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菊川和風食堂-滑嫩蛋包撐住全場,選擇多樣的台式日料家庭餐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花蓮有賣蛋包飯的店家屈指可數,位於香榭大道上的菊川和風食堂已經開業好多好多年,除了定食和咖哩外,軟嫩滑順的蛋包飯是我最喜歡的品項!餐點價格介於80元到270元之間,蛋包飯大多是150元上下,算是平價的餐廳。

🏠環境

菊川和風食堂的位置在明義街和南京街轉角,從市區往夜市行經香榭大道的路上,可以看到店面位在右手邊,和之前介紹過的小廢柴僅相隔一小段距離。

這半年去兩次發現店員都很積極熱情,每次我們才走到門口,她就會主動打開門詢問要內用或外帶,讓整個候位或點餐流程能順利進行,不太會有客人在外頭不知所措的情況發生。

店內座位沒有太多,放眼望去僅五六張桌子,算一算約莫可以容納25人。

📄菜單

有著各式口味的蛋包飯、咖哩飯,另有定食和單點。定食有附小菜跟湯品,蛋包飯有附沙拉。

🍳餐點

這次我們點了起司可樂餅大阪燒蛋包飯、塔塔醬魚排咖哩蛋包飯以及兩碗味噌湯。

點蛋包飯會附贈小碗沙拉,生菜、玉米、番茄和千島醬,使用簡單少量的組合作為吃正餐前的開胃小點。

✿起司可樂餅大阪燒蛋包飯 $140

裡頭的飯有和其他配料事先拌過,油飯的顏色、油蔥的味道,口感較為濕軟,外頭裹著的蛋包軟嫩滑順,搭配美乃滋和蕃茄醬的酸甜風味,整體意外的蠻對我胃口。

我願意為了這個滑嫩的蛋包來吃!

起司可樂餅外頭酥脆內層馬鈴薯泥綿密,作為中間橋樑的起司平衡整體口感和風味,只可惜小小的一下就吃完了。

✿塔塔醬魚排咖哩蛋包飯 $150

偏台式的日式咖哩,口感單薄,淡淡鹹味,老實說…這不是我們喜歡的咖哩味道。蛋包在這裡的表現依舊很棒,深得我們心。

炸得外酥內嫩的魚排搭配爽口塔塔醬,一樣是份量不多兩三口就吃完一個了。

✿味噌湯 $10

因為沒有附湯的關係想說一人點一碗味噌湯,雖然小碗但海帶蠻多的,以十元的價格來說有符合期待。

在這之前我對菊川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南京街的兩層樓小店面,那時是高中生的我和堂姐一起去吃晚餐,只要一百多塊就可以飽到天靈蓋的記憶深深留存在我腦海裡。事隔好多年,菊川都搬家兩年多,可能是這些年我吃過的外食變多,味道和飽足度已和過往標準不同,有些餐點並不是那麼合口味,但蛋包的表現還是非常優秀!我會願意為了蛋包回訪。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南京街211號

電話:03-835060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週四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菊川和風食堂

 

🈺更多南京街美食

|花蓮市區早餐|怡味餐店-花蓮在地40年老店 早餐界的十元商店 燒賣、壽司、肉包、鍋貼、煎包通通10元

|花蓮市區點心|歪歪歪甜點-中秋節來顆花蓮地表最強蛋黃酥!!!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