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唐都餐館-花蓮也能吃到醃篤鮮煨麵 麻婆豆腐蓋飯也推薦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傳統中式菜餚也能輕鬆吃,不論是醃篤鮮、東坡肉或者是麻婆豆腐,都轉變成單人就能享用的飯或是麵,價格也算是平易近人。菜色口味相當不錯、小菜種類也豐富,除此之外還有多道夠味的麻辣菜餚,絕對是嗜辣者的心頭好。也難怪用餐時間總有不少學生、客人來用餐。

🏠唐都餐館環境

唐都餐館位在慈濟大學前的莊敬路上,是間藏身在古典歐風建築中的台式餐館。

唐都餐館外觀

店前面可以停放機車,汽車可能就要繞一下找地方停,畢竟附近有商家、有住家。

唐都餐館招牌唐都餐館營業時間

內用空間寬敞明亮,菜單和筆在直走到底的櫃檯。

唐都餐館環境

大概數了一下店內的桌子和椅子,裡頭可容納約三十個人。

唐都餐館環境

唐都餐館環境

點餐和結帳的櫃檯在此處,只要將劃好的菜單放在籃子裡即可,餐後再結帳。旁邊有提供溫熱麥茶和白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唐都餐館櫃檯

小菜種類、餐具和衛生紙則是在這一側。

唐都餐館餐具區

各類提醒事項和當天提供的時蔬種類都會公告在這面牆上。

唐都餐館環境

🧾唐都餐館菜單

唐都餐館有販售乾麵、湯麵、飯類、湯類和滷菜小點,若有特殊的飲食需求請記得備註在菜單上。從餐點上來看比較偏向於外省菜系,難怪用餐時常見到外省北北跟家人一起來吃飯。

唐都餐館菜單

🍴唐都餐館餐點

我們點了醃篤鮮煨麵、麻婆豆腐蓋飯、紅油炒手、麻辣鴨血、大頭菜、燙青菜。

唐都餐館餐點

🥬大頭菜 $35

涼拌大頭菜吃起來脆口又鹹酸開胃,入味但不會醃漬過頭。

唐都餐館大頭菜

🍃燙青菜 $40

燙得恰到好處還保留著翠綠色的波菜搭配上清爽的調味,健康好吃不會太油。

唐都餐館燙青菜

🦆麻辣鴨血 $35

介於微辣到小辣之間的辣度,鴨血Q嫩且吸飽滷汁,香香辣辣的調味讓人著迷。

唐都餐館麻辣鴨血

🍜醃篤鮮煨麵 $130

這次會來吃唐都餐館就是因為朋友大力推薦這碗麵!店家使用火腿和排骨熬煮成高湯基底,再加入筍子、豆皮、青江菜呈現,白濁的湯頭,滿口的鮮甜,食材的精華通通都被熬進湯裡。細麵條能夠吸附湯汁還帶著微微Q勁,整碗麵溫潤清爽,非常對我們的胃口。

唐都餐館醃篤鮮煨麵

唐都餐館醃篤鮮煨麵

🍚麻婆豆腐蓋飯 $65

不用點一盤麻婆豆腐和一碗白飯,唐都直接幫你淋在飯上,軟嫩的豆腐和麻麻辣辣的絞肉跟醬汁,非常下飯!雖然會邊吃邊辣到冒汗,但還是好吃到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唐都餐館麻婆豆腐蓋飯

🥟紅油炒手 $80

炒手肉餡各個飽滿扎實,吃起來小麻小辣,讓人上癮,剩下的醬汁拿來配白飯應該也很不錯。

唐都餐館紅油炒手

 

📒唐都餐館心得

因為醃篤鮮做工繁複,平常在餐廳點一碗至少都要兩百多塊,但唐都餐館只要一百多就能吃到醃篤鮮煨麵,還有又香又麻又辣的紅油炒手、麻辣鴨血和麻婆豆腐蓋飯,都是讓我們會想要再次回訪的動力。菜單上還有好幾道看起來很厲害的美食,下次再來試試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莊敬路208號

電話:03-857710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週六公休/偶爾臨時休,最新資訊請依店家臉書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唐都餐館

🈺更多莊敬路美食

花蓮美食|一鼎紅麻辣館-慈濟商圈麻辣老店 必吃麻辣鴨血、蕃茄雞蛋麵

花蓮美食|花本家-花蓮熱門日式料理新店面 依舊人氣滿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