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探索の味-花蓮也有生蠔九宮格?! 馬祖契作深層海水淨化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探索の味是花蓮新景點花蓮將軍府內的生蠔、海鮮丼飯專賣店,地點位於園區內的D2棟。店內的海鮮由探索水產科技提供,在宜蘭、花蓮以深層海水,飼養鱘龍魚與活體貝類。除了三款海鮮丼飯外,最特別的就是現開生蠔九宮格。來自日本或法國種苗馬祖契作的生蠔,再以深層海水淨化,吃起來相當脆口。

陪花蓮洄家:陪花蓮洄家|花蓮宅配店家懶人包 0403花蓮地震用消費撐起花蓮

花蓮將軍府1936全區導覽:花蓮景點|花蓮將軍府1936-日式建築群古蹟灌注新生命 16間店家進駐

🏠探索の味環境

探索の味位於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中的D2棟,隔壁棟為和服、浴衣體驗的花凜和服屋。建築物前有LOGO燈牌可以辨識,出入口僅前方大門。探索の味營業時間為11:30~15:30、17:00~21:00,中午晚上都有供餐,可以透過線上訂位系統預約。

探索の味環境 探索の味環境

探索の味用餐環境分成桌區以及L型吧台座位,桌區有四人桌以及兩人桌,環境佈置素雅簡潔。

探索の味環境 探索の味環境探索の味環境

吧台座位約可容納八人用餐,吧台座位可以欣賞到餐點的製作方式。

探索の味環境

飲用水與衛生紙都採自助式,擺放地點在吧台座位後方。

探索の味環境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吧台座位,有點類似板前的設計方式,可以看到工作區的餐點製作過程。

探索の味環境 探索の味環境

📄探索の味菜單

探索の味低消為每人一份主餐,目前主餐共有鱘魚卡茲丼、海鮮鮨味珠寶盒、海天一線鮮味丼三種。單點品項則有海味炊卵、鮮味生蠔六本味、鮮味生蠔九宮格。

探索の味菜單

探索の味菜單

🍴探索の味餐點

用餐當天不提供海天一線鮮味丼,我們點了海鮮鮨味珠寶盒、鱘魚卡茲丼、海味炊卵、鮮味生蠔六本味、鮮味生蠔九宮格,主餐都有搭配一碗酒粕味噌魚湯。

探索の味餐點

🍱海鮮鮨味珠寶盒 $590

探索の味的海鮮鮨味珠寶盒,使用海洋深層水飼養的魚種刺身。菜單上的魚種介紹包含鱘龍魚、黑毛、鱒鮭、鯛魚、比目魚,會隨著季節做更換。主餐皆會附上一碗酒粕味噌魚湯,海鮮鮨味珠寶盒還會附上一碟芥末醬油。

探索の味海鮮鮨味珠寶盒

當天確定有吃到的包含黑毛、鮭魚、干貝、蝦以及鯛魚,出餐時不會特別介紹當天使用的魚種,好奇的朋友可以詢問櫃檯。刺身新鮮好吃,餐點也的確如珠寶盒般賞心悅目,可惜醋飯略感酸鹹,不管是口感或口味都可以再做調整。

探索の味海鮮鮨味珠寶盒

探索の味的酒粕味噌魚湯,鮮味滿滿料也很多,湯頭好喝魚料也都是魚肉塊。

探索の味酒粕味噌魚湯

🐟鱘魚卡茲丼 $590

探索の味的鱘魚卡茲丼,使用厚切鱘龍魚菲力。炸魚肉上方淋上起司醬以及鮭魚卵,魚肉與白飯之間有一層嫩蛋,最下方的白飯則有金棗蝦味醬油調味。

探索の味鱘魚卡茲丼探索の味鱘魚卡茲丼

厚切鱘龍魚菲力鮮嫩多汁,炸衣也不會刮口,起司醬又帶著柑橘類的清香,是當天我自己最喜歡的餐點。

探索の味鱘魚卡茲丼

米飯上方鋪墊了一層類似歐姆蛋的煎蛋,白飯也有淋上金棗蝦味醬油,吃起來層次相當豐富不無聊。

探索の味鱘魚卡茲丼

🥚海味炊卵 $80

探索の味的海味炊卵,都持續放在保溫加熱的狀態。上方佐以韭菜花跟櫻花蝦,蒸蛋中則有菇類以及不少魚肉塊,蒸蛋軟嫩調味也不錯。

探索の味海味炊卵

🦪鮮味生蠔六本味 $520 (原價 $720)

探索の味的鮮味生蠔六本味,共有塔巴斯科辣椒、蜂蜜芥末、果香莎莎、秘製青檸、經典原味、特調酒醋,六種口味。探索の味生蠔目前使用日本生蠔(五月後更換為馬祖契作生蠔,會依照時節更換產區),接著再經過自家深層水養殖,之後直接送到餐桌。通常生蠔出餐速度應該是用餐前或中出現,但我們直到主餐吃完才拿到生蠔,出餐速度可能還需要調整。

探索の味鮮味生蠔六本味

探索の味生蠔的口感相當脆口,吃起來也相當新鮮沒有雜味,害怕蚵仔的拍照男子也吃了一顆。但生蠔本身的鹹度極高,即使搭配醬汁後,也會有種醬是醬、生蠔是生蠔的感覺。

探索の味鮮味生蠔六本味

🦪鮮味生蠔九宮格 $780 (原價 $1080)

探索の味的鮮味生蠔九宮格,應該就是某三種口味各兩顆。出餐時沒有介紹哪幾格是哪種醬汁,也沒有推薦食用的順序,可能是菜單上有介紹,所以讓客人自行對照。但如果是要讓客人有更佳的用餐體驗,真的誠心建議可以稍微介紹一下。

探索の味鮮味生蠔九宮格

📒探索の味心得

探索の味專門提供深層水馴化生蠔(日本或法國種馬祖養殖),以及各種台灣東岸海鮮的海鮮丼飯。整體來說台灣本地的生蠔值得嚐鮮看看,鱘魚卡茲丼個人蠻喜歡的,蒸蛋也不錯吃。但較高的餐點定價,考驗花蓮人或旅客的消費習慣。此外,建議店家可以考慮增售飲品讓客人選擇。想要採點的朋友,可以透過下方預約訂位系統訂位喔。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花蓮將軍府1936園區D2棟)

營業時間: 11:30~15:30、17:00~21:00/週一週二公休

線上訂位連結:探索の味

🈺更多花蓮將軍府店家推薦

花蓮美食|渣男 Taiwan Bistro花蓮十渣-台式居酒屋展店十間就在花蓮

花蓮甜點|貓丁目-將軍府內的散步甜點 花蓮唯一紗織 邊境聯名甜點

花蓮咖啡廳|將軍淬 x iDrip CAFÉ & 將軍小賣所-智能手沖結合在地烘豆師 販售將軍府環保紀念衫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