裡,此外還有熬湯用的薑絲與洋蔥。桌上則預先擺放有高麗菜、金針菇、茼蒿、豆皮,如果有不喜歡的食材也可以選擇退掉。

江家羊肉店清燉薑絲鍋(大,6人)

湯頭本身是蔬菜大骨高湯的甘甜,沒有任何一絲羊羶味,清燉湯頭越煮越甜喝完也不會口渴。帶皮羊肉份量給的不少,重點是肉質軟嫩羊味不重,其他食材也都是新鮮好吃,配上腐乳醬以及辣椒醬油的組合恰恰好。

江家羊肉店清燉薑絲鍋

🥩羊肉片 $430

江家羊肉店的羊肉片,使用的是溫體羊肉,厚度均勻且盤底無血水。羊肉片比起鍋底的帶皮羊肉羊味更淡,七分熟是最佳熟度,鮮嫩好吃有肉感,稍稍有咬勁但不會乾柴。

江家羊肉店羊肉片 江家羊肉店羊肉片 江家羊肉店羊肉片

🐐白斬三層肉 $480

江家羊肉店的白斬三層肉,是一桌只有一盤扣打的超級限量商品,絕對是必點中的必點,吃過一次永生難忘。切成厚塊的白斬三層羊肉,盤底墊了滿滿的薑絲,單吃就相當美味。三層肉包含了羊皮、肥肉、筋膜以及羊肉,羊皮Q、油脂滑、筋膜軟、羊肉嫩,吃起來軟Q軟Q相當難忘,也可以夾點薑絲搭配醬油食用。這道連完全不吃羊皮的拍照男子,也像上癮了一樣一片接一片。

江家羊肉店白斬三層肉

🍜招牌拌麵線 $60

江家羊肉店的招牌拌麵線,就是簡單的羊油蔥油調味,單吃香氣就很足,但個人是一定會再補個腐乳醬下去調味。

江家羊肉店招牌拌麵線

🥘客家薑絲羊肚 $300

江家羊肉店的客家薑絲羊肚,調味上就是薑絲大腸的變化版。有羊肚的Q彈軟嫩,豆芽菜、花生的爽脆,配上薑絲的微辣,用醋的酸度來做調味,整體來說相當開胃,羊肚味道也是相當乾淨。

江家羊肉店客家薑絲羊肚

🥬空心菜羊肉 $300

江家羊肉店的空心菜羊肉,空心菜很幼沒有什麼硬纖維,羊肉應該有先醃漬過吃起來相當軟嫩。蔬菜炒羊肉系列的羊肉片,外層都有一層薄芡衣,能更好的扒附住醬汁。調味不會過重,吃得到食材本身的風味。

江家羊肉店空心菜羊肉

🐏嫩筍炒羊肉 $300

江家羊肉店的嫩筍炒羊肉,鮮脆嫩筍配上滑嫩羊肉,搭配上薑絲與酌量辣椒,吃起來相當下酒。

江家羊肉店嫩筍炒羊肉

🥬菠菜炒羊肉 $300

江家羊肉店的菠菜炒羊肉,第一次知道菠菜跟羊肉也可以這麼合拍。整體調味較為清爽,兩樣食材都相當軟嫩,最厲害的是每種蔬菜炒羊肉的調味都各有不同。

江家羊肉店菠菜炒羊肉

📒江家羊肉店心得

這家就是我目前的羊肉爐天花板,沒有之一。這次跟著朋友的員工旅遊,有幸直接吃到江家羊肉店,真的是大大滿足。不管是羊肉爐、熱炒類都相當有水準。回到家之後馬上跟土土說,這間有機會一定要帶她去吃一次,即使是在打文章的當下,看到照片口水還是會忍不住分泌出來。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三段382巷1-6號

電話:03-426 63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二公休

🈺更多桃園美食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