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有理咖啡 / Rational Coffee-理工人開的科學咖啡廳 東華大學附近不限時咖啡廳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上回去The Rising Coffee Roasters打論文被老闆發現我是東華的學生,聊聊後立刻被推薦這家由理工人開的有理咖啡。

店面靠近東華大學後門,照著google地圖前往會看到隱身在大樹中的房子以及Black coffee lab的招牌,沒錯,就是這兒。

和老闆聊天後才得知「有理咖啡」是店中店,所以外頭的招牌是另一間咖啡廳的名字。

每月的店休日都會於前一個月的月底或當月月初公布在網路上唷~此為四月份店休日。

推開門後會發現裡頭空間蠻大的,還擺放著許多水族箱,裡頭的魚兒看起來都不是常見的魚兒呢。


潛入老闆沖咖啡的小空間。

單品豆子老闆會很認真的一一跟客人介紹,而且會從風味的淡到濃讓客人聞,覺得超級用心。

「有理」應該是理工系列教授最愛說的話,至少我大學時期的教授很愛哈哈。

沖咖啡新手的我看到浸漬式濾杯覺得好有趣,而且老闆使用攪拌法正是上次去台中爸爸的coffee老闆教我們的方式~覺得好熟悉呀!

菜單。咖啡與甜點價格都很漂亮,對於學生來說非常可以。

濾掛咖啡包價目表。

✿單品咖啡 $以現場豆子價格為主

豔夏花荔是隻雙重厭氧的咖啡豆,有著荔枝香與花香,喝起來很像香水。

✿單品拿鐵 $現場單品咖啡價格+15元

莓姬這隻豆子是我一聞到時就覺得很適合加牛奶的一款,有著草莓、藍莓這類酸甜水果的香氣與淡淡酒香,加牛奶果不其然超級合適(個人喜好啦)。店家提供單品豆子加牛奶的品項,讓不喝黑咖啡又想喝單品豆的人可以多個選擇~

✿焦糖香草布丁 $60

拍起來超級可愛,本體超好吃,歡迎加入我心目中花蓮第一名布丁的位置…(抱歉了三美堂)

雖然有甜但因為焦糖的關係,糖漿還是會帶點很細微的苦味,而且布丁口感綿密又冰冰涼涼的,哦…完全是我的菜!

✿店家菜單最後一頁有個排列組合,C6取2或3,可以從六隻咖啡豆選兩種或三種來品嘗,不過只能做熱的。


份量較少但可以品嘗到兩杯咖啡,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非常適合。

///

原本也是在咖啡廳裡頭做報告,後來累了就默默地坐在老闆前面看他沖咖啡,聽他說著咖啡的知識,從言語中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於咖啡的專業以及有著濃厚的科學家實驗精神,又認識了一位不同類型的老闆啦。這邊是不限時咖啡廳,有不少學生來這邊讀書、放鬆、做作業,下次等他們家的潔蒂普養好後一定要再去喝一杯!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中正路237號

營業時間:14:00-22:00/不定休,每月公休日會公佈於臉書粉絲專頁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有理咖啡 / Rational Coffe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