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珍香肉羹中山278-飄香五十年 荳蘭橋肉羹老店市區新展店 中山路上超方便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民國六十年創立的珍香肉羹,本店位在荳蘭橋的轉角處,近期總算在花蓮市區中山路上開了分店啦! 珍香的肉羹和魯肉飯一直是我們會去外帶的品項,而每次中午去買的時候也總是大排長龍。現在市區有了分店,喜歡的朋友不用特地跑吉安就能品嘗到,實在是太方便啦!

!本文為合作邀約文章,內容皆為真實心得!

🏠環境

珍香市區分店就位在熱鬧的中山路上,店面位址鄰近大同街與中山路交叉口。不管是正面側面均有做招牌,燈亮的話就代表有在賣喔!座位數較少,大約就是三桌的數量,加上一個立食的長台。

點餐櫃台與後方的開放式廚房。

店家也有販售幾款冰飲,有需要的就自行拿取再到櫃台結帳。

📄菜單

菜單貼在點餐櫃檯上,不管內用外帶都是直接跟店員點,不用畫單。店家有販售秤重肉羹,喜歡可以直接買回家自行料理。

🍜餐點

這次總共吃了肉羹湯、乾麵、魯肉飯、燙青菜、魚丸湯、松阪肉以及滷味組合(豬頭皮、海帶、豆干)。每桌都有獨立的醬料、餐具籃很是方便。

✿肉羹湯(小) $50

簡單清爽的調味,上桌前已經有加入胡椒、烏醋以及香菜,香菜部分店員會詢問要不要加。珍香的湯底不會芶太多芡,湯本身微甜好喝,加入烏醋後不管是香氣或酸度,讓整碗肉羹湯風味變得更完整。珍香的肉羹是屬於吃得到豬肉原型的種類,台灣溫體豬的前腿肉經由店家處理後,吃得到豬肉的甜味與口感,而不會羶跟韌非常優秀。筍絲則是店家自家栽種的綠竹筍,又甜又脆。

✿乾麵/白麵(小) $50

之前買外帶的時候幾乎都是吃肉羹麵或米粉,其他產品相對比較少點。這碗乾麵真的是吃到覺得相見恨晚,上面加上的肉燥屬於乾、瘦肉多比較不油的類型,但是香氣跟口感卻一點也不輸含油量高的肉燥。軟硬適中的白麵配上肉燥以及底部的醬汁均勻混合後,這就是簡單的美好吧!

✿魯肉飯(小) $25

你是不是會跟我們一樣,有時候會想要來碗瘦肉較多、沒那麼油也不想要那麼溼的魯肉飯。這下總算不用再尋覓了,答案就在這裡。珍香的魯肉飯使用的肉燥與乾麵的肉燥相同,重點是如果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一點它們家的辣油,然後配顆滷蛋根本超讚。

✿豆干、海帶、豬頭皮

珍香的滷味都是入味好吃,該滷透的滷透、該保持口感的也不會過爛,配上蒜味油膏恰恰好。

✿燙青菜 $40

吃完滿滿的肉羹或小菜,一定要點一下燙青菜來補充一下纖維質,均衡一下。

✿松阪肉 $60

白切松阪肉,搭配薑絲與蒜味油膏。這道一定要吃,而且這款表現這麼好,我相信肝連一定也很棒! 近期吃到的松阪肉常常都會有過度加熱的問題,不是太韌就是太脆,能同時吃到保有軟嫩與肉質厚度的白切松阪真的很開心啊!

✿魚丸湯 $50

珍香的魚丸是有內餡的爆汁魚丸,個頭大咬的時候要小心爆汁燙到,喜歡有餡魚丸的朋友不要錯過。

///

珍香肉羹能開業這麼多年,真的有他厲害的地方。雖然沒有浮誇的造型、複雜的味道,但是這種簡單的美味、大眾化的小吃,才是最貼近我們日常的料理。現在想吃珍香不用再往吉安跑, 花蓮市區就可以吃得到,還不手刀動起來。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78號

電話:0971-131318

營業時間:10:30-20:45/週六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珍香肉羹中山278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