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滷大夫新城爌肉飯-爌肉飯第一順位 記憶的美好滋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在花蓮經營二十多年的滷大夫 (新城爌肉飯),小時候吃覺得僅僅是能讓我飽足的一碗爌肉飯,長大後吃覺得是令人懷念的滋味。每次想要吃爌肉飯時,思來想去最後還是會默默地騎到這裡,牛丼飯加上溫泉蛋也是常購買的品項之一。

🏡店外環境

店面位於和平路上,遠東百貨對面的巷口。這裡停車較不方便,建議大家騎機車前往。因為對面的三角區域仍然是黃色斜線區域,所以大家在停車時還是要多注意一下。

滷大夫新城爌肉飯店外環境 滷大夫新城爌肉飯店外環境

🏠店內環境

目前內用空間開放囉,請遵守防疫規範。店內的獨立桌數較少,必較多併桌或長桌的型態,雖然桌面或著位子之間距離沒有到非常寬敞,但是大部分客人都是圖個迅速用餐,沒要久坐對空間需求就相對還好。

滷大夫新城爌肉飯店內環境 滷大夫新城爌肉飯店內環境

📄菜單

菜單,店內以飯類為主。雖然品項不多,但每次進到店內還是會看著這些圖片思索今日到底要吃哪一個。也可以額外加豬腳、泡菜及溫泉蛋。

滷大夫新城爌肉飯菜單

🍚餐點

🍖爌肉飯 $90

可以自由選擇要肥要瘦的爌肉,從以前吃到現在記得都是口感非常軟嫩入味,肥而不膩非常喜歡。最經典的搭配就是酸菜、豆乾、筍絲,美好滋味缺一不可。當然喜歡吃辣的朋友,店家自製帶有淡淡煙燻味的青辣椒絕對是必備款。

滷大夫新城爌肉飯

🍖泡菜牛丼 $130

使用油花均勻的牛肉片,吃起來有點類似日式牛丼。牛肉口感軟嫩,還加入洋蔥增添甜味,泡菜微酸不太辣,能夠提升清爽度。

滷大夫泡菜牛丼飯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是舊家的背景呢!

滷大夫新城爌肉飯外帶

🍖滷排飯 $90

滷排肉質非常軟嫩,不想吃肥肥爌肉的朋友可以選擇這個!每次吃都覺得有股香香的煙燻味,可能是辣椒的關係,讓人記憶深刻。

滷大夫滷排飯
滷大夫滷排

🍖牛丼加蛋 $120

與泡菜牛丼相同的基底,只是將泡菜換成溫泉蛋。溫泉蛋完全是這碗飯的精髓,裡頭還有加一點牛丼的汁,更有味。半熟蛋黃讓Q彈米飯跟牛肉口感更為滑嫩。

滷大夫牛丼飯
滷大夫牛丼飯加蛋
滷大夫牛丼飯加蛋

最後,清爽的紫菜蛋花湯恰好中和整體味道。外帶內用均有湯,湯品以店家當天提供品項為準。

滷大夫附湯簡單的美味能夠一直傳下來並不走味已經太幸福,想吃記得要早點購買,不然常常晚餐時間還沒到就已經看到外頭掛著「已售完」的牌子。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560號

電話:03-8347349

營業時間:11:00-19:30(售完)/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滷大夫 新城爌肉飯

 

🈺更多和平路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卡式摩複合式餐飲-真心不騙“椒麻”雞

花蓮美食|阿里郎韓式料理-花蓮屹立不搖的老牌韓式料理

花蓮咖啡廳|沈醉182-蛋糕口味多樣的不限時有插座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