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酒吧|五米停留-離島風露天大中庭 配酒小點樣樣精彩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台灣酒吧 花蓮酒吧

花蓮新開幕酒吧,目前仍在試營運中。從外觀就讓人有種離島酒吧的氛圍,最讓人驚訝的是店後方的露天大中庭,大面積戶外空間超放鬆! 幾乎點完全菜單的我們,非常推薦他們的配酒小點,下午就開很適合來杯啤酒吃個點心。

五米停留的老闆們是一群愛好潛水的人士,店名的由來也是潛水的術語,也就是上升到五米時需要三分鐘以上的停留動作,來達成減壓的效果。或許是熱愛潛水常去離島,整間店由內到外就是有種離島酒吧的氛圍,讓人感覺chill chill的。我們已知下午就開的花蓮酒吧,除了雪莉之外又多了一間五米停留(試營運期間下午未開)。除此之外,店內也沒有人數限制的規範,適合大群朋友造訪。

🏡店外環境

五米停留位在國盛四街,也就是前站國聯的區域,附近是中華國小。店外觀保留了舊房子的局部設計,綠色的牆面還掛了一點植栽,顯目的大面積窗戶一眼就會看到,視覺的穿透感很棒。外面停放的腳踏車,更是讓整個氛圍特別放鬆。

五米停留外觀

🏠店內環境

室內的環境非常的簡單大方,主要分為桌區以及吧台區,桌區分別有一張圓桌以及後面的方桌,吧台區的縱深大約可以容納十個人。

五米停留店內環境 五米停留店內環境

🏠戶外露天區

很難得在花蓮看到這樣的環境,非常寬敞的戶外露天區域,也因為面積寬敞所以座位都很分散,不會影響到彼此。店家很貼心地搭了遮雨棚,天氣不好也不用擔心。

五米停留戶外環境 五米停留戶外環境

忽略掉背景,躺椅放上去更有離島海灘的感覺了,就算一個人來也不用擔心,可以在這躺著耍廢。

五米停留戶外環境

📄菜單

簡單的分成調酒以及小點,調酒共有八款,小點則有七款,其中一款是甜點。這次酒類全點,小點除了常見的冷肉拼盤外也是梭哈。現場看到不少人點了玻璃瓶裝啤酒,所以想喝啤酒的也可以詢問看看。

五米停留菜單 五米停留菜單 五米停留菜單

🍴餐點

先從餐點開始介紹,如前面所述除了冷肉拼盤外全部都有點,不得不說五米停留的餐點做得非常有水準,而且不少菜色都讓人印象深刻。

🍡秋你勾 $220

男友跟同行朋友都是對年糕沒甚麼興趣的朋友,但是這道浙江菜卻讓他們集體好評。秋你勾是浙江話年糕的意思,其中一位老闆祖籍是浙江,因此將家中的料理帶進店裡。上菜時會特別提醒要將所有佐料均勻混合,雪裡紅獨特的醃漬物香氣,港式臘腸的鹹香,以及烹煮年糕的高湯(吃起來像是魚骨湯)。這些元素讓年糕鹹香入味,但又保持著Q度,旁邊還有毛豆讓口感更多元,非常下酒也十足好吃。

秋你勾

秋你勾

🍟油封大蒜炸薯條 $180

大蒜內裡已經徹底軟化,輕輕抿一下就會化開,而且還有著迷迭香的香氣,愛吃大蒜的朋友不要錯過。薯條屬於細薯條,酥脆度十足但手拿不油,薯條的蒜味與迷迭香味並沒有很明顯,整體還是好吃。

油封大蒜炸薯條

🥚辣肉丸子 $220

這款也是推薦必點,就是台版迷你的蘇格蘭蛋,豬絞肉搭配剝皮辣椒以及土雞半熟蛋,外層炸到酥脆,一口吃下去就是滿足。旁邊搭配的醃漬物、臘肉以及蒜味奶油,每一樣都有高水準的表現。

辣肉丸子

🐟吉古拉鯊魚燒 $200

吉古拉就是鯊魚漿做成的竹輪,用章魚燒的方式來呈現取名為鯊魚燒,竹輪上方放了融化莫扎瑞拉起士、淋上帶點嗆辣的芥末美乃滋,最後再灑上會跳舞的柴魚。是一款重口味濃郁系,但又有芥末適時刺激解膩的小菜。盤邊還有附上蝦片可以搭配。

吉古拉鯊魚燒

🧊雪耳慕斯 $180

菜單內唯一的甜點,組合搭配非常的中西合併。馬斯卡彭乳酪做成的幕斯,加上了糖漬鳳梨、芭樂、白木耳以及羅勒。整體不管是口感或是風味超級多元,老實說一入口會有一點吃不懂,但是稍稍溶化後風味混合在一起,男友覺得挺好吃的。所以重點就是,一定要攪拌均勻再食用喔!!!

雪耳慕斯

雪耳慕斯

🍸調酒

或許是試營運的緣故,其實蠻多款調酒對我們來說還需要再調整,有一些細節也可以更好,期待店家在正式營運之後,調酒也能有棒棒的表現。另外,從酒單上可以發現,老闆們似乎偏好龍舌蘭以及水果白蘭地的味道,好幾款調酒不是用Tequila就是用Mezcal。

🍸Gin Fizz $300

酸甜度拉的非常飽滿,比較像是大都市的風格,屬於適合年輕女性的口味。對我們來說就顯得比較沉重,沒有那麼的清爽,琴酒的香氣可以更明顯一些。

Gin Fizz

🥃Apple Pipe $350

蘋果白蘭地、梅斯卡爾龍舌蘭、苦艾酒、法國藥草酒。風味上來說比較近似於尼格羅尼、花花公子這系列的架構,烈酒高甜高苦的風味。這杯是喝下來這幾杯表現較佳的調酒,蘋果白蘭地的香氣與Mezcal本身的獨特風味,還有來自其餘兩個元素的草本味,層次感比較明顯。稍微可惜的就是店內沒有大冰,半杯的視覺感、小冰的保冰度及溶水率都稍差一些。

Apple Pipe

🍸Havard Cooler $300

蘋果白蘭地、檸檬、蘇打水。這款酒精濃度很低,在場三位一致公認喝起來很像蘋果汁,非常適合想要小酌的女士朋友們,清清爽爽輕鬆無負擔。

Havard Cooler

🍹Valencia $350

杏桃白蘭地、葡萄蒸餾酒、柑橘。看到晚崙西亞這個名字,就直接聯想到台東有名的香丁,果不其然是橘色系調酒。這杯走的是一個酒濃甜度高的調性,但是香氣上來說則是水果風味,杏桃味、葡萄味、柑橘味交錯,如果能把酸度再拉高一點應該會更讚。

Valencia

🍸5m Cooler $300

威士忌、黃柚、蘇打水。基本調酒,蒸餾酒加柑橘類水果以及蘇打水,喝起來有點像是柚子版本威士忌加水,算是輕鬆入門款,柚子的味道比較強烈,嗅覺上稍稍把威士忌的香氣蓋過,但是喝起來兩種風味都能感受到。如果是喜歡柚子類調酒又想要輕鬆喝的,可以嘗試看看。

5m Cooler

🍸Angel Face $350

琴酒、蘋果白蘭地、杏桃白蘭地。琴酒搭配白蘭地的組合,香氣來說主要都是香甜水果氣息,琴酒的香味稍稍被蓋過,但是喝入喉琴酒的杜松子等材料的味道還是會在尾韻出現,猜想的可能是想塑造天使的臉孔,但是喝下去其實是惡魔的濃純香。

Angel Face

🥃5m Old Fashioned $350

梅斯卡爾、苦精、糖漿。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自己的Twist版本,還是要致敬最初代雞尾酒烈酒、糖、水與苦精的組合,但是這是男友最喝不懂得一杯,有別於經典Old Fashioned使用威士忌,改成使用梅斯卡爾龍舌蘭,糖與苦與龍舌蘭的味道,讓整杯喝起來很像咬蔘片或吃蔘糖。這杯也同樣有半杯出杯的情況,但是濃郁程度堪比直接喝Tequila shot。

5m Old Fashioned

🍹El Diablo $300

龍舌蘭、黑醋栗利口酒、萊姆、薑。雖然黑醋栗與萊姆的酸甜感存在,但是薑汁汽水的比例下的有點重,整杯薑味超濃,再搭配上龍舌蘭的草本味,有種在吃黑糖薑糖的感覺。

El Diablo

試營運中的新店,本來就會有很多待調整的細節。五米停留整體的氛圍給人很舒適的感覺,還有得天獨厚的戶外中庭可以看天空,對於一大群朋友出遊來說非常友善。小點都非常的可口,也帶有店家自己的特色,好吃程度會讓人想要再訪,至於調酒的部分與細節,如果能再做一些調整,相信會更佳的吸引人。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國盛四街37號

電話:0975-317-285

營業時間:18:00-01: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五米停留

🈺更多花蓮酒吧推薦

花蓮酒吧|和嶼-沉澱心情踏上心靈平和的島嶼 耗時半年24杯調酒全紀錄

花蓮酒吧|雪莉Wine Only-花蓮首間葡萄酒吧! 可單杯可整瓶! 快來下午鬆一下~

花蓮酒吧|島東譯電所-別具特色的藝文酒吧 店裡居然有賣菜包?!

花蓮酒吧|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花蓮首間speak easy酒吧!放鬆談心的好地方!起士拼盤超好吃~

花蓮餐酒館|奉珠吧2.0-田裡有Bar,Bar裡有奉珠的奉珠吧2.0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五米停留
    2022 年 6 月 8 日 於 下午 6:42

    嗨 我們是五米停留的經營者 謝謝你們的肯定與指教,我們將會持續做調整~
    歡迎你們下次再來玩喔💕💕

    • 回覆
      HLGD
      2022 年 6 月 8 日 於 下午 8:32

      不客氣喔!!期待你們更完善,下次白天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