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程|2022赤科山 仙旅奇緣-來場赤科山深度一日遊吧

花蓮活動 國內旅遊 花蓮景點

每年的八到九月是金針花開的日子,花蓮赤科山在這期間天天都有大量遊客上山一賭金針花的迷人風采。一般開車上山的民眾幾乎都是到景點快速拍照完就離開。今年玉溪農會共推出四種一日遊行程,不僅遊客免開車就能拍照賞花,還可以到農家體驗活動。

!本遊程內容由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今年玉溪地區農會和赤科山上的農家合作,推出一日遊行程,讓大家上山不用自己開車,乘坐小巴到赤科山上的知名景點拍拍照,並在山上用餐、進行體驗活動,來場深度小旅行。一日遊行程報名連結:搭乘小巴來個一日輕旅行

一日輕旅行行程內容 一日輕旅行行程內容

 

🚂玉里車站

活動集合點和結束點都是在玉里車站,大家可以選擇要搭火車至此,或是將汽車停在車站前的停車格中。接著就坐上小巴士準備迎接快樂的赤科山之旅啦!(本篇是我們自行開車上山,所以無法提供小巴照片)

玉里車站

赤科山上的農家有二十多個,每個遊程會到訪的景點稍有不同,但只要天氣好,每個景點配上藍天白雲和美麗的金針花都很好拍。

赤科山漫遊地圖

💐往年花季照片

因為本次上山時間太早,花還沒有全部盛開,這邊就先提供一些往年的花海風景照給大家欣賞。(照片皆由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提供之花海照片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提供之花海照片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提供之花海照片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提供之花海照片

 

 

 

 

🇨🇭小瑞士農場

接著就來介紹遊程會去的幾個景點吧!首先是小瑞士農場。因海拔較高的關係,站在小瑞士農場的平台看向四周視野極佳,也因地勢的高低起伏,讓人會有置身國外的錯覺。

小瑞士農場指示牌

農家還有貼心的設計拍照打卡景點,讓民眾可以走進花田間和金針花一起合影留念。

小瑞士農場拍照區

小瑞士農場風景 小瑞士農場風景 小瑞士農場風景

☁️赤科農場

赤科農場的金針比較早盛開,開車路過發現有一整片橘紅色的金針花,立刻停好車來拍照。

赤科農場 赤科農場

赤科農場

這片橘紅色的金針花成為我們佇足的原因,一朵朵抬頭挺胸的金針花驕傲綻放著,有夠可愛。

赤科農場金針花

🏠汪家古厝

汪家古厝為赤科山上的半木造四合院,由當時赤科山上伐木遺留下來的木材修建而成。

汪家古厝 汪家古厝入口 汪家古厝

古厝旁邊山坡地也已經有幾朵黃澄澄的金針花盛開了,聽老闆娘說從觀景台往下望會更壯觀,但礙於時間的安排,就沒有走上去了。

汪家古厝金針

🪨三巨石

和「千噸石龜」、「汪家古厝」一起並稱為「赤科三景」的三巨石,即便只有在馬路上拍拍照也可以感受到巨石本尊的壯闊感。

三巨石 三巨石

在花季期間則可以欣賞到繁花簇擁的美景,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把握花季上山呀!(照片由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提供之花海照片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提供之花海照片

🍴加蜜園

這次我們體驗的行程是“多肉植栽體驗行程”,午餐饗宴和體驗課程都是在同一個地點「加蜜園」,具有時代感的老房子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圍繞。

加蜜園 加蜜園外觀加蜜園餐廳內部 加蜜園餐廳內部

店家提供小油菊花茶作為迎賓飲品,花茶的香氣恬淡高雅,冰冰涼涼的適飲溫度,喝下去暑氣慢慢退去。

 

小油菊花茶

稍稍等候一段時間,澎湃午餐就上桌啦!有雞、有蝦、有豬、有金針的豐富佳餚,看著就讓人口水直流。

加蜜園午餐

🧅燴三鮮

結合多種海鮮的燴三鮮鹹度適中非常下飯。店家還特別搭配了在地的金針,讓燴三鮮成為了外地吃不到的版本。

加蜜園燴三鮮

🐗炒山豬肉

脆口帶點嚼勁的山豬肉做成醬燒口味,肥瘦相間的五花豬肉片,鹹香的滋味讓人忍不住多吃兩口飯。

加蜜園炒山豬肉

🐔香草油雞

這個油雞是我們吃過數一數二喜歡的油雞,雞皮Q彈肉質滑嫩,淡淡的迷迭香氣不會搶過主角,成為我們最快掃盤的一道菜。

加蜜園香草油雞

🦐香草蝦

蝦子Q彈不會因為位處山上而不新鮮,辛香料爆炒過後,搭配淡淡迷迭香的香氣,夠味卻又清爽。

加蜜園香草蝦

🍄金針香菇雞湯

金針、香菇和紅棗搭配雞肉熬煮出鮮甜的湯頭,用料毫不手軟彷彿像是另一道菜。雞湯建議趁熱喝,不然涼掉後會稍稍偏油。

加蜜園金針香菇雞湯

🍃炸金針

體驗另一種金針的滋味與口感,麵衣薄脆不刮口,沒想到金針和九層塔也能這麼搭。

炸金針

🍹彩虹果汁(老闆娘招待)

飯後老闆娘端出他們家的招牌彩虹果汁,使用紅火龍果、香蕉、蘋果…多種水果製作而成,香蕉的甜、紅火龍果的鮮豔色澤,喝完一杯直接補足一日份的水果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跟老闆娘點唷!很消暑很推薦!

加蜜園彩虹果汁

🥤金針花氣泡飲 $55

我們在店家的冰箱發現這款今年推出的金針花氣泡飲,微鹹微甜的氣泡飲,滿滿金針味很有趣很耐喝,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買一瓶來試試看。

金針花氣泡飲

🪴多肉盆栽製作

加蜜園老闆娘除了很會煮菜之外,還具有國際園藝治療師證照,看見店面外觀的各種植栽,不用多說什麼就可以清楚知道老闆娘是綠手指。

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植栽課程是在這個較為通風的涼亭進行,上課過程伴隨著陣陣涼風,還蠻舒適的。

多肉盆栽製作

所有的器材和植物老師都會幫大家準備好,植物有好多可以選擇,像是有不同種類的多肉植物、可以防蚊的左手香…等。體驗過程中老師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講解,也會確認每個學生的進度並及時給予協助。

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盆栽製作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盆栽製作

將將!大概三十分鐘就做好啦!整個過程還蠻紓壓療癒的,沒有任何壓力,植物想怎麼搭配、想怎麼擺都是隨著自己心情而做,看著眼前的小植物園逐漸成形,內心也有種漸漸填滿了溫暖的氛圍。

多肉盆栽製作

多肉盆栽製作

老闆娘最後拿出多肉植物和擬真花做出來的小花束,可以依照收禮人的喜好,看是要擺著或是將多肉植物放到盆栽種植都可以。沒想到多肉植物可以這樣應用,好有趣。

多肉花束

在加蜜園後面也有一整個山坡的金針花田。

加蜜園風景

前年花季期間的加蜜園花團錦簇,站在花海裡拍照畫面很豐富美麗(照片由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提供之花海照片

⛰️清優嶺

本次體驗的另一個課程是檸檬醋體驗行程,體驗農家是位於赤科山和竹林山中間的清優嶺。

清優嶺

清優嶺是採多樣化的種植,除了紅火龍果和雙色火龍果之外,另外還有小油菊、香水檸檬…等等。果物們都在農家細心照料下頭好壯壯,參訪過程中也能體會到老闆與老闆娘對於自家作物的用心與愛護。

清優嶺 清優嶺火龍果 清優嶺

🍋香水檸檬醋製作

介紹完園區的作物後,就要開始進行香水檸檬醋的製作啦!

清優嶺香水檸檬醋製作

老闆會先說明香水檸檬醋的詳細課程內容,過程就留給大家來體驗吧。

香水檸檬醋製作

因切片機具有危險性,老闆會協助香水檸檬的切片。

香水檸檬切片 香水檸檬醋製作 香水檸檬醋製作 檸檬片擺放 紅冰糖

高粱醋收尾 香水檸檬醋成品

香水檸檬醋製作完成後,老闆就會提供釀造兩年的檸檬醋、檸檬脆片、檸檬乾和特色火龍果讓大家當做下午茶點吃吃喝喝。

清優嶺檸檬乾

這個就是清優嶺特色的雙色火龍果,外紅內白的火龍果,保留了紅火龍果的甜度和白火龍果的脆度,吃起來不會有白火龍果的草味也不會像紅火龍果的甜度那麼高,一切都是那樣剛剛好。

清優嶺雙色火龍果 清優嶺紅火龍果

🏡玉溪地區農會農特產展銷中心

行程的最後會到玉溪地區農會農特產展銷中心,裡頭有多種類的農特產品,包括乾燥金針、香菇、在地農民的蔬菜水果可以買個伴手禮作為此趟旅程的紀念。

玉溪地區農會 玉溪地區農會 玉溪地區農會

仙旅奇緣的行程除了這次介紹到的兩間農家外,還有以柴燒金針聞名的917和自己種植自己烘豆讓客人體驗手沖咖啡的古林咖啡。在繁忙的日子中,撥出一天的時間好好體驗赤科山的美景和特色農家,還可以省去自行開車上山需要會車的緊張感,舒服的乘坐小巴到定點拍照、吃飯、體驗,家長們也可以趁著孩子還沒開學,帶他們一起上山創造美好回憶唷!

官方網站連結:赤科山仙旅奇緣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