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冰品|山海正甜吉製冰所-香菜冰淇淋、皮蛋冰淇淋 天堂還是地獄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香菜跟皮蛋這兩個食材,被不少人從基因裡認定,它們就是惡魔食物,但喜愛它們的人,卻認為是天堂的賜予。現在,山海正甜吉製冰所,把這兩個食材加入冰淇淋裡。原先的吉農冰城,搖身一變成為明亮好拍的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舒適的內用環境,好逛的伴手禮區域,充滿話題性的冰品,絕對是春節期間的熱門紅店。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位於吉安路二段上,建築物旁就是吉安鄉農會。原先的吉安鄉農會冰品城,改裝後也更名為山海正甜吉製冰所。保留了原本的紅磚色建築,透過藍色白色組成更為活潑的外觀。來往兩側都有架設極為醒目的招牌,對於旅客來說相當容易辨識。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附近停車容易,農會前的廣場有停車格外,吉安路二段上不少區域都是白線,蠻容易找停車位。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共有兩處出入口,分別是農會停車場這一側以及吉安路二段這一側。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如果是從吉安路二段門口進來,首先會看到吉安鄉農會土特產展售區。不只有吉安鄉農產品,還有不少方便攜帶以及送禮的零食、在地農產加工商品。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如果是從農會停車場這一側進來,則可以直接看到冰品櫃以及點餐櫃檯。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收銀區在畫面中這一側,請排隊陸續結帳。點餐的朋友結帳後會取得電子號碼牌,當餐點製作好後號碼牌會震動提醒,再過來櫃台取餐即可。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的冰淇淋口味不少,很多都是使用吉安在地農產品來製作。除了冰淇淋外,也有冰棒可以做選擇,重點是吉安鄉農會就有自己的加工廠,吃起來更加安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冰淇淋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冰棒

除了冰以外,山海正甜吉製冰所也有泡芙、蛋糕的選擇,使用吉安三寶之一的芋頭製作的芋泥捲,芋頭控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店裡有提供免費wifi,帳號密碼位於甜點櫃上方。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芋泥捲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的內用環境,全新裝潢一眼看去就能感受到有請設計師操刀。除了美觀的桌區之外,靠窗的吧台座位也相當好拍,整體也是一貫的花蓮代表色藍色與白色組合。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最內側還有一區小的座位區,山脈圖騰光影做的超漂亮,再加上頭頂類似海浪紋路的藍白色,雖然少了點自然光但真的很美,大家記得要來看看。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用餐完畢後請自行回收托盤與垃圾,分類放置處都有清楚的標示,請大家當個好公民不要造成員工困擾。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環境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有提供化妝室,同樣是全新裝潢,明亮乾淨又整潔。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洗手間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菜單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菜單,有分為冰棒、甜點&蛋糕、冰淇淋、花式冰淇淋、咖啡、茶飲。之前我們有介紹過花式冰淇淋中的米淇淋,如果是香菜皮蛋都不愛可以試試這款。冰淇淋中的栗子南瓜跟芋心甘藷也很值得一試。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菜單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冰品

這次來到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冰品,就是為了兩款極具話題性的花式冰淇淋,分別是鹽須醬油冰淇淋(香菜冰淇淋)以及皮蛋冰淇淋。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冰品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冰品

🍦鹽須醬油冰淇淋 $80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的鹽須醬油冰淇淋,取名自香菜(芫荽)的台語發音。鮮奶冰淇淋上分別加了醬油、新鮮香菜以及七味粉。鹹甜鹹甜的風味,配上七味粉帶來的辣度刺激,好吃不容易吃膩。香菜葉在咀嚼的過程中,濃郁香氣持續散發,害怕香菜的朋友絕對不要嘗試。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鹽須醬油冰淇淋

🍦皮蛋冰淇淋 $80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的皮蛋冰淇淋,搭配了醬油、柴魚片以及皮蛋,根本就是皮蛋豆腐的標準配備,吉安鄉農會不考慮出個豆腐冰淇淋口味嗎?! 同樣的甜鹹風味,材料的差異性讓口感更加有層次,根本就跟出奇蛋一樣好吃、新奇又好玩。但是,鮮奶冰淇淋會放大皮蛋本身的風味,所以建議皮蛋蛋黃耐受性低的朋友,可以用蛋白來配就好。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皮蛋冰淇淋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心得

山海正甜吉製冰所這兩款新產品,都相當具有話題性,產品本身也都蠻好吃的,但還是輸給心目中的第一名『米淇淋』。過去經驗中,小小孩對於甜鹹風味的組合,似乎都會感到害怕,建議這兩款大人吃就好。春節期間返鄉不知道去哪,可以來山海正甜吉製冰所跟上花蓮最新流行喔! (最後,製冰所有沒有考慮直接研發個醬油冰淇淋,或者豆腐冰淇淋,感覺產品會變得更加完整。)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88號

電話:03-8536375

營業時間:08:30-19:00/無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山海正甜吉製冰所

🈺更多花蓮冰品推薦

花蓮冰店|圓滿粉圓冰店-在地人推薦冰店 冰必加檸檬 芝麻元宵好吃

花蓮冰店|商校街刨冰豆花-不只刨冰豆花 花蓮湯圓熱門店 冰熱都有

花蓮冰店|慕然五十-吃素也能吃的冰品 花蓮唯一豆奶冰淇淋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