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羽立咖啡-五六日限定小巧咖啡店 自家手作鹽之花可頌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美崙鄰近中一豆花的巷弄轉角,悄悄經營起一家五六日限定的咖啡廳。外觀淨白文青店內溫馨舒適,座位不多也不嘈雜,非常適合來這裡遠離世俗紛擾。店內無義式機,咖啡飲品僅提供手沖咖啡,點心有別於一般咖啡店,提供的是自家手作烘焙。鹽之花可頌、可麗露以及生吐司厚片等產品,都能在羽立咖啡吃到喔!

🏠羽立咖啡環境

羽立咖啡取名由翌字拆解而來。店面位於民德一街與民德四街47巷的轉角,這個店面曾經開過牛排店、美式漢堡店,這樣講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  外觀簡潔配上植栽,看起來就很舒心。

羽立咖啡環境

入口處是位在民德四街47巷這側,拉開門入內即可。門口雖有張貼營業時間,但詳細的營業狀況還是以粉專為主。

羽立咖啡環境羽立咖啡營業時間

一進店門就能看到工作吧台,台前有擺放當天的手沖豆罐,也有風味說明可以參考。

羽立咖啡環境

吧檯前有菜單可以拿取,飲用水也是擺放在這邊自取,此外店家有提供酒精給客人消毒。

羽立咖啡環境

空間座位如下,雖然整體坪數不大,但在桌椅擺設上並不會太狹窄。但可以明顯的看出,店家比較無法接待大組數的客人,內用都是以兩人桌為主。

羽立咖啡環境 羽立咖啡環境 羽立咖啡環境

最讓人興奮的就是吧檯這區了,有別於大多數咖啡廳的甜點,羽立咖啡提供的是自家手作烘焙。當初就是被鹽之花可頌以及可麗露給吸引。

羽立咖啡環境

🧾羽立咖啡菜單

非常簡潔俐落的飲品與點心菜單,豆單以及點心都是以當天為主。除了咖啡外,發現店家也有新增了紅茶、無咖啡因飲品,所以大家到現場再看看吧!

羽立咖啡菜單

🍴羽立咖啡餐點

羽立咖啡的手沖豆使用自家烘焙的豆子,店內也有販售耳掛包及咖啡豆。我們這次一共點了香濃可可、耶加雪夫熱手沖、鹽之花可頌以及可麗露。

羽立咖啡餐點

🍫香濃可可 $80

會點可可主要是店內沒有奶類品項,通常手沖也都是攝影男子在點。熱可可偏向苦甜、濃郁,老闆沖泡的過程中,似乎看到不只用單一品項的可可來製作。

羽立咖啡香濃可可

☕️耶加雪夫 $120

耶加雪夫熱手沖,聞起來香氣十足,喝一口後呈現出與嗅覺不同的感受,以檸檬皮味和花香為主,另有一些果香以及茶感,整體溫潤順口。

羽立咖啡耶加雪夫熱手沖

🥐鹽之花可頌 $30

這價錢有點不太合理,再對照使用的原物料:日本鳥越高筋麵粉、法國萊思克發酵奶油、葛宏德鹽之花以及六甲田莊鮮乳,似乎更不合理了! 鹹香Q彈的鹽之花可頌帶點嚼勁,總算喝咖啡不用再吃甜食了!

羽立咖啡鹽之花可頌羽立咖啡鹽之花可頌

🌿香草可麗露 $50

我們去的時候,恰好可麗露剛出爐,馬上點了一顆。香草籽滿滿,所以香氣絕對沒話說,外層脆但可能剛出爐所以內裡偏軟。如果靜置適當時間後,應該會是不錯的可麗露。

羽立咖啡香草可麗露 羽立咖啡香草可麗露

📒羽立咖啡心得

喜歡恬靜的午後時光,悠然自得的咖啡環境,羽立咖啡會很適合你。自家烘焙咖啡豆搭配自家烘焙手作點心,平實的價格卻提供品質不錯的產品,相當值得美崙走一遭。但如果只喝奶咖,或者是人數較多的朋友,可能就要自己斟酌一下。羽立咖啡近期還推出24H預約店取服務 (外帶限定),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到粉專了解一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民德一街98號

電話:0989-589-448

營業時間:週五週六13:00-21:00/週日13:00-20:00/週一到週四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羽立咖啡

🈺更多花蓮美崙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Hon Club圖書俱樂部-獨一無二的圖書咖啡廳 老宅、大樹、咖啡香

花蓮咖啡廳|SabiSabi Coffee&Sweets-美崙老宅咖啡在一間 Wasabi coffee二號店

花蓮咖啡廳|週六郊區 Saturday Suburb-週末放假就去週六郊區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