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無名雞絲飯-太昌寶藏便當篇 七字頭平價便當 雞絲、排骨是我們的愛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自從搬來太昌之後,發現了不少平價實惠或者適合我們口味的餐飲,既上次早餐之後,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平價又合我們口味的小吃店。雞絲便當跟排骨便當是我們最常點的品項,不僅價格僅要七字頭,便當的菜餚每天都會更換,而且都很可口。除了飯類外店家也有販售一些家常麵類,但是因為對我們而言算是比較清淡,因此也相對比較不常吃。

🏠環境

無名雞絲飯位置就在吉安路一段上,也就是從建國路二段左轉吉安路一段沒多久,就會看到黃色的招牌在左手邊,不難辨識,但人潮多時也相對不好停車。

店家的營業時間很長,對於工作時間不是那麼規律的朋友們,非常友善。當天便當的菜色都會放在玻璃櫃上,這邊的便當配菜是沒有在選的喔!

店內座位數就如照片呈現,但是其實我們通常都是選擇外帶回家配影片看。

≡菜單

選項種類非常的多,飯類麵類小菜湯品全部都有,有些新增的菜色也會寫在紅字條貼在牆上。

🍱餐點

這次的介紹不會有網美大合照,單純就是每次晚餐累積下來,所以就請大家慢慢往下看囉!! 

✿豬排便當 $75

男友吐吐是一個豬排便當愛好者,所以這是他每週幾乎都會吃的品項。便當固定會有三個配菜,依據當天店家提供的菜色沒有得選,但是吃到現在配菜都無雷可口,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會有一些些油。

主角豬排軟嫩醃漬入味,不會一昧的追求大片而敲得很薄,仍然吃的到肉的厚度。傳統的麵衣與古早味的煎炸方式,再加上胡椒的調味,一吃就有種回到過去阿嬤會從廚房端出來的感覺。如果你是日式豬排的厚度與炸衣愛好者,那這間可能不會是你的菜。

✿青菜蛋花湯 $25

不得不說,無名雞絲飯的湯都超有誠意!! 料都給得滿滿滿,等下會介紹到的餛飩湯更是誠意滿滿。對於比較重口味的朋友,他們家的湯品或者是湯麵類可能就會覺得清淡。湯喝得出來是自己熬煮,也沒有在額外添加其他的東西,但是跟其他店家基底相比相對沒有那麼濃郁,所以在這邊提醒一下大家,請根據自己的口味做選擇喔!!

✿雞絲便當 $70

我如果不是在吃豬排便當,就是在前往吃雞絲便當的路上。70元的便當雞絲給這麼滿,真的不吃爆對不起自己。雞絲淋上雞肉飯的基礎醬汁,吃起來香而不會柴,醬汁本體還是在於紅蔥頭的香氣,但不會過鹹過油過重,跟配菜的調味平均值很相似。左上角的韭菜炒豆乾丁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大概是目前記憶中處理這道最好的便當店家。

✿扁食湯 $30

30元的湯裡,扁食總共有六顆,而且不是皮比肉多的扁食,是有著扎扎實實肉餡卻沒有豬羶味的扁食。湯底就是濃郁的白胡椒跟芹菜香氣,扁食本身一樣是調味偏清淡,但是價格與數量我還是每次都會買來配便當。

✿腿庫便當 $75

咦? 怎麼還是沒有破80! 店家非常的貼心,這樣的價格還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要求要肥一點或者瘦一點。腿庫肉滷的算嫩,滷汁不會過鹹八角味強勢一些。肥肉百百款每個人的喜好不盡相同,這家的肥肉是屬於還帶點Q度的軟,滷汁的香氣有進到肥肉中,而肥肉的油脂有被逼出來,所以吃了不太會有油膩感。像是吐吐比較害怕這類型的肥肉,居然還是把肥肉通通吃完,但是還是建議喜歡一夾就爛肥肉的朋友,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綜合湯 $25

就是菜頭貢丸湯,但是別人是蘿蔔丁,它們是給一整片的蘿蔔(有對半切)。貢丸給的也是香氣比較足的香菇貢丸,而且貢丸本身好吃有彈性,不會因為單價較低就給那種乳化過頭的難吃貢丸。

✿肉片湯拉麵 $50 ✿小菜拼盤 $30

肉片稍微柴,但是給的數量很多,下次想吃湯麵我應該會改選肉燥,因為吃起來會比較夠味。店家有自己的辣醬,蠻好吃的,嗜辣者可以嘗試。小菜拼盤每樣都滷的入味,火侯也掌握得不錯,海帶跟豆干都不會太過頭軟爛也不會不夠入味,淋上醬油膏後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是以後還會想點的品項。

///

這次分享一下平常會吃的平價實惠餐點給大家,雖然畫面可能不是那麼唯美吸引人,但是這才是我們大多數人平常的生活畫面吧! 這類的食物同樣非常看個人口味,大家不妨先試試看,如果合味不失為一個解救荷包的新選擇。那感謝看到最後的各位朋友,這邊偷偷跟各位說,經過身邊有吃過朋友的統計,除了排骨以外的炸物主食,大家都相對沒有那麼喜歡的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一段11號

電話:03-8570263

營業時間:10:30-20:30/不定休

🈺更多太昌美食

花蓮飲料|來唄·來杯 Give me a cup 太昌店-近三角市場 花蓮在地飲料品牌進軍吉安鄉

|花蓮吉安美食|秋葉坊家庭料理-太昌寶藏炒飯篇 花蓮地區我最喜歡的無醬油類型炒飯! 水餃、日式家庭料理也不賴!

花蓮點心|給嫩GO雞蛋糕-吃過攏額樂的雞蛋糕 事先預訂免等待

|花蓮太昌早餐|太昌郵局旁早點-太昌寶藏早餐篇 25元饅頭起司蛋超好吃 慈大寒暑訓必吃早餐店

|花蓮吉安咖啡廳|FUN Table Cafe-太昌山腳下有趣的餐桌咖啡 我們最愛的輕食溫沙拉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