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啾吧咖啡-豐村裡的小巧咖啡廳 假日還有隱藏餐點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咖啡廳、甜品 花蓮早午餐 花蓮咖啡廳

位在豐村的啾吧咖啡,位在我們前往美崙的路上。從房子還在蓋的時候,路過總是會猜是要開民宿呢?還是自售的建案?沒想到最終的答案居然是咖啡廳。除了咖啡廳會有的飲品與甜點品項外,還有提供三明治輕食,而假日更是有限定版早午餐,豐盛有餘套餐而且葷素都有。

🏡店外環境

這次特別挑了週六,因為想要跟大家分享週六限定的餐點。啾吧的店面非常溫馨可愛,木頭的元素與人造草皮搭配上露營椅,想要營造出一種放鬆的感受。

啾吧咖啡環境

戶外的區域有兩個座位,有遮雨棚不用擔心淋雨

啾吧咖啡環境

🏠店內環境

室內的設計簡單溫馨,除了店家販售的商品外,也有一些書籍可以翻閱,還有老闆的馬拉松完賽獎牌。進門後,老闆們就會親切地提供拖鞋。

啾吧咖啡環境

吧台維持一貫溫馨小巧的設計,點餐結帳都在這邊

啾吧咖啡環境

透明甜點櫃一目瞭然,今天有提供什麼可以參考當天的甜點菜單,有疑問也可以詢問女主人,店家非常樂於解說回覆,除了甜點外最下方是水果氣泡酒呢!!!

啾吧咖啡甜點櫃

店內總座位數沒有很多,所以非常建議提早預約,而且店家的粉專也會更新當週週六限定餐點的品項,決定好的朋友不妨先預訂好餐點,避免售完的遺憾發生。對外的吧台桌三人座。

啾吧咖啡環境

另外有一桌較大的沙發桌,說真的來這裡非常有到朋友家客廳拜訪的感覺,或許就是店家想營造的咖啡屋空間氛圍。

啾吧咖啡環境

雙人桌則有兩張,一張在靠近吧台的位置,一張則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區域。洗手間的位置就是這張桌子的牆後面。

啾吧咖啡環境

飲用水放在門口請自行取用,店家也有提供wifi供客人使用。

啾吧咖啡環境

📄菜單

菜單有兩張,固定的菜單會由店家送上來,甜點菜單則是會放在甜點櫃上,三明治提供的時間是08:30~售完,套餐的部分則是11:30~售完。

啾吧咖啡菜單

甜點品項非固定以當天菜單上的為準。

啾吧咖啡菜單

🍲餐點

這次分別點了葷的與素的套餐,套餐有搭配啾吧美式or台灣微甜蜜香紅,飲品可以補差額進行更換。因應不同食材,價格會有些調整,所以不同餐點價格也會略為不同,一切都以店家的公告為主。食量比較大的朋友,飯可以免費續一次喔!

假日限定豐盛有餘套餐

✿豐盛有餘葷食 $200

本週的葷食提供的是番茄咖喱雞腿排,搭配三樣配菜分別是焗烤蛋、涼拌菜以及鮪魚玉米四季豆。套裝的魚形碗盤非常可愛,米飯使用的是吉安米搭配桂格十穀米,比較健康口感也更多元。

假日限定豐盛有餘葷食套餐

好久沒有吃到喜歡的番茄咖哩了,番茄的風味不會太過番茄醬,也吃得到烹煮的番茄,搭配咖哩的風味蠻剛好的。大量的紅蘿蔔與馬鈴薯丁切成適口的大小,搭配上店家自己醃的雞腿,是一款非常下飯的家常料理。

假日限定豐盛有餘葷食套餐

小菜三品,都還挺好吃的,吃得出店家想要傳達的是:「我把用心煮給家人吃的餐點,也提供給你!」

假日限定豐盛有餘套餐小菜

葷食套餐的蓮藕湯裡會多一塊排骨,湯品的肉燉的非常好吃,湯本身也很清甜。因為自己習慣喝的是純粹蓮藕搭配排骨燉的湯,加了紅棗或枸杞都會有點蓋掉蓮藕本身的香氣,但是依舊能感受到這碗湯的用心。

假日限定豐盛有餘套餐湯

✿豐盛有餘蔬食 $180

蔬食套餐的主餐是三杯杏鮑菇,熱炒系列但是吃起來不油膩,微微的辣吃起來蠻過癮的。為了吸附湯汁店家也蠻用心的在杏鮑菇上劃了刀,此外添加了大量的彩椒吃起來更多元。小菜部分四季豆的佐料從鮪魚改成了玉米搭配蒜醬,湯的部分也貼心的煮了一份紅棗枸杞蓮藕。

假日限定豐盛有餘蔬食套餐

🍰甜點與飲品

原先套餐的飲品單價是60,補差額換購還挺划算的,所以我們兩杯都換成其他飲品,還另外點了檸檬塔。

啾吧咖啡甜點與飲品

✿酸酸解膩西西里 $115

酸酸甜甜檸檬與糖的份量恰到好處,搭配咖啡喝起來很順,但是吐吐覺得咖啡風味稍稍有些被蓋掉。整體來說對我們依舊是一杯好喝會想再喝的西西里。

酸酸解膩西西里

✿ju最愛歐糖拿鐵 $110

奶味比較重的黑糖拿鐵,上面灑的黑糖營造出顆粒口感,這杯黑糖拿鐵我們也覺得好喝。

ju最愛歐糖拿鐵

✿蜜釀檸檬塔 $70

歐歐歐歐歐歐~~~又讓我們找到一家好吃的檸檬塔!酸氣夠檸檬香氣足,但是酸度不會到靠北,上面還有一片蜜釀檸檬片,塔皮本體也好吃,這款我們蠻推薦的!!

蜜釀檸檬塔

雖然店面位在相對不熱鬧的豐村,但是當天生意也還算不錯。咖啡廳為主體,當天喝到的品項都很不錯,唯一點的甜點吃到也心花開,認真覺得可以回訪試試其他品項。餐點的部份都還蠻可口,但是我們會把它定位在家庭料理,感受得到店家在食物上的用心,我們是吃的挺開心的。但是擔心會有朋友會以吃餐廳上館子的角度來看,或許就會有這個我在家自己也能煮的心態出現!口味的部分見仁見智,大家就挑自己喜歡的口味吃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豐村27-2號

電話:03-8560377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09:30-17:00/週六 11:00-17:00/週日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啾吧咖啡

 

🈺更多花蓮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Cabret Cafe-藝廊般的當代藝術咖啡廳 新城台九線上多了股藝文氣息

花蓮咖啡廳|高寓咖啡-在高先生家裡喝咖啡?! 超隱密環境卻有邊境支援的點心!

花蓮咖啡廳|南日コーヒー-日系居家一人咖啡廳 適合閱讀放空的小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