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海碉堡-碉堡老宅喝咖啡 遍覽花蓮海景加市景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座落於花蓮溪出海口的碉堡,以前是保衛國家的軍事要塞,如今改建成海景第一排的咖啡廳民宿。趁著天氣好選擇坐在二樓的露台,能夠邊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邊同時欣賞花蓮市景海景,還可以享用咖啡點心,何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店外環境

從台十一線轉進海中天和國姓廟指示牌的道路,一直往前行,會先看到下下圖中左手邊的車庫,右手邊則是國姓廟,汽車機車可以繼續往前停在國姓廟旁的空地。

若從這個方向進入店內的朋友,依照指示牌就可以走到點餐櫃檯啦。

從國姓廟旁的空地停好車後,抬頭就能看見海碉堡整棟建築的模樣,上面的露台正是我們此次行程目標!

海碉堡有販售咖啡、飲品、蛋糕、點心。

LOGO是運用簡單線條勾勒出碉堡最精髓的模樣,好喜歡這種簡約的風格。

🏠店內環境

這裡除了是咖啡廳,也是間民宿,所以民宿櫃台也同時是點餐櫃檯!店內是以白灰色系搭配黃褐色小物,整體給人明亮可愛的氛圍。

當天供應的甜點們會擺放在甜點櫃中,我們這次去有奶酪、巧克力蛋糕、泡芙以及巴斯克乳酪。

從民宿房間看出去就是海景搭配市景,超讚。

沿著旁邊的樓梯走上去,即可抵達視野很好的大平台。

以前的哨所被改造成風景超好的單人房,早上可以被陽光曬醒。

(房間內部拍攝有經過店家許可)

另一側的露台有枯樹枝跟木頭椅,很適合拍些人物照。

📄菜單

 

🏰餐點

吃完龍蝦堡的回程路上,繞進出海口看看順便喝杯咖啡,我們點了黑糖拿鐵、伯爵鮮奶茶、巴斯克蛋糕、蘭姆香草泡芙以及藍莓義式奶酪。

☕️黑糖拿鐵 $120

黑糖炙燒過後呈現脆脆糖片的口感,搭配咖啡味不那麼厚重的拿鐵,很適合一邊坐在露台曬太陽吹吹風一邊喝。

🥤伯爵鮮奶茶 $120

佛手柑味明顯的伯爵茶搭配鮮奶,雖然免不了茶味偏淡這點,但和甜點搭配意外地成為清爽的角色。

🍰巴斯克蛋糕 $80

每次吃巴斯克我特別喜歡外層的皮,帶點焦香和乳酪搭在一起超合適,雖然他們家的焦香味不太明顯,但甜度和乳酪香氣都表現得剛剛好。

🧁蘭姆香草泡芙 $60

來自五喵隨手作作 Wo-meow Bake的泡芙,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關係,整體口感有點像冰淇淋泡芙。外皮不脆但也不至於軟爛,滿滿的內餡讓人超滿足,香草的香甜味充斥在口腔中。

🍮藍莓義式奶酪 $60

奶酪本身質地扎實口感偏綿密,藍莓果醬酸甜好吃,只是隨著溫度變高會漸漸變成液體,大家要趁早享用唷!

花蓮台11海岸線周邊有不少海景咖啡廳,但是能欣賞花蓮市景與海景的咖啡廳,同時又是在特殊的碉堡老宅裡,還真的只有海碉堡了!咖啡與甜點品項都還不錯,再搭配上少見的景觀,絕對是下次花蓮行程規劃的清單之一。如果有興趣,店家也有經營民宿,不妨在這獨特的環境裡住一晚,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8之1號

電話:0912-691890

營業時間:14:00-18:00,夏天會營業到19:00/週二週三公休/偶爾不定休,建議大家有計劃要造訪的話,可以先私訊店家比較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海碉堡

Instagram連結:海碉堡pillbox381

🈺更多花蓮咖啡廳

|花蓮市區咖啡廳|南日コーヒー-日系居家一人咖啡廳 適合閱讀放空的小店

|花蓮市區咖啡廳|厚·點甜-超隱密文青小店 咖啡x甜點x寵物友善 就像在家一樣

|花蓮市區咖啡廳|啾吧咖啡-週六限定豐盛有餘(葷、素)套餐 豐村裡的小巧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