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伴手禮|文旦復興-文旦甜點宇宙 顛覆你對花蓮伴手禮的既定印象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伴手禮

花蓮文旦,是台灣柚子的重要產地之一。文旦復興顛覆你對花蓮傳統伴手禮的既定印象,推出全系列使用在地文旦的甜點伴手禮。不論是香柚小麻糬、柚見花蓮薯、青柚燒還是花蓮文旦酥,都是好吃且充滿著花蓮特色並具備創新。讓旅客們不再侷限於那些吃膩的產品,讓收禮的朋友眼睛為之一亮。

!感謝文旦復興的邀約!

🏠文旦復興環境

文旦復興共有四間門市,不管是在花蓮市區哪個區塊都能買得到店家的產品。我們這次造訪的是中山路門市,店面位於中山路193號,也就是有著公正包子、周家蒸餃的熱鬧公正商圈旁。

文旦復興招牌

四家門市地址分別為:

花蓮市中山路193號、花蓮市中華路141號、花蓮市中華路21號、花蓮市國聯一路57號。

文旦復興外觀

店家門口就擺放著試吃盤,可以先嚐嚐文旦商品的風味,再決定要不要購買,對於消費者來說是一項福音。

文旦復興

有別於傳統名產店的布置風格,文旦復興的店面明亮簡潔,底色裝潢選擇了青綠色來跟文旦相呼應。旁邊擺放著純白的古董鋼琴做搭配,不僅可以買土產也能拍拍網美照。

文旦復興店內環境 文旦復興店內環境

文旦復興店內環境

商品陳列清楚明確,文旦產品不僅僅是有糕點類製品,連啤酒、清潔用品等都有相關的衍生商品。由於文旦屬於節慶水果,但蔬果的生產隨著產季而走,過了中秋的需求量就沒有這麼大。文旦依舊會成熟,而店家將過剩的柚子製成了產品,不僅緩解了果農的財務壓力,也讓花蓮多了一個在地特色的土產。

文旦復興店內環境 文旦復興商品 文旦復興商品 文旦復興商品

文旦復興商品 文旦復興商品 文旦復興文旦酥 文旦復興店內環境

就是這樣的特色,讓文旦復興的花蓮文旦酥在2020年獲得了亞太年度十大伴手禮的殊榮,以及第20屆新創事業獎。這些厲害的商品,你在現場都能試吃得到。

文旦復興獎牌

文旦復興試吃區

🍴文旦復興品項

這次開箱的四樣產品,由左至右分別是柚見花蓮薯、青柚燒、花蓮文旦酥、柚香小麻糬。

文旦復興包裝

🐈香柚小麻糬 $100/包

外包裝是可愛的吉祥物-柚咪貓,光是可愛的外型就能征服不少小朋友以及愛貓人士。單顆包裝不只攜帶食用方便,分送辦公室同事或是親朋好友也相當合適。

文旦復興香柚小麻糬 文旦復興香柚小麻糬

產品本身相當可愛,適口大小當作點心恰恰好。軟Q的麻糬外層,包覆住柚子與白豆沙融合而成的酸香內餡,不會過甜又帶著柚子清香。

文旦復興香柚小麻糬

文旦復興香柚小麻糬

🍃花蓮文旦酥 $460/9入 

極簡風格的禮盒設計,將重點強調在主角文旦。內盒單顆包裝則改以充滿財富的金色系,就像把一塊塊金磚意象送給友人一般充滿喜氣。

文旦復興花蓮文旦酥 文旦復興花蓮文旦酥

有別於傳統的鳳梨酥,內餡改以花蓮在地文旦入餡,重點餅皮帶有乳酪的鹹香,更不容易膩。內餡吃得到文旦果肉和柚子皮,外酥內綿密口感極佳。

文旦復興花蓮文旦酥 文旦復興花蓮文旦酥

🥮青柚燒 $420/6入

外盒同樣是一致的設計風格,內裝則為三條一組的包裝。近似於傳統中式月餅的製法,包裝於塑膠盒中也能避免運輸中碰撞所產生的損傷。

文旦復興青柚燒 文旦復興青柚燒

中式月餅餅皮,內裡是酸甜柚子醬。一般人對於中式月餅的刻板印象,普遍就是認為過甜。43%柚子皮+57%柚子肉的黃金比例,不僅酸甜不膩,柚子皮油的香氣與一絲苦度的韻味,也讓青柚燒更具備辨識度。

文旦復興青柚燒 文旦復興青柚燒

🍠柚見花蓮薯 $290/9入

外包裝圖案除了柚子外,更加入了產品元素中的番薯,一眼就能聯想到花蓮名產花蓮薯,但又能知道它的獨特性是加入了柚子。內盒改採單顆包裝,但因為花蓮薯烘烤後的外皮容易剝落,改為使用塑膠盒裝降低碰撞。

文旦復興柚見花蓮薯

文旦復興柚見花蓮薯

花蓮薯往往會有甜度較高的硬傷,柚見花蓮薯不僅將甜度降低,還融入了密漬柚皮。捨棄了帶有甜度的柚子肉,改採兼具口感以及香氣的柚皮,讓本就甜蜜綿密的番薯餡呈現出另一種清爽滋味。

文旦復興柚見花蓮薯 文旦復興柚見花蓮薯

📒文旦復興心得

很難想像知名的花蓮文旦,能如此和諧融入在地名產之中。文旦復興將柚子的清香加入了甜點之中,讓甜食伴手禮創新出新的風味。拿來送禮別具特色又充滿花蓮在地性,產品不只新穎又兼顧了口味。特別是香柚小麻糬及花蓮文旦酥深獲我們喜愛,下回花蓮旅行買點不一樣的在地伴手禮,讓親朋好友嚐嚐鮮吧!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3號

電話:03-8350011

營業時間:一二三四10:00-21:00/五六日09:00-21: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文旦復興-花蓮柚來了

官網連結:文旦復興

🈺更多花蓮伴手禮推薦

花蓮伴手禮|食嚐苦茶油酸豆辣椒-治癒你的伴手禮選擇恐慌症 花蓮最新伴手禮推薦

花蓮伴手禮|短腿阿鹿餅乾-阿鹿騎著曼波魚來花蓮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