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Hon Club圖書俱樂部-獨一無二的圖書咖啡廳 老宅、大樹、咖啡香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去年12月甫開幕的Hon Club是花蓮獨一無二的圖書咖啡廳,店址位在美崙的老宅當中,而店前有著年紀的大樹更讓建築物多了居家的氣息。圖書俱樂部的一樓提供咖啡、茶品、蛋糕、鹹派,並且放置了不少老闆的藏書依照分類擺放,書籍均是可以翻閱的。二樓則是選物與露台座位,選物的品項目前並沒有很多,在樹蔭下的露台座位則是未來網美們的必爭之地。

Hon Club為了維護圖書環境與品質,因此不開放單純參觀,也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低消為一杯飲品,書籍則是無限享用,但有人候位時,限時為2小時,露天座位雨天不開放。

🏠外觀環境

Hon Club店址為花蓮市民德一街162號,位在美崙的住宅區中,周邊建築不是民宅就是特色民宿。比較容易理解的指引方式大概就是,煙波飯店花蓮館的後面一條街上。

店家僅有在店門口放置立牌,並無招牌。但是我像未來的辨識方式大概就是,看到房子前面停了一堆摩托車就是了!

最好辨識的除了門口的紅,就是那顆懸掛的月亮燈了!

門上銘印了金色的店名,與木製的大門非常搭配,周邊大量的植栽延續了過去Hygge的風格。入內需要拖鞋,有鞋櫃可以放置。

 📚一樓 圖書咖啡廳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整櫃的書牆,文學相關科系出身的老闆,非常用心的幫大家分門別類,希望讓不常翻書的朋友們,也能培養閱讀的習慣。

書籍分類有:Art & Literature|文學・藝術、Design|非典型設計、Food|飲食靈魂、Home|理想的居所、Plant & Travel|植物・旅行。種類非常多元,就算不想看字的朋友,也有看圖的攝影或飲食等類型可以翻閱。

單方向的桌椅設計,直接面向書牆,雖然犧牲了座位數,但是這樣的設計我們很喜歡。

除了長桌外,店家還有和室的空間,以及我們這次待的吧台沙發區,以及二樓的露天座位區,讓客人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舒適角落。

一樓的盡頭就是半開放式的店家工作區域,在這裡可以看到花蓮梁朝偉的身影!

工作區的旁邊則是櫃台,點餐結帳都是在這邊進行。

一樓有不少的裝飾都是以書為主題擺設,非常契合店家本身的設計。

🌳二樓 選物與露台座席

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間,是吐吐非常喜歡的角落,台灣老建築中獨有的黑色造型柵欄,搭配上紅色塑膠扶手與木質的地板,有種獨特的時代韻味。

洗手間的位置是在二樓的樓梯盡頭喔! 因為便座與管線都是有點年紀,所以麻煩請遵照上方提醒操作。

 
二樓選物的空間,主要是以美妝與香氛相關的產品,側邊的櫥櫃則是擺放了販售的杯盤。

門外就是陽台與戶外座位區,室外有專門的拖鞋,如果戶外空間已滿又想出去看看,可能就得要襪子直接踩出去了。

戶外座席的空間,晚上燈泡亮起的時候非常的漂亮,白天採光良好絕對是網美的兵家必爭之地。

📄菜單

菜單有分紙本以及黑板,黑板上為當日的鹹食與甜點品項,紙本的則是咖啡飲品的菜單。

🧁甜點與咖啡

低消為一杯飲品,我們當天點選了黑糖拿鐵、小白、英式胡蘿蔔蛋糕與牧羊人之派。

 

☕️黑糖拿鐵(H) $150

黑糖味集中在上方灑的黑糖,咖啡喝起來沒有黑糖味,整體喝起來順口但是黑糖感淡淡的。

☕️小白(I) $130

店家的配方豆應該算是花蓮屬一屬二的深焙了,喝得出焙度高尾韻有種高%數黑巧克力的甘苦感,搭配牛奶喝起來帶有酒香。

🥕英式胡蘿蔔蛋糕 $120

胡蘿蔔蛋糕的表現方式百百款,但是最基本的就是讓胡蘿蔔的味道淡化並將它的糖份轉化在蛋糕體中,另外一個特徵就是鬆軟的口感了! HON家的蛋糕兩項都有達到,另外在吃的時候也能感受到香料的風味,蛋糕體搭配上奶油乳酪後的濕潤度剛剛好。

🐑牧羊人之派 $150

個頭非常大非常的有誠意,光是上面厚厚的那層馬鈴薯泥就非常嚇人了。底層是豬肉製的紅醬,中間為香料馬鈴薯泥,最上方則是烤過的起司層。肉醬的味道非常濃郁,搭配馬鈴薯泥吃恰恰好,唯獨起司層可能被我們放的稍久,所以比較乾硬。

///

畢竟老闆曾經經營過Hygge,因此我們對於餐飲的品質都不會太擔心,而新店的空間環境與主題感覺延續了過去的風格,但卻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小白使用的配方豆不是那麼符合我們的口味,但是飲品都還是不錯的。至於餐點的部分,那國外餐廳size的甜點與鹹派搭配價格真的很有良心,重點是口味也都很不錯。大家不妨來這裡挑本書,喝杯咖啡吃吃甜點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民德一街162號

營業時間:12:00-19:00/週四公休/依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Hon Club

 

🈺更多美崙美食

花蓮早午餐|蔓蔓蒔光-食材選擇不馬虎的手作早午餐 慢慢度過悠閒時光

花蓮早餐|春日蛋餅-防疫生活第五十一彈-顛覆我記憶中的粉漿蛋餅模樣

花蓮美食|木樂日式炸豬排-花蓮日式炸豬排再度開幕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