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Sidoli Radio小島裡-大稻埕旁復古錄音室咖啡店 多元複合空間

咖啡廳、甜品 台北咖啡廳

大稻埕周邊多了間聲音咖啡店,以卡帶作為主題,復古味十足的氛圍,店內還有真實運作中的錄音室。設計師方序中、策展人林凱所創立的小島裡,不僅僅是咖啡店,展覽、選物、音樂以及錄音通通被揉合到同一個空間,最有趣的是販售卡帶的地下空間,來大稻埕一定要去走走。

🏡店外環境

木製的牆面搭配上透明的大片玻璃,內縮型店面非常特別。懷舊復古的搭配,有那麼一點像影集裡出現的老售票亭,又像是日本昭和時代的喫茶店,更像是大稻埕巷弄中的老店面。整間店的環境由本事空間製作所執行設計,果然不愧是打造出許多知名店家的公司。

小島裡店面

櫥窗玻璃般的設計,擺上一株乾燥花,配上背後的薄紗窗簾,不愧是設計師開的店。

小島裡店面

沒有招牌,就只有門上的標示,連字體與顏色都與整個店面維持一貫的風格,木製與銅黃色的復古氛圍真的是在門口就引人佇足。

小島裡店門

銅製門牌上面不僅寫了OPEN,上方還有一排小字ON AIR,果然是帶有錄音室的咖啡店。

小島裡店面

🏠店內環境

進門右側就是剛剛看到的玻璃櫥窗雙人雅座,雖然設計得很有氣氛,但是不愛被路人看我們還是選了桌區。不過如果想要拍個復古美照,或者平常就是網美掛,這絕對是必選的位子。

小島裡環境

小島裡環境

進門左側則放著SABA FREIBURG 100旗艦真空管收音機,果然是很強調聲音的咖啡館,就連燈飾都是麥克風的造型。上方藍版介紹著小島裡的空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小島裡環境

緊接著就會看到錄音室的空間,這裡會不定時的製作電台節目,大家也可以到粉專參考。

小島裡錄音室 小島裡錄音室

錄音室的對面是一長排的兩人圓桌,延伸的視線讓長條型的店面變的寬廣起來。牆面上寫著David Bowie-Starman這首歌的歌詞Let all the children boogie。

小島裡店內環境

小島裡店內環境 小島裡店內環境

緊鄰桌區尾端的是卡帶選物區,超級多童年時期的卡帶陳列其中,旁邊甚至有試聽的撥放器。

小島裡店內環境小島裡店內環境

卡帶區的對面是工作櫃台與咖啡吧台,menu的取得方式非常特別也很有店裡的風格,這邊就不破梗了,讓大家自己去體驗。

小島裡店內環境

平時比較常看到紅色字標的La Marzocco義式咖啡機,店家特別挑選了復古的GB5型號,跟整間店的氛圍搭到不行。店內的深焙水洗配方豆,也有在販售,外包裝袋同樣是滿滿的設計感。

小島裡店內環境 小島裡店內環境

店內的尾端,是展覽的空間,滿滿的日本雜誌以及音樂相關書籍,讓客人不僅僅是喝咖啡,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在店內欣賞。

小島裡店內環境 小島裡店內環境 小島裡店內環境

洗手間位在最後方,門的設計同樣一點都不馬虎。

小島裡廁所

最神秘的空間就是設置在地下室的卡帶專賣區,全台灣最小的唱片行是與台中感傷唱片行的合作,富含時代意義的防空洞空間,放滿充滿歷史回憶的卡帶。樓梯有點狹小與陡,下樓的朋友要多多小心。

小島裡地下室 小島裡地下室小島裡地下室

簡單的兩列陳設,尾端牆面上的霓虹管書寫著「Where We’re Going, We Don’t Need Roads」,電影回到未來中的經典台詞,搭配著回到過去的小空間,再適合不過。

小島裡地下室

想要購買卡帶的朋友,可以比對標籤顏色來確認價格。

小島裡地下室 小島裡地下室

📄菜單

忘記要介紹菜單了,所以還是得要在這邊破梗。店員會請客人選擇喜歡的卡帶,卡帶帶回桌區,菜單放在卡帶盒中。如果想要聽選取的卡帶,店員也會提供撥放器讓客人使用。

小島裡菜單

☕️咖啡與餐點

小島裡不只有咖啡,還有甜點與鹹食,我們這次點了經典拿鐵、黑糖拿鐵、西部民謠軟法白麵包盤以及鹽花奶油焦糖布丁。這邊要特別說明,小島裡的合作店家會更換,所以菜單以現場為準喔!!!!

小島裡餐點 小島裡餐點

🥖西部民謠軟法白麵包盤 $180

麵包盤是與行冊Walkingbook合作,煙燻紅椒培根薄片散發著濃濃的辛香料香氣,搭配的莎莎醬也有別於一般吃到的酸甜口感,鹹香滋味配上軟法簡直好吃到不行,可惜這款目前已經絕版。

西部民謠軟法白麵包盤

☕冰經典拿鐵 $160

配方豆中的堅果、巧克力風味,以及深焙的咖啡豆,覺得點杯熱拿鐵應該更搭。冰拿鐵喝起來就稍稍沉重與厚實,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習慣的焙度不同。

冰經典拿鐵

☕黑糖拿鐵 $180

黑糖不是濃郁系,但是淡淡的黑糖香氣搭配拿鐵就很不錯,與中規中矩的經典拿鐵比起來,黑糖拿鐵更好喝。

黑糖拿鐵

🍮鹽花奶油焦糖布丁 $150

其實我們是為了anotoki的布丁而來,之前拿到anotoki的禮盒一吃之下相當驚豔,有吃到布丁的機會當然不容錯過,可惜現在的布丁也不再是跟anotoki合作了。使用了洲南鹽場的一旬鹽花,讓奶油變成了鹹奶油,鹹味讓各種風味更加凸顯與立體化,吃起來甜膩感也降低。布丁口感綿密滑順,焦糖不會過甜,尾韻是淡淡的苦味,整體搭配就是一百分。

鹽花奶油焦糖布丁

雖然菜單跟現在的有些不同,但小島裡的空間環境、室內設計以及概念訴求,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店家,不管是要去發思古之幽情,又或是去拍拍美照,都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45號一樓

電話:02-2552 5300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Sidoli Radio 小島裡

 

🈺更多大稻埕美食推薦

台北咖啡酒吧|小城外 Caffé CityNorth-午後微醺咖啡館 等待大稻埕的華燈初上

台北茶店|Wangtea Lab x 有記-傳統與現代匯流而成的一盞好茶 大稻埕百年茶行新風貌

台北點心|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40年老店,大同區迪化商圈必買起酥蛋糕專門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