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石門麻糬洞-迪士尼動畫《路卡的夏天》神複製場景,愛心洞、火山岩峽谷以及天空之鏡也不容錯過!!

台灣景點 國內旅遊 花蓮景點

石門休憩區位於豐濱鄉台11線上,知名的麻糬洞(March洞)因為神似車型而聞名。2015年電影《沉默》的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也選擇在這做拍攝,而讓景點的知名度更上一層樓。近年來由於Instagram美照的風行,鄰近的愛心洞、礁岩峽谷以及天空之鏡等拍照聖地,也讓更多人選擇在石門佇留。這次趁著造訪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一次造訪了石門所有拍照景點,不妨跟著我們去看看吧!!
(石門雙心已經損毀就讓我們懷念它吧!)

🐽 花蓮石門遊憩區丨介紹

花蓮石門休憩區,停車場就位在台11線上,目前由於停車場仍在整修中,因此就麻煩各位在不違規的情況下,先停在路邊囉。停車場離麻糬洞距離非常的近,離過去石門雙心的設置地點較遠,但是既然已經損毀了,大家就近麻糬洞看看拍拍照就好。
停車後路過涼亭沿著人行道往前行,就可以看到往海岸線下切的步道,由於景點距離非常的近,建議大家搭配其他的行程做安排,才不會有空虛的感覺喔!

🐽 花蓮石門休憩區丨步道

石門休憩區是木棧道設計,因為是下切海岸高低落差較大,但是階梯的落差幅度並不會不好走。下到盡頭後就是三叉路口:左側麻糬洞、中間涼亭、右側臨海步道。

中間步道盡頭的涼亭,非常適合遮蔭休息,因為靠海實在是沒有甚麼樹蔭,夏天花蓮的太陽又非常毒辣。但是看到這樣的海天一線花蓮藍我想是非常值得的。

涼亭內往左下方看就可以看到準備拍照的人們,中間的凸起就是礁岩峽谷的拍攝地點,最左側就是愛心洞與麻糬洞的位置。


涼亭右側可以看到花蓮海岸線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洋,還有遠方的石梯坪遊憩區。

順著左側的步道繼續向前就可以前往拍照景點,後段因為海水沖刷所以水泥台階會消失,但是繼續往前行就對了!

接下來就是在礁岩上前進了,如果不是那麼確定那跟著人潮絕對沒有錯! 麻糬洞的位置就在最左側人影處,再往左側拐進洞內。

🐽 花蓮石門休憩區丨麻糬洞(March洞)

看到剪影就可以知道名稱的由來啦! 麻糬洞過去不僅是國外電影《沉默》的拍攝場地,在近期上檔的迪士尼動畫《路卡的夏天》也出現了相似度極高的畫面。

昏暗的洞穴非常適合拍攝剪影,搭配上洞外的藍天與碧藍的海水,對比自然呈現。


只要站稍遠一些,整輛March很容易就入鏡啦!! 但是因為遊客也相對較多,所以能否找到無人的空檔,就看運氣囉!

🐽 花蓮石門休憩區丨愛心洞

麻糬洞中只要抬頭一望就會看到天然的海蝕愛心洞

因為陽光會從洞口自然灑落,拍攝起來也相對明亮,加上造型特殊自然成為IG上的熱門拍攝點。如果要拍攝直式全身可能就要麻煩攝影師蹲低一點囉~~~

🐽 花蓮石門休憩區丨天空之鏡

麻糬洞的另外一側還有一個海蝕洞,造型也跟March小車車頗為相似,通過這個洞口往海岸走就可以抵達天空之鏡。

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退潮後海水蓄積所形成的大面積水池,也就是說這個景點是否成形非常吃漲潮與退潮的時間。因此能否拍到好照片就請上中央氣象局先看看潮汐表的時間吧!!


有別於近期花蓮海岸線大量人工製造的天空之鏡,純天然的版本在石門就可以找得到,又美又好拍!!

帶一點海平面又是另外一種畫面

🐽 花蓮石門休憩區丨火山岩峽谷一線天

前一個景點拍攝完向右往回程路上就可以看到。相較於前面的拍攝點,這應該是IG中情侶最鍾愛的拍攝位置,但因為同樣非常吃潮汐時間,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喔!! 中間的平台要上去也不是那麼容易,怕滑倒的朋友就請旅伴稍微扶一下。如果是要拍攝下方正在漲潮時的水流的畫面,請小心自身安全避免鞋子濕掉人受傷的窘境!!

一個景點就可以擁有四個IG熱門拍攝點,停車場距離海邊又近,景點走訪的所需時間又不長。還不把石門安排到行程裡,來個爆攝一波!!
防疫期間,請記得「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自行出遊前往  分享實際感受]
@石門休憩區@
*開放時間:無限制
*交通資訊:台11線上,導航請搜尋石門休憩區
*豐濱潮汐表:30天潮汐預報
*公車資訊:
花蓮客運1140
自【花蓮火車站】搭乘【1140】公車前往台十一線
鼎東客運1145
自【花蓮火車站】搭乘【1145】公車前往台十一線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