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舊街上的東河肉包 網路一面倒推這家

台灣美食 台東美食

台東東河共有三間東河包子,分別是位在舊街的纏記與黃記,以及台11線上的東河包子。每一間各有特色也各自有擁護者,但不論是網路上或是各家部落客,提到在地人會購買的肉包店,就是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纏記共販售15款包子、饅頭商品,店面有廁所及附設停車場,儘管不是位於交通要道,依舊大排長龍。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位在東河村內,也就是所謂的舊街上,路牌並無路名,但對面就是東河分駐所。須由台11線拐入東河村內,建議跟隨導航前往比較準確,店面側邊有大型立牌可以辨認。纏記舊街東河包子Google評論7000則,依舊擁有4.1顆星的好評價,也難怪無論平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店旁有附設停車場,但人潮多時可能還是會發生汽車不好停車的狀況。停車場旁小徑可以通到包子店的洗手間,彷彿是東河村的包子休息站。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建築物旁有戶外座位區,想要現場吃完的旅客也有可以休憩的場所。垃圾桶分為一般垃圾跟回收,也有洗手台跟洗手乳可以使用。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廚房與店面都在同一棟建築物中,購買包子的同時也能看見廚房工作的狀況。包子饅頭均放在蒸籠中保溫,所以購買到的包子都是熱騰騰的。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店旁有醬料區,提供辣油與辣椒醬讓客人使用。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環境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菜單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菜單就掛在店牆上,有包子與饅頭,價位從12~40元不等,因為距離造訪時已經有一段時間,包子饅頭均漲價3~5元不等,以現場價格為主。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菜單

除了包子外,店內也有販賣飲料與冰棒,單買飲料冰棒的客人可以先結帳。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菜單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餐點

我們買了八顆包子,除了照片有的東河肉包、泡菜包、鮪魚沙拉、酸菜包、起司鮮蝦和麻糬芝麻外,還有竹筍包跟沖繩黑糖沒有入鏡。全部買下來不用三百元,買來冷凍當早餐超方便!

🐷東河肉包 $28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的東河肉包,屬於福州肉包的類型,肉餡帶甜味並且有蔥花讓內餡更香。内餡扎實包子皮鬆軟帶Q度,外皮具厚度但不會過頭,肉餡有肉汁但不是會噴汁的程度。相較於台11線上的東河包子,纏記的口味更適合我們。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東河肉包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東河肉包

🥬泡菜包 $35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的泡菜包,上方有做紅色與綠色印記。韓式泡菜口味所以有酸也有辣,除了泡菜外内餡還吃得到肉片。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泡菜包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泡菜包

🐟鮪魚沙拉 $45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的鮪魚沙拉口味,將鮪魚餡拌上美奶滋以及洋蔥丁,吃起來就像是中式版的鮪魚吐司。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鮪魚沙拉包

🍃麻糬芝麻 $32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的麻糬芝麻,是比較特別的品項,芝麻內餡外還有一層麻糬,但不多偏薄。芝麻餡相當有記憶點,帶顆粒又不過甜,越嚼會越香。但不喜歡顆粒內餡的朋友,就建議不要購買。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麻糬芝麻包

🦐起司鮮蝦 $40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的起司鮮蝦包,內餡較薄較少。外觀較明顯的就是起司餡,內餡類似夏威夷披薩的口味但蝦子不多偏小。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起司鮮蝦包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起司鮮蝦包

🥬酸菜包 $22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的酸菜包,內餡像是牛肉麵會加的酸菜,也有點類似梅干扣肉的風味,讓人在吃的時候好想夾個控肉進去。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酸菜包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心得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的竹筍包跟沖繩黑糖,這次沒有拍到照,所以簡單敘述一下。竹筍包用的是微辣醃漬筍乾,沖繩黑糖則是你腦海裡想像得到的味道。纏記舊街東河包子適合當作路途上止飢的食物,也很適合購買回家當做早餐,無法親臨現場的也有官網可以直接訂購。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395號

電話:089-896168

營業時間:06:00-17:30

店家官方網站:台東纏記舊街東河包子

🈺更多東河美食推薦

台東美食|東河包子-往返台11線上的排隊包子休息站 總是大排長龍

台東美食|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台11線上酸種麵包 農糧局舊倉庫改建

台東早午餐|我在玩-玩冰箱-在最美路邊攤吃豐盛玩美早午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