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港味老字號新裝潢 燒臘粥品有夠讚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會知道老友記,是曾在台北打拼的姊姊大力推薦。她說那個時候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店裡就會有滿滿的香港人來回憶家鄉味。這次北上特別來去朝聖,果然不管是粥品、燒臘還有撈麵都深得我們心,連內用免費享用的例湯,也都用心燉煮讓人回味,喜歡港味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老友記粥麵飯館環境

老友記位在敦化南路一段旁的巷弄裡,位置剛好介於忠孝復興站與忠孝敦化站的中間,如果是走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出來,步行約兩分鐘就能抵達。黃色長條形的招牌很容易注意到,門口貼著滿滿報章雜誌的介紹。

老友記粥麵飯館環境

近幾年店面進行翻新,整個內用環境變得更為寬敞舒適,不管是櫃台、烹煮區以及用餐區都變得明亮整潔。除了內用菜單外,也有港式燒臘便當可以外帶。需要外帶的朋友直接櫃台點餐就可以了。

老友記粥麵飯館環境

內用桌數很多,不需要到櫃檯點餐,畫好單後就會有服務人員來協助。廚房設計成透明窗的隔間,用餐時段可以看到內場真的相當忙碌。

老友記粥麵飯館環境 老友記粥麵飯館環境

餐具需要自取,都是放在紫外光消毒櫃中,免費供應的熱湯也是在這邊裝取。雖然是免費提供,但是湯頭一點都不簡單,澄清的顏色卻帶著豐富的香氣,比不少店家拿來賣的湯還要厲害!

老友記粥麵飯館環境

🧾老友記粥麵飯館菜單

畢竟是港式餐點,所以菜單品項也是以香港菜為主,但主要還是小餐館菜。

老友記粥麵飯館菜單

🍴老友記粥麵飯館餐點

朋友推薦的粥跟燒臘一定會點,熱愛腸粉的土土跟懷念撈麵的攝影師各自點了喜歡的東西。老友記的燒臘可以自選雙拼拼盤或三寶拼盤,七種品項任選我覺得超棒。最後總共選了自選三寶拼盤(燒肉、燒鴨跟貴妃雞)、鮮蝦腸粉、鮮蝦雲吞撈麵跟皮蛋瘦肉粥。

老友記粥麵飯館餐點

🦆🐔🐷自選三寶拼盤 $350

我們選了燒鴨、貴妃雞跟燒肉。雖然350乍看之下不便宜,但實際上來的肉量卻很有誠意,肉也不會是骨架多的部位,超級推薦大家要來一盤。

老友記粥麵飯館自選三寶拼盤

燒鴨皮有脆,多餘的油脂也有逼出來,吃得到鴨肉的甜跟鴨油的香氣,肉也不會乾柴燒得恰恰好,吃得好滿足。

老友記粥麵飯館燒鴨

店員大力推荐,貴妃雞是店內招牌。乍看之下是白斬雞淋上蔥油,但是沒有那麼簡單。雞肉經過浸泡滷汁再做烹調,肉質鮮嫩不軟爛帶著香料香氣還有淡淡酒香,蔥油淋上去又更香了。招牌果然是招牌,真的沒話說。

老友記粥麵飯館貴妃雞

燒肉皮跟油脂處理的同樣優秀,皮酥脆咖茲咖茲卻不會硬到難咬。三層肉的油脂香氣有燒出來,卻不會有豬肉的羶味,肉質不柴帶著Q彈。燒肉控攝影師超級喜歡。

老友記粥麵飯館燒肉

🦐鮮蝦腸粉 $100

半透明的腸粉非常合格,雖然看得到內餡但腸粉依舊維持著彈性,一份三條腸粉,一條腸粉內共有兩隻鮮蝦,蝦子屬於脆脆QQ那種(你知道的)。淋上醬油後鹹鮮好吃,但是建議醬油要沾多點才會夠鹹。

老友記粥麵飯館鮮蝦腸粉 老友記粥麵飯館鮮蝦腸粉

🍝鮮蝦雲吞撈麵 $140

好想吃雲吞好想吃撈麵,剛好有這個品項一次滿足。撈麵完全保持了該有的彈性,淋上醬汁攪拌吃起來不無聊,但配菜就是無聊的芥藍菜。雲吞內餡吃得到蝦肉塊,口感近似於燒賣的肉餡,雲吞皮緊實不軟爛,單吃就很夠味了。

老友記粥麵飯館鮮蝦雲吞撈麵 老友記粥麵飯館鮮蝦雲吞撈麵

🥣皮蛋瘦肉粥 $110

上餐的時候還以為上錯了,原來除了花生米跟油條以外,料全藏在碗底。粥的米粒沒有煮到完全看不到顆粒,但也化到幾乎不帶口感。瘦肉是肉條而不是台灣常見的絞肉,很有誠意。看似平淡的粥體,卻比我們吃過加了一堆料的廣東粥,都來的更有滋味。推薦大家都要來一碗粥啊!

老友記粥麵飯館皮蛋瘦肉粥 老友記粥麵飯館皮蛋瘦肉粥

📒老友記粥麵飯館心得

謝謝姊姊的推薦,這頓我們吃的超開心,從餐點到免費的例湯樣樣都好喜歡。難怪整個用餐期人潮滿檔,翻桌率超高。第一次不知道怎麼點,也可以跟著我們這樣吃,避開自己不喜歡的食材就好。聽說,燒鴨腿是店內可遇不可求的品項,大家去了不妨詢問看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電話:02-27319098

營業時間:11:30-21: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老友記

🈺更多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頂好紫琳蒸餃館-隱藏在地下一樓的超人氣平價小吃 蒸餃捲餅點起來

台北美食|松發肉骨茶-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美食

台北美食|雙月食品社-蟬聯五年米其林必比登 湯品配料多到滿出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