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慶修院馬告香腸-花蓮必吃爆汁香腸 馬告風味別具特色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鹹食小點

花蓮景點慶修院是不少觀光客的行程之一,而停車場旁的馬告香腸也不惶多讓。馬告香腸的獨特風味在城市裡並不是那麼常見,而老闆的烤香腸功力更讓美味度加成。更別說那容易燙傷的多汁度,再搭配上生鮮馬告一起服用,絕對是通體舒暢。

🏠慶修院馬告香腸環境

慶修院馬告香腸就在慶修院汽車停車場的對面,斗大的紅布條還有各式各樣的標語,想要不注意到都很困難。之前造訪還會不斷聽到老闆的招攬客人呼聲,這次來似乎不在。目前是有開放內用,開放式的環境配上大電風扇很通風,上方也有搭建遮雨棚,但是酷暑下的花蓮還是會比較炎熱些。

慶修院馬告香腸環境

烤香腸的區域有使用透明遮罩遮蓋起來,在疫情尚未結束的情況下非常為客人著想。香腸都是用真的炭火下次做烘烤,但是內用環境不太有炭燒味,只有滿滿肉香。

慶修院馬告香腸

老闆娘烤香腸的翻動速度極快,不斷的把香腸從高溫處往低溫換,而且持續調整,整個動作的流暢度很吸睛又莫名療育。

慶修院馬告香腸

📄慶修院馬告香腸菜單

菜單做的大又明顯,要甚麼直接在櫃台旁點,桌上沒有菜單不用畫喔! 另外要買生鮮的馬告或肉類製品,也可以直接購買或者宅配寄送。

慶修院馬告香腸菜單

🍴慶修院馬告香腸餐點

🌭️馬告香腸 $40/一支

馬告香腸本人上色均勻卻不焦,外皮烤得夠酥卻不乾,大概就是靠烤手的神速翻香腸技術。從周圍就可以看到不少馬告的顆粒,真材實料不手軟。

慶修院馬告香腸

有吃過早期的慶修院香腸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老闆會直接把生鮮馬告倒在你手裡。疫情時代店家也有做了改變,改成用小碟給大家食用,一口馬告香腸配上幾顆店家給的馬告,似乎已經變成大家的共同記憶。

慶修院馬告香腸

爆汁香腸的多汁度看照片就知道,無須我再多加描述。香腸吃起來Q彈,有肥有瘦吃起來也不會過於乾柴。香腸裡直接包進馬告本人,在烘烤過程中因為湯汁的濕潤,吃起來不會有異物的顆粒感,香氣適中不會太強烈,還能吃到香腸本身的肉質以及調味的鮮甜味。而另外提供的馬告,直接咬起來又有別於包進去香腸裡馬告的香氣,比較強烈直接,讓客人有更多元的風味體驗。

慶修院馬告香腸

慶修院馬告香腸名列攝影師心中花蓮三大現烤香腸之一,獨特的馬告香氣帶有特色又不搶戲,額外配上馬告服用特色性也十足。爆汁卻沒有強烈的油膩感,可以看出店家的烤功以及內餡比例上的調配。香腸的口味稍稍偏南部的甜味,印象中早期會吃到蒜頭顆粒,這次似乎沒有! 大家有經過一定要去試試看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

電話:0918-204666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慶修院馬告香腸

🈺更多花蓮小吃推薦

花蓮小吃|福建街香腸-花蓮必吃五十年香腸老店

花蓮點心|揚名胡椒餅-小心爆汁燙口的牽絲胡椒餅

花蓮小吃|艋舺老宋甜不辣-醬優湯甜的美味甜不辣,12:00-22:00都有喔!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