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高寓咖啡-在高先生家裡喝咖啡?! 超隱密環境卻有邊境支援的點心!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高寓咖啡就跟它的名字一樣,店面就在高寓裡非常低調。位在海岸路上的店址,外觀就是一間獨棟的民房,沒有顯著的招牌非常容易錯過。店家提供多樣化的咖啡選項,也有自家製的甜點可以選擇,除此之外還有花蓮甜點名店邊境支援的可頌與鹹派可以選擇。

🏡店外環境

帶點歐式風格的小洋房,在被兩側大樓包夾下格外的醒目。房前就可以看到海,抬頭也可以輕易地看到藍天,搭配庭院的小花園與樹木,讓人格外的放鬆。

沒有醒目的招牌,僅有門前小小的立牌與牆上的木製看板,真的很慶幸這個時代有導航這個東西。

高寓咖啡就位在民房的一樓,穿越小花園後進入大門就可以抵達咖啡廳區域。

🏠店內環境

店內是比較偏昏暗的歐式風格,感覺得出是店家自行打造出來,整體空間算蠻寬敞的。

店內最喜歡的一隅就是上圖牆面下的這張老椅子,在較昏暗的燈光下格外的具有故事感。

窗戶除了靠近吧臺的那扇,基本上都是毛玻璃,可能是因為被兩側大樓包夾的關係,所以才做這樣的選擇。店內座位大約是三、四張桌子,目前沒有提供預約的服務,所以就看運氣吧!

吧台區域就是濃縮了整間咖啡店的工作區域,因為全是老闆一人作業,因此趕時間的朋友非常不建議,這裡比較適合來放鬆心情。

逆光的吧檯,紀錄老闆忙碌的身影,也是一種咖啡店的美感。

📄菜單

手沖豆單除了紙本菜單上的,也會有品項書寫在牆上黑板,但是一切都是以現場有沒有豆子為主,那天不小心就挑到不少支剛好賣完的。

🍽餐點

🥛熱拿鐵 $95

配方豆風味我們蠻喜歡的,可惜奶泡口感偏厚實,所以喝起來個人感覺口感不太順。我們比較偏好輕柔綿密細緻的奶泡,但乳糖乳脂的厚度又很足夠。

☕️手沖 哥倫比亞 百香果發酵 水洗 $1×0

那天選了幾支豆子剛好都賣完,老闆介紹了這支不在單上,覺得有趣之下就點了。聞起來百香果香氣存在感高,但沒有一些共同發酵豆子會出現的不自然感,喝起來非常順口。除了百香果的風味外,葡萄味與茶味也非常明顯,這支手沖非常的喜歡。

🍰藍莓重乳酪 $75

老闆自製的重乳酪屬於綿密口感,藍莓下的很重本所以味道偏酸,是一款適合搭配咖啡的甜點。

🥧青醬鹹派 $90

菇菇、火腿、松子與青醬的組合,外皮微酥沒有過多的油耗味,有一股熟悉的邊境味,果然是邊境跨刀出品。

在花蓮港、北濱、美崙這一帶活動完的朋友,蠻推薦可以來高寓咖啡休息放鬆,空間非常舒適悠閒外,走出戶外就可以看到藍藍的海。除此之外,老闆真的好高~~~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海岸路5號

電話:0958-955-085

營業時間:10:30-18:00/週三公休、每月第一週和第三週的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高寓咖啡

 

🈺更多美崙美食推薦

花蓮咖啡廳圖書館|Hon Club圖書俱樂部-獨一無二的圖書咖啡廳 老宅、大樹、咖啡香

花蓮小吃|本家小吃-平凡卻屹立不搖的美崙在地小吃店! 衛生紙記得自己拿出去丟~

花蓮美食|麥吉肉羹店-小小一碗就十分有飽足感的傳統肉羹

花蓮肉桂捲|Lara’s Kitchen 手作小廚房-薄皮多層系肉桂捲 看似簡單卻不平凡的香酥脆核桃

花蓮熱炒|育樂新村美食熱炒-花蓮聚會好所在 環境舒適的平價熱炒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