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東河包子-往返台11線上的排隊包子休息站 總是大排長龍

台灣美食 台東美食

東河包子就緊鄰台11線,每次往返海線總是可以看到滿滿的車潮與人潮。店面從原本的小店舖,變成有如休息站的規模。雖然google上評價兩極,但是這次購買的幾款包子我們都蠻喜歡的,如果下次路過還是會想停下車,休息一下吃個包子。

🏡店外環境

店面位在東河聚落的台11線上,斗大的紅色招牌不想注意都難。宛如休息站一般的大型建築,以及斜對角就是7-11的東河門市,所以這個街角總是人潮車潮滿滿,對於長途開車的朋友,也不失為一個休息的好地方。

東河包子外觀環境東河包子招牌

店面入口也有斗大的紅色招牌,最有趣的就是連跑馬燈都有。營業時間06~19,售完的話就提早結束。

東河包子外觀環境 東河包子外觀環境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就是簡簡單單的包子店,進門左側就是購買的櫃台,看到滿滿的蒸氣不斷飄散著,就知道拿到的一定是熱騰騰的包子饅頭。右側冰箱中有飲料可以購買,價格都直接標在上面非常清楚。

東河包子店內環境

📄菜單

品項就寫在牆上,簡單明瞭,店家使用的豬肉都是台東本地豬肉。每日限量的部分則是要看櫃台小黑板有沒有標示。

東河包子菜單

🥟包子饅頭

這次我們總共購買了四款包子兩款饅頭,下面再幫大家一一介紹。

東河包子饅頭 東河包子饅頭

🐷竹筍包 $25

雖然肉包很有名,但是我們真心覺得這家的竹筍包很厲害。包子外皮膨鬆軟嫩帶點甜味,帶點厚度的包子皮,可以中和掉普遍偏重味的內線,切成丁狀的竹筍不澀也不刮舌,少量的碎肉增添了油脂香氣,再加上胡椒的辛香味,讓筍子變得更鮮甜美味。

東河包子竹筍包

🥬酸菜包 $25

攝影師吐吐是酸菜控,所以只要有酸菜包一定會點。東河的酸菜包不是那麼的純酸菜,內餡裡還是有加了一些碎肉,可惜這款味道有點平,不管是酸香、辣香、鹹香都比較沒有到我們喜歡的味道。

東河包子酸菜包

🥗高麗菜包 $25

這款也是我們喜好的樣子,除了高麗菜外還添加了紅蘿蔔、粉絲、豆皮非常豐富。炒香過的內餡包進包子內,不管是口感或是入口的豐富度,都讓我們印象深。

東河包子高麗菜包

🍞芋頭饅頭 $15

顏色天然,香氣也沒有什麼化學味,每一口都是芋頭的香味。饅頭結構紋理都很美觀,如果沒要現吃也很適合買回家當作早餐。

東河包子芋頭饅頭

🍞黑糖饅頭 $10

黑糖香氣滿滿,饅頭本身的結構就如同照片所示。東河包子的饅頭類都挺好吃的,而且越嚼越香。

東河包子黑糖饅頭 東河包子黑糖饅頭

因為肉包含油量相對較高,而且我們吃完也容易脹氣,所以最近吃包子都會略過。雖然錯過熱門款式,但是東河包子的竹筍包跟高麗菜包,都是讓我們願意回購的款式,另外饅頭類的產品我們也覺得不錯。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15鄰420號

電話:089-896369

營業時間:06:00-18:00

官方網站:http://www.donghe.com.tw/

🈺更多台東海線美食推薦

台東咖啡|咖啡營業中-一星評價老屋咖啡 找個舒服自在的角落

台東早午餐|我在玩-玩冰箱-在最美路邊攤吃豐盛玩美早午餐

台東麵包|馬利諾廚房 Marino’s Kitchen-馬利諾夫妻的天然手工麵包

台東麵包|Wheat Coast Café-一週只開三天的酸種麵包店 來份美味麵包盤配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