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花本家-花蓮熱門日式料理新店面 依舊人氣滿滿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花蓮有幾家知名壽司店都是熱門到用餐時間常常客滿的程度。花本家便是其中之一,今年搬遷到新址後,座位數從原本的三桌變成七桌,店面也變得更為寬敞,讓客人們可以更自在的享用餐點。

🏡店外環境

花本家於今天五月左右搬到莊敬路上,店門口前方可以停機車,但汽車就需要繞一下找停車位囉!

花本家外觀

🏠店內環境

進門後右手邊是店家的製作台和櫃檯,要注意這邊是沒有提供訂位、也沒有茶水。店家人手不足忙碌時也沒有提供外帶喔!

花本家櫃檯

店內空間寬敞,牆壁掛滿中國風的圖畫,天花板的設計有點工業風,餐廳中間放的造景隔板又是另一種風格,好像很難以用一個詞來概括整間店的風格。

花本家內用環境

桌上有用餐須知,大家在入座時可以閱讀一下唷!

花本家用餐須知

📄菜單

給菜單時店員會再一次告知餐點要一次點完不能加點唷。有提供壽司、手捲、小菜、烤物、麵飯。

花本家菜單

🍴餐點

原本想吃綜合生魚片的,但一看菜單發現被畫了個叉叉,猶豫要走出去或坐下來的時候,腦海閃過前面去了兩間餐廳都客滿的畫面…最後決定點海景蓋飯、炒烏龍麵、魚蛋沙拉、胡麻高麗菜跟明蝦蘆筍手捲吃吃看。

 

🐟海景蓋飯 $320

花蓮知名壽司店們生魚片特色就是切得超厚超大,其實…我們不太習慣這樣的吃法,但好多觀光客跟花蓮人都蠻喜歡的…?沒關係,我們專注在食材們吧!這碗海景蓋飯裡有旗魚、鮪魚、鮭魚、鮭魚卵、玉子燒、豆皮、蟹肉條、蝦子。不得不說…我們想吃食材都集中在這裡!生魚片鮮甜帶有嚼勁,只是每片需要分成兩三口吃,是很奇妙的體驗,鮭魚卵精緻小巧,略帶甜口的玉子燒跟豆皮可以一解生食的生冷感。

海景蓋飯海景蓋飯

🍜炒烏龍麵 $150

炒烏龍配料多多只是醬汁偏甜,吃多會稍微膩口。

炒烏龍麵

炒烏龍麵附贈味噌湯不論是魚肉或豆腐都給得很大方,鹹度也剛剛好。

味噌湯

🦐明蝦蘆筍手捲 $60

平時很少點手捲的我突然很想吃,裡頭有蝦子、蘆筍、馬鈴薯泥、花生、苜蓿芽。建議大家一上桌就速速享用,不然海苔很快就會軟掉喔…不同口感的食材疊加在一起,有Q彈的蝦子、爽脆的生菜、綿密的馬鈴薯泥,最後出現的是花生和苜蓿芽的濃烈香氣。

明蝦蘆筍手捲

🥬胡麻高麗菜 $70

超乎我們想像的一道菜,原本期待會是川燙過的高麗菜冰鎮後淋上胡麻醬做成涼菜,但花本家的像是加入蒜頭炒過的高麗菜淋上胡麻醬,胡麻醬味道完全被蒜味蓋過去,變成一道溫溫濕濕的高麗菜。

胡麻高麗菜

🥚魚蛋沙拉 $120

不像過往吃過的魚蛋沙拉那樣外酥內鬆,這個是比較扎實跟略乾,有點失望。

魚蛋沙拉

餐點部分除了魚蛋沙拉和胡麻高麗菜比較不是我們平常熟悉的模樣外,海景蓋飯、炒烏龍麵、手捲的味道都很不錯,但還是不太習慣超大、超厚的生魚片,我想…可能是花蓮壽司店們想讓大家體驗一下厚實和豪氣的感覺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26號

電話:03-8356705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30/週三公休

🈺更多花蓮日式料理推薦

花蓮壽司|小村・日-北埔青年住宅日式料理店 食材新鮮擺盤精緻

花蓮美食|神田屋家庭料理-出不了國就來吃道地的日式家庭料理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