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成康飲食店-來碗KID媽搭咪 文創園區旁巷弄中文青小館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文創園區週邊巷弄有間文青小館,店內主要以麵食、扁食及湯品為主。店中還有販售新晉人夫,野人妻號部落村長aka KID菇家中的味道-KID媽搭咪(乾麵)。除此之外,花蓮特色的剝皮辣椒雞湯,以及剝皮辣椒豬肉內餡的扁食系列,都是我們很常點選的品項喔!

🏡店外環境

店面位在信義街上的巷弄之中,可以透過辨認巷口的張瑋肉蛋吐司拐入巷中,或者可以從另外一頭民國路上的黃色貨櫃屋旁,也是有小巷子可以拐入。但是因為巷弄狹小,也是可以考慮車停在外面再走進來。至於開車的朋友,就請在外面尋找停車位吧!

店家有打聚光燈在招牌上,因此只要走對巷子絕對不會搞錯。店家非常善用老屋、植栽以及光線的搭配,讓餐廳外觀非常的醒目,文青感十足。至於店家為什麼會販售KID媽風味乾麵,因為老闆成康就是KID菇的友人啊~~~而且在野七的頻道上也出現過不少次。

🏠店內環境

店面共有兩層樓,造訪當天因為時間較晚,二樓已經熄燈關閉,因此僅有一樓店內的照片。單人用餐也不用擔心,窗邊就是長條桌。

店內桌面選用了花蓮特產的蛇紋岩,搭配上懷舊的燈具,以及磨石子地板。讓老屋中的用餐空間,復古中變得活潑明亮又帶有文青氣息。

通往二樓的樓梯

店內餐具請自取,也有各種調味料供客人自行取用,辣椒辣度請注意字條提醒。

📄菜單

吃麵喝湯配菜呷涼攏種烏,外送平台也點得到。

🍲餐點

這次點了KID媽搭咪、成康抄手、成康剝皮辣椒雞湯和胡麻龍鬚菜。因為店家的紅油很優秀,以往都是點紅油抄手或是紅油擔擔麵,但是那段時間剛好不適合吃辣,喜歡紅油系列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有興趣也可以看看我們之前的文章:成康

🍝KID媽搭咪 $90

傳統鹹香風味的肉燥乾麵,肉燥肥瘦大約偏三七,肥肉是喜歡的軟式但仍維持形體。醬香濃郁夠味可以好好的扒在麵條上,但是油度也相對較高。麵條不會煮到過爛,所以拌在一起就是一碗優質的傳統乾麵啦! 

🥟成康抄手 $90

我們真的蠻喜歡成康的扁食,剝皮辣椒豬肉餡超級特別,不會過辣但是卻有剝皮辣椒的香氣。抄手以麻醬為基底,又淋上了特製的花椒油,不同的辣味與醬汁吃起來很有層次。

🐔成康剝皮辣椒雞湯 $110

熱愛款推薦給你們,辣度對我們來說剛剛好。剝皮辣椒的香氣有進到雞湯裡,但是辣度卻沒有全跑進去還維持在剝皮辣椒本體當中,喝起來就很舒服。湯內又有兩項鮮味來源,蛤蜊以及雞肉,蛤蜊新鮮雞肉也煮得Q彈不會過老,吃得出來燉湯用的雞肉有挑選過。

🥬胡麻龍鬚菜 $40

青菜類就是中規中矩,補充纖維質。

自從成康有了外送平台之後,我們就很喜歡發懶宅在家點,也是因為好幾次特別繞過去都發現客滿。我們最常點的就是剝皮辣椒雞湯(麵),以及抄手系列,推薦給還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去嘗試看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99巷2號

電話:03-8310552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00/不定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成康飲食店

🈺更多信義街美食

|花蓮市區咖啡廳|THE RISING COFFEE ROASTERS-為您示範一組我心目中完美的Affogato

|花蓮市區咖啡廳|六日咖啡-六日限定的植物系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