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王記天婦羅-70年就賣一種現炸天婦羅 基隆廟口16號攤

台灣美食 基隆美食

王記天婦羅是經營75年的基隆廟口老店,攤位編號為16號。店內就只賣一種商品,那就是炸天婦羅。雖然基隆販售天婦羅商品的店家不少,但王記總是大排長龍。如果是在不那麼炎熱的天氣,拿到一碗剛起鍋的現炸天婦羅,那真的蠻值得一吃。

🏠王記天婦羅環境

王記天婦羅位於基隆廟口16號攤位,攤位並不大座位數更是不多。雖然總是大排長龍,但因為人流消耗速度也快,所以等待時間不會太長。

王記天婦羅環境

等待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店員不斷的將漁漿捏成天婦羅的形狀,接著再丟入油鍋中油炸。基本上只要人流量大時,吃到的都是熱騰騰現炸起鍋的天婦羅。

王記天婦羅環境

剛起鍋的天婦羅會先在鐵網上瀝油一段時間,接著再切片提供給客人。

王記天婦羅環境

🧾王記天婦羅菜單

王記天婦羅菜單就掛在店前,目前已經漲價到一份四片40元。另外也有販售大盒與小盒讓客人外帶,大盒16片漲價到160,小盒8片則是漲到80元。

王記天婦羅菜單

🍴王記天婦羅餐點

🍘天婦羅 $40

王記天婦羅就只有一種商品,一份四片的炸天婦羅售價為40元。除了天婦羅外還會淋上醬汁與醃小黃瓜,醬汁屬於甜辣醬,醃小黃瓜則是偏甜。桌上會有辣椒油,喜歡辣一點的也可以自己加。

王記天婦羅

天婦羅本身就有調味,吃得到魚香與鹹度。外皮沒有想像中的酥脆,整體吃起來是軟Q軟Q的。建議餐點上桌後,降溫到適口溫度時就要趕快吃,不然越涼會越軟,油味也會變重。

王記天婦羅

📒王記天婦羅心得

王記天婦羅算是基隆廟口的必吃美食之一,我們這次也算是來打卡解成就。強烈建議大家現點現吃,不要外帶打包尤其是路途遙遠的朋友。現炸天婦羅的美味程度,會根據溫度的下降呈現等比級數的崩壞,如果不想吃到又油又軟的常溫天婦羅,不妨就現場吃一吃吧。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60號第16號攤位

電話:0986 686 617

營業時間:11:00-20:50

🈺更多基隆美食推薦

基隆美食|百年吳家鼎邊趖-基隆廟口奠濟宮旁百年老店 經典鼎邊趖

基隆美食|世盛一口吃香腸-基隆廟口一條8元小香腸 43-1號攤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