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秀關東煮-50多款品項開到半夜一點半 還有酒類可以點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位在中山路上的秀關東煮,菜單攤開一看洋洋灑灑有50種品項可以選,營業時間到凌晨一點半,宵夜族又多了一個選擇。湯頭清甜、食材新鮮,有葷有素種類超多樣,也有雞絲麵、烏龍麵等主食可以選,重點是飲料櫃裡還有梅酒、啤酒甚至烈酒可以選擇。基隆手工專區的吉古拉在花蓮比較少見,店家自製的辣椒也相當優秀。

🏠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位於中山路上,旁邊就是我們很喜歡的瓦克茶飲。店家的前身是曾經販售花蓮唯一罐頭便當-私雅廚,現在搖身一變成為關東煮專賣店-秀關東煮。

秀關東煮環境

紅色店名招牌相當的顯眼,不管是騎樓內或外都有裝設,相當好辨識。每次從雪莉Wine Only走到和嶼酒吧,都很容易被明亮的店面以及醒目的招牌吸引,這次總算有機會幫大家開箱。

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環境

店內乾淨明亮,充滿著溫暖的氛圍,就跟暖暖的關東煮一樣。沒有過度浮誇的裝潢,但又能看到不少頗富巧思的裝飾品,真的是打破大家對傳統關東煮店的印象。

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環境

店內用餐區有四人桌以及長條座位,座位數大約在16人上下。長條桌區非常適合單人吃飯,店外也有擺放幾張桌子,但不確定能不能在騎樓用餐。

秀關東煮環境秀關東煮環境

牆上小黑板寫有營業時間跟電話,秀關東煮的關東煮都是現點現煮。

秀關東煮營業時間

每桌都有關東煮沾醬以及餐具,就連衛生紙盒都相當有設計感。

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的飲料價格都寫在冰櫃上,除了常見的飲品外,沒想到還有啤酒跟烈酒。

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採開放式廚房,明亮的料理檯面擺放著各種食材,可以看到誘人的黑輪們外,還能聞到微滾湯頭所飄散出來的蔬果清甜味。

秀關東煮環境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環境 秀關東煮

秀關東煮

🧾秀關東煮菜單

菜單選擇相當多,除了黑輪外也有蔬食的青菜專區,愛好澱粉的朋友也有主食可以選。

秀關東煮菜單

至於菜單沒有的品項則是會寫在小黑板上。

秀關東煮菜單

🍴秀關東煮餐點

點的品項有一點多,所以就不一一介紹了。內用有一個小特權,就是可以續湯,非常適合愛喝湯的朋友。店家搭配的關東煮沾醬與湯頭一樣屬於清爽系,有別於外面的店家口味,推測可能是自己做的。愛吃辣的朋友記得要辣椒,很香很辣很夠味。

秀關東煮餐點秀關東煮辣椒

🥬雞絲麵 $40

麵類主食均包含一點蔬菜,搭配上兩塊來自高雄的三角燕,三角形的燕餃相當特別。湯頭相當清甜,不會太鹹、太油、太重味,因此配上含油量高的雞絲麵,吃完也不會負擔太大。但因為湯頭相對清爽,單論雞絲麵的話比較喜歡艋舺老宋甜不辣的版本。

秀關東煮雞絲麵

🍜烏龍麵 $40

烏龍麵不會煮得太軟,還保有Q度,很適合清甜湯頭。能喝得出店家熬煮湯頭的用心,不管是清爽的海鮮味與蔬果甜味,都能品嘗的出來,但拿來煮麵就我們口味來說就稍微不夠鹹。

秀關東煮烏龍麵

🍢黑輪、蔬菜 $10-45

有些品項沒有拍單張,蔬菜跟黑輪基本上都是新鮮好吃,因為湯頭比較清爽,所以鹹度都要靠沾醬來提供。土雞蛋餃相當好吃,跟市面上的火鍋料蛋餃完全不是同一個世界的東西。

秀關東煮黑輪蔬菜

🥚蛋腸 $25

花蓮少見的蛋腸,秀關東煮也可以吃得到。蛋控必備,口感偏向較硬的蒸蛋。

秀關東煮蛋腸

🍥魚板年糕 $30

QQ的魚板配上軟軟的年糕,也是我們比較少吃到的品項,配上沾醬很可以。

秀關東煮魚板年糕

🍢芋頭燒 $40

有點像是周氏蝦捲裡面那種軟軟的內餡,腐皮肉漿配上芋頭絲。可能是手工黑輪的關係,這款吃起來比較軟。

秀關東煮芋頭燒

🫘豆包肉 $40

有點像是阿給,也是吸收湯頭的狠角色。油豆腐包著調味過的豬肉餡,外層再用魚漿封口,魚漿封口處稍微軟了一些。

秀關東煮豆包肉

🥗高麗菜 $35

切得相當好入口,擺放整齊看了就是愉悅。

秀關東煮高麗菜

🐟吉古拉 $40

炭火烤過的竹輪,帶有Q度又有魚漿與烘烤香氣,店家應該有特別挑過,這款好吃。

秀關東煮吉古拉

🧧福袋 $35

豆皮內包著逼逼啵啵的魚子,夠味又會爆汁。

秀關東煮福袋

🥬高麗菜捲 $40

高麗菜捲會單獨上桌,店家已經剪好並淋上醬汁,這點相當貼心。

秀關東煮高麗菜捲

📒秀關東煮心得

秀關東煮非常適合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或者說晚餐吃得不夠飽還想來點甚麼的朋友。湯頭與沾醬都屬於清爽不重鹹,食材也可以吃得到原味,能感受到店家在烹煮與選材上的用心。兩個人當正餐吃完結帳,因為沒在看價錢想吃啥就畫啥,所以總額比想像中高。總之,是會想要回訪的店家,但下次應該會當作宵夜或是點心吃比較不傷荷包。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335-1號

電話:0908-713-738

營業時間:18:30-01:30/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秀關東煮

🈺更多中山路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珍香肉羹中山278-飄香五十年 荳蘭橋肉羹老店市區新展店 中山路上超方便

花蓮美食|串串門子-擼串火鍋 名聞世界的重慶料理花蓮也能吃得到

花蓮美食|毛哥溫體牛肉湯-花蓮也可以喝到台南現沖溫體牛肉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