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蘇記嘀兜雞-花蓮也能吃到胡椒豬肚雞 湯頭濃郁胡椒自己加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火鍋與燒肉

在花蓮也能吃到胡椒豬肚雞火鍋,四月展店至花蓮的蘇記嘀兜雞,迄今仍是人潮滿滿。基本的正統粵式豬肚雞火鍋,搭配基本的雞腿蛤蜊菜盤,其餘配料則是自取,依照盤子顏色來收費。蘇記嘀兜雞的湯頭濃郁,還可以自行調整胡椒的辣度,冷冷的天氣很適合來暖個脾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就在復興街上,鄰近熱海便當店,同條街上有不少餐飲名店,如:暹邏泰食黑潮拉麵美紅越南美食。正面側邊都有相當醒目的招牌,尤其店前還有螢光燈招牌,非常適合拍照打卡。幾公尺內就有收費停車場,停車用餐不用煩惱。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的空間就是一層平房,用餐都是圓桌只有大小桌的差別。桌與桌距離間隔不大,像我們那次用餐,光是被別桌客人行走踢到椅子,再加上閃別人娃娃車的次數,可能兩隻手都數不完。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特別提醒一下大家,蘇記嘀兜雞的棕色塑膠盆是給客人放置空盤,旁邊的籃子才是置物籃喔!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有瓦斯爐以及電池爐兩種加熱方式,桌上均會擺放火鍋用具、衛生紙、垃圾桶以及胡椒罐。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不論大小桌每桌都有胡椒罐真的很棒,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自己碗中的湯胡椒濃度。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環境

就定位後接下來就是到自助區取湯、取碗筷、取醬料。牆上有蘇記嘀兜雞的好吃步驟,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自助區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自助區

碗筷都放在消毒櫃中,有湯匙、筷子、骨盤跟碗可以使用。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自助區

蘇記嘀兜雞的加湯是自己來,鐵壺上方都有標示。醬料種類不少,也有辛香料可以自行添加,其中橘黃色的腐乳醬也算是店家的招牌沾醬。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自助區

接下來就是到透明冰箱中拿取食材,依照不同的盤子顏色價格也不同。除了照片中的食材區跟飲料櫃外,還有一台專屬的冷凍肉類自助區,食材同樣會用保鮮膜封好。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自助區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菜單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菜單就在牆上,胡椒豬肚鍋有分為大鍋(5~8人)小鍋(2~4人),澱粉則有白飯、傳統豬油拌飯跟飯後來點粥。蘇記嘀兜雞也有提供兩種外帶方案,分別是生鮮外帶組以及外帶自由配。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菜單

蘇記嘀兜雞的自助取餐區,價格依照盤子顏色有所不同,分別是綠盤 $40、橘盤 $60、紅盤 $80、白盤 $100、黑盤 $120。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菜單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這次來到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我們點了小鍋胡椒豬肚雞,配料就如同照片所示,此外還有點了傳統豬油拌飯。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胡椒豬肚雞小鍋 $699

蘇記胡椒豬肚雞小鍋的底料,包含了豬肚、豬腳、枸杞、白蘿蔔、蓮子、薏仁,豬肚份量不少。湯呈現膠質豐富的黏稠狀,有胡椒香但胡椒辣蠻溫和的,湯底料其實蠻像四神湯。

蘇記胡椒豬肚雞小鍋蘇記胡椒豬肚雞小鍋

🥓蘇記胡椒豬肚雞 雞腿蛤蜊菜盤

蘇記胡椒豬肚雞會提供基本的雞腿蛤蜊菜盤,菜盤看起來稍嫌空虛,但有放野菜就給推。蛤蜊大顆新鮮,去骨雞腿肉的肉質也不錯。

蘇記胡椒豬肚雞 雞腿蛤蜊菜盤 蘇記胡椒豬肚雞 雞腿蛤蜊菜盤

🍚蘇記胡椒豬肚雞 傳統豬油拌飯 $25

蘇記嘀兜雞的傳統豬油拌飯,醬色十足鹹度夠,還灑上油蔥酥真的有夠下飯。

蘇記胡椒豬肚雞傳統豬油拌飯

🥣蘇記胡椒豬肚雞 綠盤 $40 橘盤 $60 紅盤 $80 白盤 $100 黑盤 $120

蘇記嘀兜雞的肉盤自助區我們拿了US板腱牛跟US熟成牛五花,此外還拿了娃娃菜、鴨血、青江菜、玉米、絲瓜、貢丸、豆皮跟很多的野菜。蘇記嘀兜雞的肉品質不差,蔬菜的品質優秀,湯底的玉米好吃我們也多拿了一盤。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餐點

📒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心得

蘇記嘀兜雞的湯頭好,湯底的料也很豐富,胡椒的量還能依照自己喜好調整。自助區的食材選擇眾多,不管是蔬菜類或肉類都能自由拿取,價格依照盤子的顏色區分,可以快速估算用餐的費用。濕冷的冬天,跟朋友一起圍爐吃火鍋,來份暖心暖味的胡椒豬肚雞剛剛好。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88號

電話:03-835-7505

營業時間:18:00-00:00/特殊休息日請查看店家臉書粉絲專頁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蘇記嘀兜雞花蓮復興店

🈺更多花蓮火鍋推薦

花蓮美食|串串門子-擼串火鍋 名聞世界的重慶料理花蓮也能吃得到

花蓮美食|尚選火鍋-花蓮深夜火鍋店的第一選擇 配料好湯頭佳

花蓮美食|小小兔子廚房-鄉村風野菜火鍋吃到飽 早午餐、簡餐、炸物 從早吃到晚都沒問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