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景點|西北灣、七美史前遺址、平平-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二彈

台灣景點 國內旅遊 澎湖景點

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二彈,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七美島西北方的幾個景點。其中有免排隊玄武岩牆拍到飽、七美賞夕陽絕佳地點以及沒有名稱的隱藏景點,想知道就跟著我們的腳步吧!

🚣‍♀️西北灣

雙心石滬沿著靠海的道路一路往西北方騎,沿路上的玄武岩峭壁就是所謂的西北灣,但是如果要拍照的話就要沿著道路一路下坡,抵達烏溝口的烏溝港,就可以輕鬆的與玄武岩拍照。

西北灣 西北灣

烏溝口或者說烏溝港風景,簡單說就是一路下騎騎到底。

烏溝口烏溝港

港口旁就是大片的玄武岩石柱牆,沿著海邊礫石灘一路前行就可以輕鬆與玄武岩地質景觀拍照,重點是幾乎沒有甚麼遊客,不需要排隊等待,拍不好也有大把時間可以重拍。最重要的一點,全澎湖最高的玄武岩柱可就在七美的頂隙到西北灣之間,而且同時擁有柱狀與板狀節理。

烏溝港玄武岩

除了大片的玄武岩壁之外,烏溝港也是個適合瞭望南方四島以及欣賞海岸風景、夕陽的好地方。如果不想曬太陽想純看海景,也可以到位於上方一些的麒麟將軍塔,塔的對側有建了一座涼亭,比較不曬。

西北灣海景 西北灣海景

🌅平平

這個景點沒有地標地名,單純是因為周邊熔岩台地平坦的草原地形,所以被民宿管家暱稱為平平,我們就跟著沿用這個名稱。景點特色就是有極好的視野,可以坐在平台上看著夕陽喝著飲料,周邊還有風化的玄武岩形成積木堆疊一樣的景觀。

西北灣柱狀玄武岩

🌅平平地理位置

西北灣上方的環島道路上,位在一個叉路口的擋車水泥塊旁,有很明顯人走過的路徑痕跡,也可以直接根據下方照片就可以找到。

西北灣擋車水泥西北灣崖頂

西北灣崖頂西北灣崖頂

🌅平平平原景觀

因為此處地形屬於熔岩台地,因此往後看去就是大片的草原,搭配上時不時會出現的羊群,拍起照來別有異國風情。

西北灣草原 西北灣草原 西北灣羊群

🌅平平海景

由於身處制高點上,因此更容易欣賞到遼闊的海景與海岸風光,尤其是在夕陽西下之時,太陽將整海面染黃,超級美的! 如果想要來這邊的草地上久坐,建議帶個野餐墊來會比較舒適,也可以隔絕掉地上為數不少的大螞蟻。

平平海景 西北灣海景西北灣夕陽

🧱平平積木岩

另外一個值得一看的景點,就是旁邊風化過後的柱狀玄武岩。侵蝕後的板狀節理就像一塊塊的積木,被人一個一個疊了起來,算是非常少見的地質景觀。此區非常危險,建議遠遠拍照就好,踏上去可能會變成通往天國的階梯。

西北灣積木玄武岩西北灣積木玄武岩

🦅神鷹寶塔

接著我們轉往另外一側的黑溝口等夕陽,由於寶塔也位在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這個區塊,所以乾脆獨立出來一個分類。此處為東、西湖村村落出水口,寶塔是作為鎮守出水口之用。

神鷹寶塔

🏛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

其實七美有多個石器製造場的遺址,位於黑溝口這一帶就有一個。這裡單純就是遺址沒有甚麼建築物,但因為靠海區域正好有個觀景平台,又是朝西方向且人潮較少,所以我們就轉戰來這看夕陽啦!

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 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 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夕陽

其實距離前面介紹的烏溝港非常近,只是正好有工程在施作需要繞點路。熟悉的海上作業平台,前後照片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海景

這裡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幾乎海平面的角度欣賞日落,那如果喜歡從高處看的就會建議你去西北灣崖頂看。

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夕陽 七美史前石器製造場考古遺址群海景

📒旅程心得

第二彈推薦的景點是相對比較不為人知,或者比較少人會去的地方。同樣有適合拍照紀念的景點,更多的是適合放空坐下看看風景,放鬆一下的好地方。

⭐⭐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旅遊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七美景點推薦

七美景點|雙心石滬、小台灣、大獅龍埕-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一彈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