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冰品|吉安鄉農會展售中心-糙米香餅夾冰淇淋 特色冰品值得一試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吉安的特產有米、芋頭和龍鬚菜,其中最適合做成冰品口味的就是芋頭!吉安鄉農會推出的「米淇淋」就是使用芋頭冰淇淋作為夾心,再用兩片酥脆的糙米香餅夾起來。能夠感受到糙米香氣和淡淡芋頭味,冰涼好吃,另外新推出的「薯淇淋」很適合喜歡地瓜的朋友唷!

🏠吉安鄉農會展售中心環境

吉安鄉農會冰品農特產品展售中心位在吉安慶修院旁,慶修院馬告香腸隔壁。

吉安鄉農會冰品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外觀

除了茶、冰淇淋、米之外,裡頭還有多種的農產品可以選購。身邊不少人都說花蓮的米很好吃,之前還有台北的朋友請我幫他代購,所以…沒吃過吉安米的朋友也可以買來試試看。

吉安鄉農會冰品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環境 吉安鄉農會冰品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環境

走進店內後,左手邊是點餐櫃檯以及冰淇淋選購區。

吉安鄉農會冰品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環境

往裡頭走,會先經過內用桌區,接著映入眼簾的便是滿滿的農特產品區啦!我是個很喜歡逛農會的人,因為常常可以發現一些市面少見的農產品或小零食。

吉安鄉農會冰品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環境

吉安鄉農會展銷中心環境 吉安鄉農會展銷中心環境

這邊也有販售家庭號的冰淇淋、芋頭角、湯圓、芋圓。

吉安鄉農會展銷中心環境

📄吉安鄉農會展售中心菜單

展售中心裡並沒有統一的一張大菜單,而是分散在各處的小菜單,有冰棒、冰淇淋、不定期推出的限定產品宣傳單。

吉安鄉農會展銷中心菜單 吉安鄉農會展銷中心菜單

吉安鄉農會展銷中心菜單

🧊吉安鄉農會展銷中心冰品

這次是為了我心心念念的米淇淋而來,沒想到還出了另一個類似的產品「薯淇淋」,當然要兩種都來一份試試看!

薯淇淋製作過程

兩款都是現點現品的冰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瓜香餅比較脆的關係,薯淇淋有特別使用模具將鮮奶冰淇淋壓平,米淇淋則是直接壓。

薯淇淋製作過程 薯淇淋製作過程

之前來是用L型紙袋裝,這次居然有出專用的紙盒了!產品放在裡頭剛剛好,但拿到要趕快吃…不然融化的冰淇淋就會從紙盒的底部流出來。

米淇淋

米淇淋米淇淋

🍦米淇淋 $50

帶有糙米香氣的糙米香餅,口感有點像爆米香。中間夾的芋頭冰淇淋味道淡淡的很天然,但也有點被糙米餅的味道蓋過去。整體吃完不會過於甜膩,我自己非常喜歡。

米淇淋

🍠薯淇淋 $50

地瓜香餅的口感就更加酥鬆脆,地瓜味濃郁,搭配鮮奶冰淇淋,咬著咬著嘴巴裡充斥著地瓜牛奶的香氣。和上一款相比起來,這款稍稍比較甜一點點點。

薯淇淋 薯淇淋

難得來到吉安,很推薦大家吃點特色產品,像這次分享的米淇淋和薯淇淋外,山藥跟栗子地瓜口味的冰淇淋也很值得一試喔!除了慶修院旁的門市可以吃到外,吉安路二段上的吉農冰品城也可以買得到。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55巷5號

電話:03-8533778

營業時間:09:00-17: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吉安鄉農會-吉安米與芋頭冰的故鄉

🈺更多花蓮冰品推薦

花蓮冰品|花蓮冰棧-滿是童年回憶的綿綿冰 天然水果看得到吃得到

花蓮冰品|豐春冰菓店-七十年老字號冰店 來一碗消暑的清甜甘蔗冰

花蓮冰店|好樹涼糖台湾かき氷-超限定台日材料日系刨冰 不吃可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