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花蓮蒜味肉羹-宜蘭美味花蓮重現 一碗五十好划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這陣子不時會在花蓮一些社團看到這家蒜味肉羹的資訊,喜歡蒜味肉羹的我們決定找個機會去試試。永吉橋旁的小鐵皮屋裡,老闆開著發財車賣著現煮的肉羹,一碗50的肉羹料給的大方,重點是口味也深受我們喜愛。喜歡蒜味肉羹的朋友,趕緊出發吧!

🏠花蓮蒜味肉羹環境

永吉橋往中央路的方向,一下橋的右手邊就是店家的位子,大面的黃布條非常好認,販售的品項也都清清楚楚的寫在布條上。

花蓮蒜味肉羹布條

店面就在以前 黃家早午餐的旁邊,也就是鐵皮屋的邊間。店家就是一台發財車以外帶為主,沒有內用區域,非常適合上班族午餐時間外帶回公司吃。

花蓮蒜味肉羹外觀

早上六點販售到晚上六點,當早餐吃也可以,售完的話當然就是提早結束,大家也可以先透過電話訂購或詢問。

花蓮蒜味肉羹環境

旁邊的小鍋煮著熱騰騰的羹,肉羹以及麵條也都是現點現煮。

花蓮蒜味肉羹環境 花蓮蒜味肉羹環境

📄花蓮蒜味肉羹菜單

品項簡單,就是加麵與不加麵的差別,麵條的種類有四種可以選擇。

花蓮蒜味肉羹菜單

🍴花蓮蒜味肉羹餐點

我們分別點了肉羹米苔目跟麵,老闆會詢問要不要加辣,建議加點辣會更夠味。目前購買還是有附贈紅茶,甜度還OK也不錯喝。另外,提醒比較喜歡酸一點的朋友,可以詢問老闆能不能多加點醋,因為我們買回家吃後都有自行額外再加醋。

花蓮蒜味肉羹環境餐點

🍜肉羹麵 $65

油麵麵條不會煮得太軟,能好好的巴住羹湯的湯汁。蒜香夠味香氣十足,打開蓋子後整個空間都是蒜香味,但吃進嘴裡卻不會臭,反而是蒜頭的甜味有煮出來。羹湯喝得出來柴魚下的也很足,各種羹湯的料也給得很大方。

肉羹麵 蒜味肉羹麵

肉羹吃得到完整的肉塊(應該是後腿肉),也看得到肉的紋理,肉塊醃漬得當不會滿滿的醬料味。外層裹著應該是魚漿。魚漿與肉塊兩種口感並存,是個吃了舒服覺得優秀的肉羹。每碗的肉羹量應該是算重量,因為土土的大約是五塊,而攝影師的有到七八塊之多。

蒜味肉羹

看到照片裡的湯汁應該就知道,勾芡不會下的太重,不然應該拍不出水滴照。

蒜味肉羹

🍜肉羹米苔目 $65

攝影師蠻喜歡吃鹹的米苔目,所以看到店家有販售當然就點了。米苔目煮得恰恰好滑溜滑溜,口感介於冰米苔目的Q與一般麵條軟度之間。雖然滑但不會難夾,吃起來很順口。

花蓮蒜味肉羹米苔目蒜味肉羹米苔目

🧋附贈紅茶

購買時仍有送飲料的活動,活動時間一切以店家公告為準。紅茶中規中矩,不會太澀甜度適中。

紅茶

📝蒜味肉羹心得

這家蒜味肉羹我們絕對會回購,在這炎熱的夏日超級適合無法內用的上班族,不管是下班懶得煮買回家享用,或者是買回公司當冷氣小偷都很棒。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如果有不喜歡蒜味的同事或者家人,請努力忍受他們的碎念與白眼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立路二段永吉橋旁

電話:0933-995242

營業時間:06:00-售完(表定晚上六點)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花蓮蒜味肉羹

🈺更多自立路美食推薦

花蓮早餐|黃家早午餐-花蓮熱門綜合麵炒新選擇 新店面更舒適

花蓮小吃|客來吃樂 花蓮店-麵線綠豆算專賣 來自台東三十年古早味小吃

花蓮美食|韓藝廚房-想到嫩豆腐煲第一個就想到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