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糜粖粥房-美好的早晨就用粥來暖胃吧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晨料理

仁愛街上最吸引目光的小園區大家去走走逛逛了嗎?上次分享過園區中的中式甜點店蘭二㼗 Lan Er Ting 中式創意甜點,這次要來提供給早起的朋友一個早餐新選擇,那就是每天園區內最早營業的糜粖粥房。

上回提到整個園區都是使用統一樣式的招牌,放眼望去很容易找到目標

簡潔的門口(前幾天去的時候門上有寫營業時間囉,沒那麼空蕩蕩了哈哈)

好喜歡牆上二十四節氣的畫,好乾淨好漂亮

早晨的陽光灑進店內,是很好拍照的美好光線啊

店內擺設很簡單,和闆娘點完粥後可以在旁邊自己拿取想吃的小菜


排列整齊的小菜們,每一個小紙盤都是十元。雖然覺得這樣會製造不少垃圾,但對於店家來說在整理方面是方便許多吧!(現在店家已改成用陶瓷小碟子裝了哦,上方還有蓋上蓋子,真貼心)

✿肉粥 $20 ✿各式小菜 $10 (店內還有販售添加紅栗米的清粥 $15,只是去的時候賣完了)

使用豬肋排骨湯頭熬煮成的肉粥在上桌時已經加入了胡椒,吃起來很香還帶有點甜味

豆腐乳跟肉鬆是我和吐吐各自吃粥時必搭配的食材,我喜歡肉鬆的鹹香味,吐吐喜歡豆腐乳拌入粥中後的味道。
涼拌金針菇的調味稍微鹹了一點點,涼拌小黃瓜很脆口很清爽。

///
對小鳥胃女子來說,我終於找到自己吃不飽的東西了!那天是將近十點去吃的,結果兩個小時後還是止不住飢餓去尋覓午餐了。不過吃完後莫名覺得口渴,不知道是不是小菜對我來說稍微鹹了點呢QQ

不過現在年輕人應該比較少會把古早味的清粥當作早餐吧(我自己就不會),但如果前一天喝太多酒宿醉或是吃膩常去的早餐店想要來點新花樣,很適合來這裡吃碗粥來些小菜。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104巷3號(仁愛停車場正對面)

營業時間:06:30-14:00 /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糜粖粥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