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花蓮百福咖哩-炸咖哩麵包這裡也有 日系文青咖哩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百福咖哩原先為台中名店,連鎖至花蓮時還獲得大量報導,但現在要吃百福咖哩只有花蓮才吃得到啦。老宅改裝的日系文青風格,是不少旅客的用餐選擇。店內咖哩有日式與番茄兩種口味,都可以加價升級為套餐。此外,百福咖哩也有販售炸咖哩麵包,要外帶、外送平台百福咖哩也有提供。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百福咖哩位於光復街靠近東大門夜市的住宅區,素色牆面搭配木質門窗,在週邊環境中算是蠻好辨識的。帶點年紀的老宅建築,透過裝潢營造出現代感,是不少網美的用餐拍照愛店。光復街頭的週遭環境停放機車還算容易,汽車位就稍微難找一些,但四周的收費停車場還算不少。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百福咖哩的內用環境主要分成一、二樓,一樓為長吧台座位至少六席,同時也是點餐結帳櫃台。因為緊鄰半開放式廚房,因此相對溫度也比較高一些。如果沒有客滿比較建議到二樓用餐,空間相對寬敞也更適合拍照。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一樓走廊到底的右側是一樓的餐具茶水區,最底部則是百福咖哩洗手間的位置。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沿著樓梯走到二樓,是內用另一個空間,首先會看到的就是二樓的餐具、飲水、紅茶自助區。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二樓空間有大片窗戶的設計,因此採光更加良好,但相對的靠窗座位也更加炎熱。二樓座位有一張四人桌、窗邊吧台四位以及六張雙人桌,可容納約20人用餐。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座位區的牆上或是框上均有標記桌號,劃單時記得填寫。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花蓮百福咖哩環境

🧾花蓮百福咖哩菜單

百福咖哩菜單有分為內用與外帶,請記得注意一下右上角標示。內用主餐均附漬物,紅茶請自行取用。升級定食另附炸甜不辣(或胡麻豆腐)、手作小菜、味噌湯(可續)。餐點類型則分為日式咖哩飯、番茄咖哩飯、百福丼飯、手作小菜、小食以及飲料。

花蓮百福咖哩菜單

🍴花蓮百福咖哩餐點

疫情期間曾經寫過花蓮百福咖哩的外帶品項,這次內用點了些不一樣的,包含:雞豬雙拼番茄咖哩定食、手拍牛漢堡排日式咖哩飯定食還有咖哩炸麵包。如前面所說升級定食另附炸甜不辣(或胡麻豆腐)、手作小菜、味噌湯(可續)。

花蓮百福咖哩餐點

🐔雞豬雙拼番茄咖哩定食 $270

百福咖哩的番茄咖哩有著類似番茄糊或醬的酸甜味,尾韻有著微微辣感,純粹的咖哩醬搭配上獨立的茄子、馬鈴薯與紅蘿蔔。雞豬雙拼顧名思義一份雙享,雞肉塊感覺有事先醃過,帶著明顯酒香,豬排酥脆但味道上比較沒記憶點。白飯一旁的福神漬可以舒緩咖哩的重口味,半熟蛋劃破後則是讓咖哩醬更為滑順。旁邊附的炸甜不辣外酥內有嚼勁,另外兩樣小菜跟湯都是中規中矩。

花蓮百福咖哩雞豬雙拼番茄咖哩定食 花蓮百福咖哩雞豬雙拼番茄咖哩定食

雙拼炸物的部分是三塊香酥雞塊,搭配一片里肌炸豬排,兩種肉類的炸物麵衣不相同。

花蓮百福咖哩雞豬雙拼番茄咖哩定食

🐂手拍牛漢堡排日式咖哩飯定食 $270

另外一份餐點我們選擇了日式咖哩。百福咖哩的手拍牛漢堡排日式咖哩飯,漢堡排多汁且香料味明顯,但牛肉味也同樣較重。日式咖哩算是微甜的日系口味,醬汁同樣很濃稠但不會太鹹,白飯也算是煮得不錯。兩個定食很用心的換了一道小菜,胡麻豆腐使用板豆腐,豆腐大塊但胡麻醬偏稀(味道淡),辣油的點綴讓豆腐有很微很微的辣味。

花蓮百福咖哩手拍牛漢堡排日式咖哩飯定食

花蓮百福咖哩手拍牛漢堡排日式咖哩飯定食

🍞咖哩炸麵包 $60

百福咖哩也有販售炸咖哩麵包,是店家出攤市集常看見的品項。蓬鬆有口感的麵包外衣,內餡的咖哩醬相對更加重口味,有辣度並且帶著香料氣息,還有胃的朋友蠻推薦點一顆來試試。

花蓮百福咖哩咖哩炸麵包 花蓮百福咖哩咖哩炸麵包

📒花蓮百福咖哩心得

花蓮百福咖哩提供兩種咖哩醬料選擇,肉類主食的品項也不少,再加上還有小菜與小食可以點選,不管是聚會或單人用餐都算不錯。餐點加價50元就能升級定食,像要吃的更澎派也不用擔心。用餐環境不錯,也有外帶及外送平台的選擇,下回想吃咖哩的話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2-1號

電話:03-8357987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週四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花蓮百福咖哩

🈺更多花蓮咖哩推薦

花蓮美食|咖多喜咖哩-巷弄南洋咖哩 最喜歡炸彈麵包系列

花蓮美食|CUME 咖哩-老屋中的純香料日系咖哩

花蓮美食|荒井家日式豬排-日式裝潢搭配多汁腰內豬排 地獄咖哩辣到升天卻停不下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