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大田鴨肉飯-傳承南部好味道 你沒吃過的鴨肉咖哩飯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2022年底正式營業的大田鴨肉飯,店面位在熱鬧的中正路上,對面就是潔西愛美渡假酒店。傳承自南部的好味道,再經由回鄉創業老闆調整為適合花蓮人的口味。無骨鴨肉飯醬香十足是必點品項,湯品湯頭鮮甜配飯恰恰好。鴨肉軟嫩又無腥味,而充滿創意的咖哩鴨肉飯,別的地方還真的看不到。

!感謝大田鴨肉飯的邀約!

🏠大田鴨肉飯環境

大田鴨肉飯位於中正路上的餐飲戰區,兩側分別是爭鮮壽司以及85度C,對面則是尚未開幕的花蓮潔西愛美渡假酒店。正面側面均有招牌可以辨識,中正路上不管是機車停車位或是汽車收費停車位都有設置,不論是哪種交通工具都不擔心。(店家已於2023.11.16搬遷至花蓮市和平路311號)

大田鴨肉飯環境

烹調區域與內用空間有隔開,不用擔心味道、油煙以及熱氣。大田鴨肉飯與兩個外送平台均有合作,不出門也能吃得到。

大田鴨肉飯環境

內用環境屬於狹長型,有四人桌以及吧台桌,座位數有24席。店內氛圍相當明亮乾淨,有別於傳統鴨肉飯內用環境給人油膩、充滿熱氣的感覺。

大田鴨肉飯環境 大田鴨肉飯環境

內用餐具都放在消毒櫃中消毒,上方有各種調味用品供客人使用,辣椒的選擇相當多,其中一款泡椒還有藥酒的風味非常特別,很適合拿來加在湯裡。

大田鴨肉飯環境

除了點單上的小菜,木櫃裡的冷盤小菜可以直接拿取。

大田鴨肉飯冷盤小菜

冰箱裡則有幾款瓶裝或罐裝飲料可以選擇,拿取飲料請至櫃台結帳。

大田鴨肉飯飲料櫃

🧾大田鴨肉飯菜單

菜單主要分為麵類、飯類、湯類以及小菜,肉肉控也有肉盤可以選擇,現點現剁請耐心等候。

大田鴨肉飯菜單

🍴大田鴨肉飯餐點

這次幫大家開箱大田鴨肉飯不同的餐點,雖然沒有到全品項,但也吃了不少。共有鴨肉飯、鴨肉咖哩飯、鴨肉飯盒、鴨腿麵、綜合湯、鴨肉丸湯、鴨肉盤、白菜滷、小黃瓜塔、滷筍乾、滷蛋跟油豆腐。

大田鴨肉飯餐點

🍱鴨肉飯(有配菜) $90

鴨肉無骨切成丁狀,鴨肉帶著煙燻香氣,但不影響鴨肉本身的甜度與軟嫩。米飯也煮的恰好有著香Q口感,不會黏黏爛爛,淋上大田鴨肉飯的特製醬汁,有著南部靈魂帶點甜度的鹹香醬汁,十足下飯。恰好的油脂度,吃完碗底不會有大量殘油,配上滷透的筍乾、川燙的花椰菜與高麗菜,再搭配一顆鴨肉丸真的很讚啊!!

大田鴨肉飯鴨肉飯(有配菜)

大田鴨肉飯鴨肉飯(有配菜)

🥔鴨肉咖哩飯 $100

咖哩飯不屬於辛口或甘口,比較像是媽媽煮的台式咖喱,不過甜也不過辣帶著溫潤咖哩香氣。醬汁不水也不是加了一堆太白粉的黏稠,最特別的是搭配了去骨鴨肉片。鴨肉咖哩飯的組合,一點都不突兀反而頗為合拍,喜歡嘗鮮的朋友很適合點來吃吃看。

大田鴨肉飯鴨肉咖哩飯

🍚鴨肉飯盒(肉+飯) $50

鴨肉飯盒跟鴨肉飯不同少了配菜,簡單的鴨肉配上醬汁與白飯。帶皮鴨肉的皮下油脂不多,鴨皮不韌帶著Q度,鴨肉丁都是肉多皮少,而不是皮厚肉薄。不想要吃配菜想要單純鴨肉與白飯的組合,就選擇鴨肉飯盒。

大田鴨肉飯鴨肉飯盒(肉+飯)

🍗鴨腿麵(限量) $120

愛吃鴨腿的朋友,大田鴨肉飯也有提供,但是是限量的喔! 有別於鴨肉飯的鴨肉肉質,鴨腿的肉質更為緊實帶著Q勁,少了醬汁更能吃到鴨肉的甜味與香氣。湯頭看起來清淡,但實則喝起來相當清香美味,能喝到香氣又不會過度油膩。

大田鴨肉飯鴨腿麵(限量)

🥣綜合湯 $60

有去骨鴨肉片、鴨肉丸以及青菜,鴨骨湯頭帶著淡淡酒香,跟鴨肉湯相比多了股高麗菜的清甜味。

大田鴨肉飯綜合湯

🍡鴨肉丸湯 $50

清香湯頭配上六顆鴨肉丸,鴨肉丸彈性十足吃起來不會粉粉的,同樣的湯頭配上不一樣的配料,味道也會有些許不同。

大田鴨肉飯鴨肉丸湯

🦆鴨肉盤 $150

肉肉控一定要再來一份鴨肉盤,切的更大塊的帶骨鴨肉塊,吃起來爽感更足。搭配薑絲與特製沾醬,使用了兩種醬汁與九層塔跟香料調製,吃起來鹹甜夠味讓鴨肉吃起來更甜。

大田鴨肉飯鴨肉盤 大田鴨肉飯鴨肉盤

🥬白菜滷 $40

軟嫩夠味的白菜滷,大田鴨肉飯小菜的優點就是不會太油,吃起來不會太有負擔。

大田鴨肉飯白菜滷

🥒小黃瓜塔 $50

醃漬小黃瓜配上特製醬汁,吃起來酸爽,沾醬或單吃都沒有問題。

大田鴨肉飯小黃瓜塔

🥚滷蛋 $15|油豆腐 $10

大田鴨肉飯的油豆腐與滷蛋讓人印象深刻,絕對是再訪一定會點的小菜品項。兩款都滷得相當透,都有把滷汁吃進去,吸收了鹹甜醬汁超級下飯一定要點。

大田鴨肉飯油豆腐 大田鴨肉飯滷蛋

🎋滷筍乾 $40

鹹香筍乾滷的香氣滿滿,雖然看起來油亮油亮,但有別於市面上的油泡筍乾,吃起來一點都不油,同樣也是配飯良伴。

大田鴨肉飯滷筍乾

📒大田鴨肉飯心得

絕對是會再訪的店家,當天一起去吃的朋友每個都很滿意。也許因為在正市區店面的關係,價格會稍微高一些,但不管是口味或份量都相當可以。大推鴨肉飯與各式小菜,油豆腐更是必點品項。湯類的湯頭清甜美味,咖哩鴨肉飯也是市面少見相當特別,很推薦大家可以找時間去試試看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82-2號(店家已於2023.11.16搬遷至花蓮市和平路311號)

電話:03-8331216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大田鴨肉飯

🈺更多市區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Three Koalas 三隻無尾熊-花蓮經典西式餐廳 選擇多樣的聚餐好去處

花蓮美食|久藏味-藏了好滋味 花蓮金三角商圈品相多樣化麵食館

花蓮美食|珍香肉羹中山278-飄香五十年 荳蘭橋肉羹老店市區新展店 中山路上超方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