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許二姐(鴨肉許)-萬則評論城隍廟街人氣燻鴨 必吃炒鴨血

台灣美食 新竹美食

許二姐(鴨肉許)位於北門街上,鄰近新竹城隍廟,地處餐飲一級戰區之中。許二姐(鴨肉許)在Google上擁有萬則評論,店內炒鴨血名聞遐邇,而鴨肉許的鴨肉麵更是與肉圓、貢丸、米粉齊名,同為新竹代表性食物之一。

🏠許二姐(鴨肉許)環境

許二姐(鴨肉許)位於新竹市北門街上,地處城隍廟商圈,來往遊客甚多,店內也經常一位難求。斗大的紅底白字招牌相當好辨識,北門街上汽機車停車都不容易,但店旁就有收費停車場,用餐方便許多。

許二姐(鴨肉許)環境

土番鴨與竹子的LOGO是鴨肉許的正字標記,網路搜尋可以發現鴨肉許有不少店面,目前分別是由姊妹們各別經營。許大姊繼承中正總店、許二姐繼承北門店,許三姐則繼承西大店,每間鴨肉許各有支持者,分享的部落客也眾多,大家可以先做完功課再前往用餐。

許二姐(鴨肉許)環境

許二姐(鴨肉許)店內總是人潮眾多,點餐流程為先拿取菜單,再到店內尋找空位,找到座位後再畫單結帳。因為客流量大翻桌速度快,相對的店內清潔就是簡單的擦拭,地板也呈現黏黏的狀態,如果有中度潔癖以上的用餐習慣,請自行斟酌。

許二姐(鴨肉許)環境

店面後方有飲料櫃,價格結帳時會告知,店內也有提供啤酒。

許二姐(鴨肉許)環境

飲料櫃旁再走進去的空間,是店內的化妝室,因為客人多所以化妝室環境也相對沒那麼乾淨。

許二姐(鴨肉許)洗手間

醬料櫃、餐具擺放於架上,大約在店內的中間位置,也有提供免洗餐具讓客人使用。

許二姐(鴨肉許)環境

餐檯前有各種燻鴨滷味可以選取,價格都有標示在前方紅牌上。

許二姐(鴨肉許)環境

🧾許二姐(鴨肉許)菜單

許二姐(鴨肉許)有提供紙本菜單畫單,品項分為炒類以及湯類。炒麵因為麵是現點現煮,需要有等待時間。熱炒類則都是小辣,不辣需要告知店家。

許二姐(鴨肉許)菜單

🍴許二姐(鴨肉許)餐點

這次來到許二姐(鴨肉許),我們總共點了鴨肉飯、炒鴨血、炒鴨肉麵(小)以及鴨肉湯。

許二姐(鴨肉許)餐點

🍚鴨肉飯 $65

許二姐(鴨肉許)的鴨肉飯,簡單來說就是滷肉飯配上三塊帶骨鴨肉。滷肉汁偏油整碗吃起來偏溼,就口味上來說還不錯。鴨肉為糖燻鴨肉,鴨肉蒸熟後,再浸泡藥材滷水入味,最後用白糖煙燻上色。鴨肉依照部位有軟有柴,但煙燻香氣相當誘人。

許二姐(鴨肉許)鴨肉飯

🦆炒鴨血 $80

許二姐(鴨肉許)的炒鴨血,是吃完一輪後覺得必點的菜色。烏醋的酸與辣椒辣度,加上蒜頭與韭菜提香,讓整道炒鴨血吃起來相當開胃。鴨血Q彈入味,醬汁酸辣夠勁,不愛醋酸味的就不要點喔。

許二姐(鴨肉許)炒鴨血

🍜炒鴨肉麵(小) $85

許二姐(鴨肉許)的炒鴨肉麵(小),鴨肉是放在碗底不是忘記。與其說是炒麵,更像是湯汁多的鴨汁煨麵。麵體粗細介於黃麵與米苔目之間,烹調過後還帶有口感,麵條入味帶油蔥香。

許二姐(鴨肉許)炒鴨肉麵

鴨肉麵給的鴨肉大塊,骨頭也較少,吃起來軟嫩好吃。炒麵具體來說,口味跟口感就像小時候去拜拜,廟旁常有結緣餐中的炒麵相似,但多了幾分煙燻與肉香。

許二姐(鴨肉許)炒鴨肉麵

🥣鴨肉湯 $85

許二姐(鴨肉許)的鴨肉湯,就像在喝全鴨精華一般,味道相當醇厚。湯內的鴨肉同樣好咬。鴨肉湯加入薑絲解膩,雖然油脂含量較高,但喜愛濃郁湯頭的可不要錯過了。

許二姐(鴨肉許)鴨肉湯

📒許二姐(鴨肉許)心得

小時候其實很常被帶去吃鴨肉麵,但其實連吃哪一家都有點記不得了,只有印象是一碗好吃的麵。雖然求學階段也曾在新竹一陣子,但對於城隍廟這區,印象也就停留在阿忠冰店跟新復珍的電影院。這次當了一回觀光客,拜訪了口袋名單中的許二姐,餐點口味不錯且份量大,炒鴨血尤其印象深刻,但用餐環境大家就自行斟酌。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

電話:03-5246574

營業時間:10:00-02:00/休息日請依店家臉書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許二姊唯一粉專

🈺更多新竹好店推薦

新竹咖啡廳|Deja Vu 即視感咖啡店-刈包也能配咖啡 露營風咖啡店

新竹甜點|那顆桔子-充滿綠意的巷弄甜點店 小陽台超可愛

新竹景點|碗容奶奶家-餐桌儀式感不能少 超好逛的器皿專賣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