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View Hostel 花蓮慮園客棧-拯救你的荷包吧! 花蓮市中心超大空間全房型開箱 青年旅館背包客首選 文創園區斜對面

台灣住宿 花蓮住宿 國內旅遊

慮園客棧(花蓮縣民宿2102號)位在花蓮市中心的黃金地帶,對面即是花蓮文創園區,距離花蓮最熱鬧的金三角也是走路可以抵達的距離。不管是要去中華路的名產街,民國路上的餐飲一級戰區,或是知名的香榭大道以及知名小店滿滿的忠孝街都非常方便,更別說花蓮觀光客必會造訪的扁食店,也只要走路三分鐘的距離。大坪數卻不昂貴的房價,對於想要節省荷包的旅客們,慮園的便利性絕對是妳的不二選擇。

!本文為合作邀約文章,內容皆為真實心得!

慮園客棧

慮園客棧位在中華路169號,剛好就在中華街、仁愛街以及中正路這個黃金交叉口的位置。全館四層樓僅有五間房,房間根據樓層位置以及人數多寡來收取房價,單人最低只要500元,家庭房最低每人只要600的超值價格,以及不分平假日價格皆相同的制度。非常適合家庭出遊或著獨自旅行,想要省一點又不想住得太委屈的朋友。重點是距離慮園不用一分鐘距離,就可以抵達行駛花蓮各景點的301公車站牌,火車站到東華大學皆有停,讓沒有交通工具又不想花錢租車的朋友,又省下一筆 (民宿有提供腳踏車供房客使用)。

🚌 交通方式

搭火車的朋友,請從前站出口搭太魯閣客運的301,或花蓮客運到”文創園區”站下車,即可看到慮園客棧。搭飛機的朋友,民宿有提供免費的接機服務。自駕的朋友,民宿可預留自家門口的車位(限F02、F03、F04)。騎機車的朋友,民宿老闆也會指引您停在民宿自家騎樓側邊。下方兩張圖分別是不同方向,301號公車搭乘與下車的位置,距離民宿僅有一個斑馬線的距離。

$房價

慮園客棧依照人數不同,同一個房間會有不一樣的價格,簡單來說就是人數越多單人房價越便宜,以下依照樓層標示。房價不含早餐(民宿無提供),目前因個人衛生及環保考量,請自備浴巾、毛巾、牙刷、牙膏

F2雙層床雙人房(5坪,公共衛浴)  1000元

F02最大四人房(18坪,乾濕分離)  2人 1600元   3人 2100元   4人 2600元

F3單人房 (雙層床,公共衛浴) 500元

F03大型雙人房(13坪,乾溼分離) 2人 1500元   3人 1950元   4人 2400元

F04超大四人房(16坪,乾溼分離) 2人 1800元   3人 2150元   4人 2500元

🏠民宿環境

外觀

民宿外觀是純灰色建築,位置就在花蓮文創園區的斜對面,僅一個路口的距離。大大的VIEW HOSTEL標誌對著路口,非常的好辨識。

進出民宿全時段採密碼鎖的方式,入住後老闆會提供密碼,民宿方是日本語也可通,有認識在台日本朋友想來花蓮玩的,非常適合推薦他們入住。

交誼廳

一樓有設置交誼廳,同樣也是辦理入住的區域。沙發、電視、音響一應俱全,舒適的空間也讓旅客們能彼此互相交流,平時也會放著老闆喜歡的音樂,是個放鬆的好地方。桌上也會放著花蓮相關的旅遊資訊,如果有甚麼問題老闆也能提供解答。

免費單車

既然都住在市中心這麼方便的位置了,絕對是您開始一趟單車旅行的好時機,民宿有提供免費的單車租借服務。如果您是騎單車旅行的旅客,這裡也有讓您愛車不受風吹日曬的位置。

入住通道

大黑板左側的木門,就是通往樓上房間的入口,轉個彎後換成室內拖,沿著右側的樓梯往上走就能抵達各樓層房間。

茶水間

全館無提供瓶裝水,一樓有提供開飲機,一樓木門的後方也有一個簡易茶水間,可以加熱食物弄點簡單的料理,方便大廳聊天的朋友與二樓的住客。

同樣的配置在三樓也有,讓三四樓的旅客們不用特地走到一樓(本館無電梯)。

換鞋區

進入住宿區域後需要將室外鞋更換為室內拖,綠色拖為較大size,其餘顏色是較適合女性的size。民宿有提供穿鞋椅,也有足夠的鞋架讓客人放置換下的鞋子。

2F

每層樓均有清楚的標示,二樓共有兩間房,分別是雙層床雙人房以及最大四人房。樓梯與樓梯間都是60年代的磨石子地板,有點年紀的朋友應該都會感到懷念吧!

3F

三樓的公共設備較多,除了有前面提到的茶水間外,還有公共閱讀區以及公共衛浴區(供2樓雙層床雙人房與3樓單人房使用),另外也有提供付費洗衣機讓旅客使用。三樓的房型共有大型雙人房與一間單人房。

4F

我們這次入住的超大四人房所在位置,也是視野最好的房型。

🛏雙層床雙人房(5坪,2F)

房價1000元。由於房客提早入住,因此是我們唯一沒有實際拍攝的房型。房內為上下舖的雙人床,房內還有沙發桌椅以及書櫃,室內的超大落地窗可以看到文創園區的風景。實景圖可參考官網-雙層床雙人房

🛏最大四人房(18坪,2F)

房價2人 1600元   3人 2100元   4人 2600元。全棟最寬敞的房型,四張床均為單人床,衛浴採乾濕分離。有小便斗且便座是TOTO的免治馬桶,不用怕屁屁冷。超級寬敞的空間,還有合室風格的木頭茶几,非常適合一群朋友出遊的旅客,一起聊天喇低賽。

🛏單人房(3F)

房價500元。僅一張雙層床,僅限單人使用。空間較小但擁有面向文創園區的超大落地窗,很適合獨身旅行又不想跟別人共處一室的旅客,絕對是喜歡安靜放空思考人生的好選擇。

🛏大型雙人房(13坪,3F)

房價 2人 1500元   3人 1950元   4人 2400元。兩張雙人床的房型,位置分隔的非常開,同樣擁有非常優異的市區景觀大面窗。想要兩人各睡一張雙人床也不是問題,很chill的懶骨頭躺椅,讓人好想當一個軟爛的沙發馬鈴薯。衛浴同樣是乾濕分離,也是有配備免治馬桶。這間的淋浴間是拼貼馬賽克磚,超級懷舊!

🛏超大四人房(16坪,4F)

房價2人 1800元   3人 2150元   4人 2500元。四樓唯一的房間,沒有任何公共空間,也是最隱密最獨立的房型,擁有全市景視野獨享的環繞落地窗,也是我們本次入住的房型。

獨立客廳

一進房就是超寬敞的客廳,搭配圓弧形的大面窗,活動範圍非常的寬敞也不壓迫,真的是東西再多都不怕。客廳內也有提供小書桌,讓需要的旅客可以辦公或閱讀。

房門除了一般的旋紐鎖之外,還有多一層的鎖鍊掛鎖,多了一分安全性,這也是民宿常常忽略的細節。

大尺寸的LG電視搭配的是MOD電視台,茶几上放置有遙控器以及操作手冊。冷氣機選用的是大金,好品牌睡覺也不用怕運轉聲打擾。

雖然沒有提供瓶裝水,但有大容量的水壺以及足量馬克杯供旅客使用。

客廳內有放置回收與非回收類的垃圾桶,輕鬆做環保。臥室內也有垃圾桶,這點不用擔心。

最有趣的是,四樓房型有提供露營用吊床,可以廢廢的躺在上面邊看風景邊晃。

獨立的客廳與臥房分隔開來,讓一起出遊旅客可以不打擾彼此的節奏,想休息的就休息,想看電視聊天的就來客廳。

臥室

臥室的設計是兩張單人床以及一張雙人床,蠻適合家庭出遊的配置,因為樓層相對較高,附近也沒有遮蔽物,所以臥室的窗外視野非常的棒,採光也非常的充足。

分開的床邊均有設置自己的掛衣架,這點非常的貼心。也有足量的床邊插座以及網路孔。枕頭以及棉被都是羽絨填充,我們都覺得蠻舒適的。床墊部分是屬於比較偏硬的床墊,支撐力非常足夠但是包覆性就沒這麼好。床面不大,屬於一般的雙人床大小。原先以為這種類型床墊較不適合我,但是出乎意料的好睡,睡起來腰也不會不適,合格給過。(吐吐的腰之前有運動傷害,所以對於床墊的品質比較敏感)

除了床邊衣架外,還有提供大型的共用衣架,衣物完全不用擔心沒地方掛。吹風機廠牌為國際牌panasonic,臥室內也有放置衛生紙,比較有趣的是各自上鎖的置物櫃,讓有需求的房客可以使用。

浴室

四樓房型的乾濕分離比較特別,是直接把浴室跟廁所空間獨立分隔開來。洗浴用品都是大瓶裝的開架品牌,四樓浴室的出水有力,熱水穩定也耐久。唯一要注意的是剛開始使用時,會有一瞬間水溫會拉高,所以開水瞬間可以先不要對著身體,接著再開始使用。

這間浴室有對外窗,窗邊有懸掛置物籃,門後也有安裝掛衣物的架子。

洗手間

臥室的最內側就是獨立的洗手間,有洗手台以及便座。除了臥室的連身鏡外,洗手間內還有一面鏡子可以使用。洗手間內有提供洗手乳和漱口杯供旅客使用。洗手間的造型,也是非常的有台灣古早味!

最後就用房外無敵的花蓮市景,結束這一次的住宿體驗與房間導覽。

///

對於有房價考量又不想要屈居於小小的室內空間,想要省錢又不想要住的離市區太遠,朋友集體出遊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排房型,慮園客棧絕對是妳來花蓮的絕佳選擇。不僅交通便利,地理位置絕佳,離市區的各種餐飲店、景點都非常容易抵達。民宿內也有提供腳踏車可以租借,交誼廳還可以跟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聊聊旅行經驗,簡易的茶水間也方便加熱各種外帶的食物。下回不管是獨自旅行,或者是朋友出遊、家庭旅遊,不妨考慮「慮園客棧 View Hostel」,讓妳輕鬆又沒有壓力。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個人住宿分享僅供參考⭐⭐

[民宿合作 分享實際感受]

@飯店資訊@
「慮園客棧 View Hostel」(花蓮縣民宿2102號)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69號

*電話: 0966-695-800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入/退房:15:00進房/11:00退房

*飯店官網:View Hostel 花蓮慮園客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