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坡上-花蓮最新侘寂風咖啡廳 限量咖哩飯 近花蓮米老鼠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咖啡廳

質樸的寧靜之美,是坡上給人的第一印象。位在新興路上的坡上,是花蓮近期新開幕的咖啡廳,鄰近花蓮知名地標醜米老鼠,再往前面上坡一些,店面靠近美崙山這一側。店內僅有9個位子,佈置相當用心給人侘寂風的感受。甜點飲品價格平實,每日還有限量的鹹食品項。

🏠坡上環境

坡上位於新興路上靠美崙山這一側,靠近花蓮地標米老鼠以及吉爾泰。店外沒有明顯的招牌,僅在門口有一面小型金屬立牌,日式外觀與周遭的平房不太相同。坡上取名來自於「上り阪」,除了直觀的地理位置位於坡上,也代表著上升、人生的順境。

坡上環境

坡上的店前可以停放機車,周邊馬路也均是白線,汽車停放不會太困難。

坡上環境

店面的唯一招牌就是入口前的這面,上面除了坡上LOGO外,簡單的寫了咖啡、甜點、鹹食。

坡上環境

原本的Logo木牌改放到騎樓下的牆面上,另一側入口處的牆面則呈現出日式風格的擺設。

坡上環境 坡上環境

坡上入口是摺疊拉門,木質邊框與不透明玻璃的設計,不僅有質感也讓室內的客人不會受到等待客人的視線干擾。

坡上環境 坡上店內環境

從門口的擺設物件就呈現出店家的選品功力,不論是燈具或是擺設,都是收藏老件或是訂作品項,如果人為損壞的話需要照價賠償,大家造訪時請多多注意。

坡上店內環境

進入店內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點餐結帳櫃檯,素色牆面空間搭配木質傢具,簡單卻不失高雅。

坡上店內環境

櫃台上的迷你坡上會在營業時點燃聖木,渺渺餘香療癒著入內的旅客。

坡上店內環境

面向櫃檯的左側是三人座的長條桌,面窗的桌椅在光照下呈現最自然的光影變化。窗簾前的玻璃水球是我相當喜愛的擺設,球中插著的植物會做更換,讓再訪的客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新鮮感。

坡上店內環境 坡上店內環境

懸吊的燈飾根本是藝術品,來訪坡上的朋友記得不只吃吃喝喝拍美照,有空也可以看看周邊的擺設,都很值得欣賞。

坡上店內環境

面向櫃台右側的內用空間,佈置成需要拖鞋的臥榻區。共計有三張雙人圓桌,雖然側邊也有對外窗,但是光線不如三人座來的明亮。

坡上店內環境

牆上張貼的寂字是來自日籍在台書法家soyamax的墨寶,而寂也是坡上主理人對這間店的詮釋。

坡上店內環境

臥榻空間使用的陶製燈具也不簡單,根本就是藝術品,作者為蔡佩庭老師。

坡上店內環境

櫃台旁是坡上的洗手間,空間相當素雅裝設看起來也有特別挑選過,免治馬桶之外就連洗手乳都是AESOP。

坡上洗手間

🧾坡上菜單

坡上菜單品項有分為義式、無咖啡因、甜點以及鹹食。店內低消100元禁帶外食,客滿用餐時間為 120分鐘。坡上無訂位、預留、外帶服務,每日甜點、鹹食品項會不定期更換。

坡上菜單

🍴坡上餐點

二訪坡上的我們,總共點了原味香草籽布丁、小山園焙茶牛奶、坡上牛肉咖哩飯、九鬼芝麻戚風、美式咖啡、撒一層黑糖牛奶、若竹抹茶牛奶。

坡上餐點

二訪就是為了第一次沒吃到的限量坡上牛肉咖哩飯而來。

坡上餐點

坡上餐點

🍮原味香草籽布丁 $60

坡上原味香草籽布丁,質地綿密不會軟爛。濃郁的香草香氣以及略帶苦韻的焦糖,甜度恰好相當好吃。不得不提的是坡上布丁容器,是特別訂製的捏花陶器,上餐時主理人也會介紹陶器的作者。

坡上原味香草籽布丁 坡上原味香草籽布丁

🍵小山園焙茶牛奶 $120

坡上小山園焙茶牛奶,主理人說焙茶有特別刷的綿密一些。不苦澀但有烘焙香氣的焙茶,與帶甜度的牛奶結合很好喝。焙茶牛奶可選擇有糖或無糖。

坡上小山園焙茶牛奶

❄️芝麻雪球 招待

兩天造訪,主理人都會分享甜點或飲品。一訪的芝麻雪球酥鬆,芝麻香氣濃郁,店家有製作禮盒,有需要也可以洽詢。

坡上芝麻雪球

🍛坡上牛肉咖哩飯 $140

坡上牛肉咖哩飯是店內唯一的鹹食,每日供應約6~8份,鹹食餐點沒有固定,一切以店家當日菜單為主。坡上咖哩飯為甘口日式咖喱,帶微微辛辣度,並會提供一顆生蛋黃。店內的辣椒是自己炒,香又有辣度還帶微微麻感,點餐時會詢問是否需要加辣以及辣度。

坡上牛肉咖哩飯

米飯使用70%糙米吃起來更健康,看介紹就連飯都是自家栽種,飯上面還撒上紫蘇解膩。咖哩飯包含一塊牛肉、川燙花椰菜、馬鈴薯以及紅蘿蔔,牛肉軟嫩又保持本身肉質,胡蘿蔔馬鈴薯都燉軟入味。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品嘗坡上咖哩時,感受到紅酒燉牛肉的酸度,詢問之下原來坡上是以紅酒燉牛肉的基底再加上咖哩燉煮,相當有自己的特色。

坡上牛肉咖哩飯

🍰九鬼芝麻戚風 $120

坡上九鬼芝麻戚風,使用中澤奶霜,奶霜綿密不會過甜,上方撒上芝麻粉。戚風Q軟蛋香濃郁甜度適中,有芝麻堅果香氣但不會像芝麻醬這麼濃郁。

坡上九鬼芝麻戚風

☕美式咖啡 $60

坡上美式咖啡,帶苦度也帶酸度,輕盈順口。

坡上美式咖啡

🥛撒一層黑糖牛奶 $120

坡上撒一層黑糖牛奶,真的是在牛奶上面灑一層黑糖,飲品中並沒有添加黑糖糖漿,喝起來比較像是帶甜度的冰牛奶。如果是期待濃郁黑糖風味的朋友,可能會有一點失望。

坡上灑一層黑糖牛奶

🍃若竹抹茶牛奶 $120

坡上若竹抹茶牛奶,不會過度苦澀也沒有海苔怪味,抹茶香濃郁。

坡上若竹抹茶牛奶

🫖梨山烏龍茶 招待

二訪坡上,主理人分享梨山烏龍茶給店內客人,烏龍清香不會苦澀相當好喝。

坡上梨山烏龍茶

📒坡上心得

位在新興路上的坡上,是近期花蓮的熱門咖啡館,店內僅有9個座位,不提供預約。店內營造的氛圍是我們喜歡的風格,沒有過度包裝的商業文青感,藉此拉高商品的售價。每一樣擺設或是器皿,都是藝術品也能感受到主理人對它們的情感。很推薦大家到坡上走走,飲品跟甜點價格合理又美味,環境更是沒話說的優秀。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新興路35號之 3

營業時間:14:00-18:00/不定休,依IG專頁公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坡上

Instagram專頁連結:坡上IG

🈺更多花蓮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北非North Africa-摩洛哥異域風情咖啡廳 卵石庭院超吸睛

花蓮咖啡廳|原野咖啡-矗立於田野間的紅磚自烘咖啡廳

花蓮咖啡廳|后山咖啡-花蓮田園風光與摩洛哥風情交融的隱密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