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擘餅舖風味馬告餅-全台唯一馬告餅創始店 馬格利魚香捲特色十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說到花蓮餅類,第一聯想就是炸彈蔥油餅。但是來花蓮並不是只有這一味可以吃,和平路上的擘餅舖推出獨家馬告餅,餅皮從麵粉開始自行製作,將原民特色香料馬告融入餅中,獨特的黑胡椒、薑、香茅與檸檬香氣,讓傳統的蔥油餅變出新風味。馬告餅還可搭配不同的口味與內餡,快來體驗全新的馬告餅宇宙吧!

!感謝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的邀約!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環境

擘餅舖位於和平路上,鄰近中華市場的和平路出入口,旁邊就是知名的張家水煎包。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無內用,為攤車店面。攤位前就有機車停車格,和平路上也有不少收費汽車停車位,下車買餅不會太困難。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環境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環境

餅類都是現點現煎,需要稍等一點時間。除了特色馬告餅外,也有販售手工蔥油餅,餅類製品都是店家從麵粉開始自製,彈性、Q度也比一般冷凍商品來的優異許多。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煎台

每張餅都煎的外酥內Q,少了油炸吃起來相對不油膩,吃起來也更健康。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煎台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煎台

歐姆蛋捲也是現點現煎,想要來點飽足感不管是蛋捲魚捲,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歐姆蛋

煎完的餅類都會在盤上瀝油、吸油,讓餅皮的含油量更少,吃起來更清爽。接下來才會進入包裝與組裝,即使是小攤商也很重視產品的細節。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

擘餅舖的生菜挑選也不馬虎,新鮮爽脆是還有靈魂的生菜,高麗菜絲也沒有土臭味,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製作過程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製作過程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製作過程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製作過程

除了底層的紙質餅套,餅的最上方也貼心地使用塑膠膜包裹,輕鬆吃餅不用手油膩膩,這點也幫顧客想到相當周到。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包裝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菜單

菜單立牌就在攤車旁,除了風味馬告餅與蔥餅外,還有兩款有料捲餅可以選擇,除此之外還有充滿在地特色的馬告紅茶可以點選。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菜單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菜單

擘餅舖的馬告紅茶用飲料袋包裝,轉開旋鈕就可以飲用相當方便。

擘餅舖馬告紅茶包裝

所有餅類都是採三角形的捲餅包裝,輕鬆吃餅油膩不沾手。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包裝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包裝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餐點

這次幫大家開箱四款餅類,分別是蔥香歐姆蛋捲、馬格利魚香捲、梅子風味蔥餅以及椒麻馬告餅,除此之外還有店家自製的馬告紅茶。餅皮都相當大張,從麵粉、麵糰到餅都是純手工揉麵,不添加發酵。製作過程減油減鹽吃得出來,口感均是外酥內軟嫩,就算放涼也不會有太重的油耗味。材料中的馬告,擘餅舖是從馬告生果開始自行處理,經過日曬處理保留馬告香氣,減少嗆辣口感,讓更多人能接受。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餐點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餐點

🥚蔥香歐姆蛋捲 $80

泡菜風味的蔥香歐姆蛋捲,外皮使用的是自製蔥油餅,內裡加上生菜以及現煎歐姆蛋,餅皮與內餡上都有撒上泡菜粉。這款吃得到蛋香,又沒有炸彈蔥油餅的油膩感,添加了爽脆生菜讓口感更豐富。可惜泡菜風味稍嫌不足,但已經有跟店家反映,之後吃到的朋友應該就是改版款囉。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蔥香歐姆蛋捲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蔥香歐姆蛋捲

🐟馬格利魚香捲 $80

充滿特色的馬格利魚香捲,大家應該對命名相當好奇。馬告的族語音似馬格利,將馬告搭配店家特調鮪魚醬,因此取名為馬格利魚香捲。擘餅舖的鮪魚醬有別於市售或是早餐店的風味,有著自己風格的獨特香氣,撒上馬告粉讓味道更加飽滿,鮪魚控不來一捲太可惜。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馬格利魚香捲

因為是鮪魚餡料的關係,建議大家點這個品項要趁熱吃,因為鮪魚放涼味道會比較重一些。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馬格利魚香捲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馬格利魚香捲

🫓梅子風味蔥餅 $50

梅子風味不只能搭配薯條或是地瓜球,配上蔥餅簡直是出乎意料的絕配,這款就連分食的朋友們也一致點頭。想要純吃餅的朋友,我們大推這一款。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梅子風味蔥餅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梅子風味蔥餅

🌶️椒麻馬告餅 $50

愛吃麻辣的朋友怎麼可以漏了這一味,擘餅舖的椒麻粉夠香夠麻,微辣不會太強烈。餅內的山胡椒(馬告)香氣,配上椒麻風味組合出香氣滿點,涮嘴停不下來的椒麻馬告餅。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椒麻馬告餅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椒麻馬告餅

🍃馬告紅茶 $20

自製馬告紅茶充滿特色,別的地方可喝不到。微糖甜度不反酸又更能喝到茶的回甘,馬告香氣奔放但又不會有苦味。配上餅類恰恰好可以解油膩。外帶包裝方便,不來上一包非常可惜。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馬告紅茶

📒擘餅舖風味馬告餅心得

說到花蓮從此不再是炸彈蔥油餅,馬告餅的獨特風味絕對是值得一吃。擘餅舖風味馬告餅全程自製,不假手他人,就連馬告都是從生果開始自行日曬。餅份量十足很大一張,口味選擇也非常多,想要吃飽一點也有兩款有餡捲餅可以選擇。減油減鹽現點現煎,讓你的外帶餐點選擇再多一味。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390號

電話:0915-357318

營業時間:14:00-18:00/五六14:00-21: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擘餅舖風味馬告餅

🈺更多和平路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滷大夫新城爌肉飯-爌肉飯第一順位 記憶的美好滋味

花蓮美食|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蘿蔔絲九層塔臭豆腐 酥又多汁

花蓮美食|小雪米糕-CP值高小吃店 湯品不錯喝 米糕才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